【天风电子】每日资讯:行业情况更新、行业新闻及公告20200710

【天风电子】每日资讯:行业情况更新、行业新闻及公告20200710
2020年07月10日 20:32 科技伊甸园

  两市成交屡过万亿、散户狂奔入场、牛市呼声不绝于耳……你还在等什么?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直通“牛市”!

来源:科技伊甸园

目录/Content

1、行业情况更新

2、本日电子行情

3、重点公司公告

深桑达A】关于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后的进展公告

中颖电子】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

新易盛】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ST雪莱】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金力泰】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漫步者】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4、核心行业新闻

半导体:

三星:作为AI计算的未来,定制AI芯片可实现更高的计算效率

高通Ziad Asghar:构建未来的分布式智能,将边缘和云端无缝连接

三星、SK积极协助政府,降低对日依赖

再创历史新高!台积电6月营收1208.78亿元新台币

消费电子:

因骁龙875售价过高,三星下代Galaxy S系列旗舰或将弃用

IDC分析师:美国禁令一年,华为智能手机销售增长放缓

为了降低生产成本!三星或取消智能手机充电器附赠

汽车电子:

Fisker融资5000万美元 2022年推纯电SUV

乘联会:6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8.56万辆,特斯拉占纯电份额23%

光电显示&照明:

维信诺合肥G6产线处于设备搬入阶段,预期年内实现产品点亮

传因生产率很低,三星MicroLED电视生产计划被推迟

军工电子:

美国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寻求学术界和工业界合作,推动研究工作发展

持续网络训练环境2.0版本将于2020年秋季交付

1

行业情况更新

美光季报超预期彰显行业景气,中报季临近重视超预期个股机会

我们每周对于半导体行业的思考进行梳理,从产业链上下游的交叉验证给予我们从多维度看待行业的视角和观点,并从中提炼出最契合投资主线的逻辑和判断。

回归到基本面的本源,从中长期维度上,扩张半导体行业成长的边界因子依然存在,下游应用端以5G/新能源汽车/云服务器为主线,具化到中国大陆地区,我们认为“国产替代”是当下时点的板块逻辑,“国产替代”下的“成长性”优于“周期性”考虑。

美光在2020年6月29日发布2020财年第三季度的季度财报。据美光发布的2020年第三财务季度的季报显示,美光在第三财季总收入为54亿美元,同比增长14%,环比增长13%。其中,DRAM产品收入35.87亿美元,占总收入的66%,同比增长6%,环比增长16%。NAND产品收入16.65亿美元,占总收入的31%,同比增长50%,环比增长10%。

美光在该季度的总收入,毛利率及每股净收益均超出预期。第三财季美光收入54亿美元,高于之前预测的46亿至52亿美元。毛利润率33.2%,高于预计的29.5%至32.5%。每股净收益0.82美元,高于之前预计的0.4-0.7美元。

受第三季度良好财务表现影响,美光上调四季报财务预期。美光预计下季度收入将在57.5亿至62.5亿美元之间,毛利润率预计35.5%,上下浮动1.5%。每股净收益1.05美元,上下浮动0.10美元。

美光季报超预期彰显行业景气,中报季临近重视超预期个股机会。我们建议重点关注长电科技紫光国微中芯国际斯达半导华润微

中芯国际已进入正式发行阶段,按发行安排,7月2日为初步询价日,7月3日确定有效报价投资者,7月6日则将正式公布发行价(《发行公告》)。

中芯国际已在6月初锁定了中国信科和上海集成电路基金两位重量级战略投资者,合计将认购25亿元股份。此外,7月3日晚间,徕木股份(603633)公告称,已实缴7000万元作为有限合伙人认购聚源芯星的基金份额,后者作为战略投资者认购中芯国际科创板IPO股份,该基金募集认缴规模23.05亿元;基金有限合伙人囊括中微公司韦尔股份安集科技汇顶科技全志科技等一众半导体企业。

3

本日电子行情

沪深300(-1.81%

创业板指(0.75%

电子(中信)(-0.64%

电子(申万)(-0.72%)

板块涨幅前五:

300842.SZ 帝科股份(10.01%) 300843.SZ 胜蓝股份(10.00%) 002185.SZ 华天科技 (9.99%) 600584.SH 长电科技(9.99%) 000045.SZ 深纺织 (9.96%)

板块跌幅前五:

002881.SZ 美格智能 -(7.30%) 300319.SZ 麦捷科技 -(6.69%) 300014.SZ 亿纬锂能 -(5.55%) 300323.SZ 华灿广电 -(5.46%) 002925.SZ 盈趣科技 -(5.40%)

4

重点公司公告

【深桑达A】关于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后的进展公告

特别提示

1、公司于2020年1月22日披露的《深圳市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中已对本次重组涉及的有关风险因素以及尚需履行的审批程序进行了详细说明;本次重组预案披露后,公司分别于2020年2月20日、3月21日、4月18日、5月16日、6月13日发布了《深圳市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后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14、2020―016、2020-020、2020-034、2020-038),敬请广大投资者认真阅读有关内容。

2、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发现可能导致公司董事会或者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撤销、中止本次交易方案或对本次交易方案作出实质性变更的相关事项。

一、本次重组信息披露情况

深圳市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系统”)96.7186%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以下简称“本次重组”),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20年1月8日起停牌,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8日披露的《深圳市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20-001)。停牌期满,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20年1月15日起继续停牌,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15日披露的《深圳市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2)。

2020年1月20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圳市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及其摘要的提案》等相关议案,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及指定媒体披露了相关公告。

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于2020年1月22日发布《深圳市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暨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0-009),公司股票于2020年1月22日开市起复牌。

本次重组预案披露后,公司分别于2020年2月20日、3月21日、4月18日、5月16日、6月13日发布了《深圳市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后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14、2020―016、2020-020、2020-034、2020-038)。

二、本次重组进展情况

自本次重组预案披露以来,公司及相关各方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本次重组涉及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已完成,现正履行国有资产评估备案程序。待上述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重组的相关事项,并由董事会召集股东大会审议与本次重组相关的议案。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本次重组尚需履行公司股东大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等相关有权部门的批准或核准,本次重组能否取得前述批准或核准以及最终取得批准或核准的时间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后续信息披露程序,在本次交易预案披露后至发出审议本次重组事项的股东大会通知前,每30日发布一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公告。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公告信息均以在以上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颖电子】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

特别提示:

持中颖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颖电子”)股份18,607,352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6.66%)的股东Win Channel Ltd.(以下简称“Win

Channel”)计划在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2,79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1%)。

公司于近日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Win Channel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2017】9 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 股东的基本情况

1、 股东名称:Win Channel Ltd.

2、 股东持股情况:截至本公告日,Win Channel持有公司股票18,607,352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66%。

二、 本次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1、 减持拟减持的原因:自身的资金安排需要;

2、 股份来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股份;

3、 计划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2,790,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1%。

若计划减持期间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上述股份数量做相应调整;

4、 减持方式:集中竞价;

5、 减持期间: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根据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禁止减持的期间除外);

6、 减持价格:根据减持时二级市场价格确定;

7、 本次拟减持事项与持股5%以上股东Win Channel Ltd.在上市招股说明书中做出的相关承诺一致。具体内容为:自中颖电子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在本次发行前直接或间接持有的中颖电子股份,也不由中颖电子回购该部分股份。

截至公告日,Win Channel严格履行了上述承诺,不存在违反上述承诺的行为。

三、 相关风险提示

1、 Win Channel Ltd.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实施本次减持计划。本次减持计划存在减持时间、数量、价格的不确定性,也存在是否按期实施完成的不确定性。

2、 本次减持计划符合《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的要求。

3、 在本次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将严格遵守并督促上述股东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规章制度,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4、 Win Channel Ltd.不属于公司的控股股东,本次减持计划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本次减持计划如完全实施后,Win Channel Ltd.仍为持股5%以上股东。

四、 备查文件

减持股份计划告知函

特此公告

【新易盛】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2、业绩预告情况

(1)、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2)、业绩预告情况表:

项 目: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长:123.15% - 147.95%    盈利:18,000万元–20,000万元

上年同期:盈利:8066.3万元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期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报告期公司积极抓住良好的行业发展契机,不断加强各应用领域的市场开拓。受益于数据中心市场的高速发展及5G网络建设的加速,公司400G产品及5G相关产品出货量持续增长,产品和客户结构进一步优化,预计销售额及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

2、预计2020年1-6月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约为252万元。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期业绩预告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

2、2020年半年度业绩的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五、备查文件

1、董事会关于本期业绩预告的情况说明。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ST雪莱】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项 目: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本报告期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亏损:1,400.00万元–1,900.00万元

上年同期:亏损:16,225.97万元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的相关财务数据未经过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本报告期亏损同比大幅减少,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推进债务重组,获得债务重组收益约为972.94万元;此外,公司在报告期内发生的资产减值损失同比上期大幅减少。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金力泰】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2020年6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项目: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下降:5%—35%     盈利:1,054.71万元–1,541.50万元

上年同期:盈利:1,622.64万元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2020年第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影响,公司及公司所处汽车涂料的行业上下游企业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停工停产或推迟复工,下游需求的后延导致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出现一定程度地下降。

2、2020年第二季度,国内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公司下游汽车行业的回暖带动公司产品需求和订单量的回升,但由于一季度疫情的影响,公司2020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仍有较小幅度的下降。

3、报告期内,公司细致落实、稳步推进管理层制定的2020年经营计划,公司业务取得如下进展:

(1)公司顺应国家VOC排放标准趋严的态势,把握国内涂料行业发展契机,公司于今年一季度完成开发并在重点客户试喷成功的高固体份溶剂型面漆产品,已于今年二季度顺利向国内某知名商用车品牌供货以及在另一个国内某知名商用车品牌完成试线。

(2)考虑到公司面漆类产品的附加值高于电泳漆,今年二季度以来,公司凭借高固体份涂料与水性主流紧凑型免中涂B1B2工艺面漆这两项技术,在面漆类产品持续发力,积极调整公司产品结构。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

2、2020年半年度业绩的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漫步者】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一、 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 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 ~ 2020年6月30日

2. 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项 目: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长:70% ~ 80%  盈利:10,298.99万元 ~ 10,904.81万元

上年同期:盈利:6,058.23万元

二、 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三、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20年半年度经营业绩上升的主要原因是耳机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

四、 其他文件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5

核心行业新闻

半导体

三星:作为AI计算的未来,定制AI芯片可实现更高的计算效率

7月10日,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万物智联,芯火燎原》人工智能芯片创新主题论坛上,三星电子高级副总裁MoonSoo Kang表示,通过定制设计的AI处理器是AI计算的未来。

众所周知,人工智能正在迅速改变着世界,但MoonSoo Kang认为,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才刚刚开始,并且具有巨大的成长潜力。

MoonSoo Kang表示,人工智能仍处于初期,但这项技术已经以许多种不同的方式渗透到了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从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到家庭和汽车,再到非常个人化的设备,例如手机和可穿戴设备等,都可以发现不同规模的多样化人工智能应用程序。

“如此多样化的AI应用程序需要多样化的计算需求和技术要求,同时面临着不同的边界条件和需要克服的技术障碍,但没有单一的解决方案能够满足所有的需求,”MoonSoo Kang表示“因此,为给定类型的AI应用程序提供它所需要的正确的计算解决方案是非常重要的。”

MoonSoo Kang表示,自从开始,用于AI的计算架构一直在进化发展,并且现在仍在不断地发展中。通用CPU是用于AI应用领域的最灵活的计算解决方案,但是它并没有针对AI应用领域所需的计算操作进行特别优化。随后,GPU在AI类型应用中变得非常流行,因为它们在处理AI类型计算方面具有更高的效率。

“而到了现在,通过定制设计的AI处理器(custom-designed AI processors)可以实现更高的计算效率,我们相信这是AI计算的未来,” MoonSoo Kang如是说。

CPU占据当今数据中心推理应用市场的主导地位,但预计到2025年,定制AI芯片将占据将近一半的市场份额。MoonSoo Kang还指出,在数据中心的Training应用市场目前完全由GPU主导,但在2025年时,预计这个市场上最重要的解决方案依旧将是定制AI芯片。

(来源:集微网)

高通Ziad Asghar:构建未来的分布式智能,将边缘和云端无缝连接

在7月10日以“万物智联,芯火燎原”为主题的“人工智能芯片创新主题论坛上,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产品管理副总裁Ziad Asghar发表了主题为《从边缘到云:分布式智能的未来》的精彩演讲。

Ziad Asghar表示,高通一直都在持续提高边缘设备的处理能力,即赋予这些设备感知和理解周围环境的能力,而这也是人工智能(AI)所带给这些设备的真正含义。为了能够将梦想变为现实,高通正在构建未来的分布式智能,并利用5G的能力将边缘和云端真正结合起来。

在Ziad Asghar看来,人工智能彻地改变了多个行业和产品线,我们相信人工智能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将超过15万亿美元。而高通能做的就是让设备上的AI能力足够强大,以至于在设备上可以处理所有需要在端侧进行的AI计算。如果有更多对AI能力的需求,就可以利用5G超快连接的能力将端侧与云侧连接起来,以此来增加AI的处理能力,并真正做到完全无缝对接。这就是5G和AI结合的力量。

Ziad Asghar指出,接下来高通会将重点放在三个业务领域:移动终端、物联网和汽车领域。尤其是在移动终端领域,高通的AI技术已经在超过10亿台设备中得到了应用,而之所以移动终端能成为最普及的AI平台是因为它拥有比任何其他设备都多的传感器、更强大的能力,同时它还能访问更多的数据。

最后,Ziad Asghar强调,高通十年前便开始涉足AI领域,并从那时起便将AI技术应用于不同的业务,如物联网、汽车、云端,并随着时间的推移推进到更多业务领域。高通正朝着推动真正可以改变用户体验的智能设备的方向努力,同时利用5G的力量,以超快的的速率、最低的延迟,使得边缘和云端之间进行无缝连接。

(来源:集微网)

三星、SK积极协助政府,降低对日依赖

据韩国时报报道,距离日本对韩国实施出口管制已有大约一年的时间,双方谈判迄今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促使韩国正积极实现国产化自主的目标。对此,三星和SK集团也重申,将积极协助政府帮助韩企降低对日本工业材料与设备的严重依赖。

自日本对出口至韩国的三种半导体材料实施管制后,文在寅便要求韩国政府机构积极合作,以帮助韩国中小企业开发当地所依赖的“核心工业零部件与材料”。对此,三星和SK迅速响应,增加了对当地供应商的投资。

据悉,韩国总统文在寅本周四访问了SK海力士位于京畿道利川市的DRAM工厂,同行人员包括SK董事长Chey Tae-won以及当地零部件供应商的首席执行官。与会者一致认为韩国政府的政策“效果很好”,因为许多公司已经成功地开始量产高科技资源材料和设备。

Chey Tae-won表示,“作为SK加入政府行动的一部分努力,我们提出了与当地公司分享基础设施的想法,这样他们或许会通过使用我们的设备加快研发进程。”设备共享,将推动韩国创建一个统一的半导体生态系统。另外,Chey Tae-won也说,SK还将努力分享关于二次电池制造的核心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电子最近也通过加强与当地芯片相关公司及研究机构的合作,以响应政府提高半导体业竞争力,实现自给自足的举措。

(来源:集微网)

再创历史新高!台积电6月营收1208.78亿元新台币

据台媒经济日报报道,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今(10)公布6月合并营收达1,208.78亿元(新台币,下同),再创历史新高,较上月增加28.8%,同比增加40.8%;累计2020年1至6月营收约为6,212亿9,6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5.2%。

另外,今日未受大盘疲软影响,股价一支独秀,盘中股价冲破350元关卡,来到353 元,再改写新天价;同时市值也跨过 9万亿元大关,一举攀升至9.15万亿元,再创新高,终场收在348.5,涨3.5元、涨幅达1.01%。

(来源:集微网)

消费电子

iQOO Z1x发布意义重大,iQOO完成线上全价位段5G产品布局

昨天iQOO Z1x正式发布,售价1598元起步,这款产品的发布对于iQOO这个品牌来说意义重大。

iQOO产品经理@戈蓝V转发某知名数码博主关于iQOO Z1x的开箱上手视频表示,一不留神,iQOO品牌(今年)已经发布了四款5G手机产品,完成线上全价位段产品布局。

我们来了解一下助iQOO完成线上全价位段5G产品布局的iQOO Z1x的情况:

外观方面,iQOO Z1x采用6.57英寸FHD+极点屏,屏占比高达90.4%,带来更广阔视野,配合120Hz竞速屏,让用户在玩游戏、滑动屏幕和切换应用等操作时,能够很明显地感受到更平滑流畅的视觉体验。机身提供海蔚蓝、水漾白、锐酷黑三种配色。

配置方面,iQOO Z1x搭载高通骁龙765G芯片,支持双模5G(SA/NSA)全网通,内置5000毫安时电池,支持33W快充,配合多项系统优化技术,可以带来更低的功耗和更持久的使用时长,预装基于Android10操作系统深度定制的iQOO UI,Multi-Turbo 3.5、侧边指纹识别、PC级液冷散热、老照片修复、视频超分、3.5mm耳机孔等特性均没有缺席。

影像方面,iQOO Z1x后置4800万AI三摄(48MP主摄+2MP人像景深+2MP微距),可满足用户在多场景下的拍摄需求,iQOO Z1x前置16MP的自拍镜头,支持美颜多风格,满足不同美颜需求。

售价方面,iQOO Z1x拥有4个存储版本:6GB +64GB版本售价1598元,6GB +128GB版本售价1798元,8GB +128GB版本售价1998元,8GB +256GB版本售价2298元。

(来源:集微网)

郭明錤:苹果将推出全新外观MacBook系列,均搭载自研芯片

据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最新苹果及其产业链报告预测,由于今年二三季度需求优于预期,苹果MacBook出货量将提升至1600-1700万部;此外,由于后续的MacBook产品系列都将搭载Apple Silicon,有助于降低成本,且全新外观设计的14英寸、16英寸MacBook Pro需求优于旧款MacPro,因而预期2021年MacBook出货量可望显著增长达1800-200万部。

郭明錤预测,未来MacBook新机型包括:配备Apple Silicon的13.3吋MacBook Pro预计 (4Q20量产)、配备Apple Silicon的MacBook Air (4Q20或1Q21量产)、与配备Apple Silicon的全新设计14吋与16吋MacBook Pro (2Q21末或3Q21量产)。

相关供应链方面,郭明錤预测可成在2022年将完全退出MacBook机壳供应链,可成的MacBook机壳营收将转至鸿准、铠胜与长盈精密。由于二、三季度 MacBook需求优于预期,Macbook机壳供应商铠胜与长盈精密目前产能用率接近满载。此外,受益于 MacBook 系列的全新外观设计与 Apple Silicon 所带来的出货量提升,上述两家公司或将成为苹果笔记本机壳供应商中的最大赢家。

(来源:集微网)

SA:一季度平板电脑AP市场收入增长2%,苹果保持领先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平板电脑应用处理器市场份额追踪报告》显示,全球平板电脑应用处理器市场一季度实现收入4.49亿美元,增长了2%。

苹果、英特尔、高通、联发科和三星LSI分列一季度平板电脑应用处理器(AP)收入的前五名。其中,苹果以46%的收入份额居首位,其次是英特尔占17%,高通占16%。

报告显示,在出货量方面,除了联发科和三星LSI外,其余平板电脑AP供应商第一季度出货量均同比下降。但平板电脑AP的平均售价(ASP)同比有所改善,一季度实现连续第七个季度同比增长。Strategy Analytics预计,短期内平板电脑AP的平均售价将保持稳定。

Strategy Analytics认为,受疫情影响,远程工作和学习逐渐成为常态,平板电脑市场重新引起市场关注。Strategy Analytics预计平板电脑AP市场在二季度及其后一段时间可望恢复出货量增长,所有主要的平板电脑AP供应商都将从这一近期趋势中受益。

(来源:集微网)

汽车电子

宝马纯电SUV iX3将于7月14日全球首发 年底上市

据外媒报道,宝马纯电SUV iX3将于慕尼黑时间7月14日上午十点(北京时间下午四点)在线上正式发布,发布会将在宝马所有社交媒体上进行直播。在公布该消息的同时,宝马还发布了该款车的预告图。

宝马iX3将是宝马在中国生产并出口到其他市场的首款汽车。据悉,该款车将在华晨宝马沈阳工厂生产,上个月已经开始试产。预计该款车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欧洲上市,但宝马取消了在美国推出iX3的计划。报道称,出于续航里程考虑,宝马美国经销商不认为可以在美国出售该款车。

2018年,宝马在发布iX3概念车时表示,这将是首款采用其第五代eDrive动力总成的电动汽车。宝马第五代eDrive动力总成将电动机、电子设备和变速箱高度集成到中央壳体内,大大减少了安装空间和整备质量,并为在不同车辆衍生产品中安装新的动力总成提供了更高的灵活性。

据悉,宝马iX3电动机最大功率为286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该款车将采用容量为74kWh的电池组,在WLTP标准下单次充电可续航440公里。不过外媒指出,这在现实条件下很难实现,单次充电续航360公里的可能性比较大。

(来源:盖世汽车)

意图抢滩合资纯电市场 菲斯塔纯电动能否一举夺魁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企业也是一样。就汽车行业而言,新能源市场堪比一块潜在“蛋糕”,众多企业纷纷跑马圈地,以求迅速占领市场。以北京现代为例,近几年通过在纯电市场的持续深耕,从而提升市场竞争力。这在很多人看来,北京现代或许不是最成功的那一个,但绝对是最努力的那一个。

想要征战纯电市场,精准战略和过硬技术都缺一不可

对于任何车企来说,想要在纯电领域赢得更多的话语权,必须得有自己的“压舱石”。说白了,过硬的技术做背景,以及清晰的战略打法来指引,无论哪个,均缺一不可。所以,如何在新能源业务发展的快车道中不掉队,如何强化自身“合资企业新能源领域领军者”的地位,成为北京现代的重要课题。

于是,我们看到, 2019年全面开启的新战略“HSMART+”,北京现代不断打造自己的“压舱石”,通过在新能源战略上持续进阶和迭代,目前已经构筑起EV、HEV、PHEV全覆盖的格局,可以说是国内最早布局新能源车市场的合资企业。

果不其然, 2019年末,北京现代推出了旗下首款纯电SUV昂希诺纯电动,其凭借延承KONA EV的品质与技术基因,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500km、百公里电耗仅13.8 kWh,自2019年11月上市以来,深受媒体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坦白来说,昂希诺纯电动的诞生,让北京现代树立了以战略和技术为基石,继续打造爆款纯电产品的自信心。在这样的背景下,仅时隔4个月,北京现代推出了旗下首款纯电轿车——菲斯塔纯电动,希望能趁胜追击,进一步强化其“合资企业新能源领域领军者”的地位。此时,我们也确实看到北京现代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野心和决心。

不过,今年年初的这场疫情,给太多人、太多行业都造成了不可衡量的冲击,当然也包括新能源汽车市场。在2019年出现整体销量下滑的前提下,2020年伊始,全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再次出现断崖式下滑。这意味着,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只有综合实力更强、品牌美誉度更高的新能源车型才能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

有备而来的菲斯塔纯电动,能解决消费者的用车“痛点”么?

不可否认,尽管电动车技术突飞猛进,但对于电池续航、动力性能等方面的焦虑,仍是很多消费者选择纯电汽车的壁垒。同时,纯电汽车若不能集好看“皮囊”与有趣“灵魂”于一体,也难让消费者为其买单。对于这样的消费需求,菲斯塔纯电动能满足他们么?

首先,这款车搭载宁德时代三元锂离子电池组,带来490km超长续航里程,傲视几何A高维版等热门车型;动力上,配备的大陆三合一电驱系统,质量仅76.9kg,可提供最大功率 135 kW、峰值扭矩 310 N·m及0~50 km/h 加速快至3.5 s,这样的表现,比几何A带来的最大功率 120 kW、峰值扭矩 250 N·m与0~50 km/h 加速3.8s,更能满足年轻人对“速度与激情”的追求。

外观上,菲斯塔纯电动无疑是一个同质化之外的作品。采用现代汽车全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延续菲斯塔轿跑运动外型,呈现出别具一格的纯电车独有魅力。细节方面,鲨鱼腮造型气帘、封闭式前格栅设计、车身腰线与发动机舱盖上沿贯穿式设计、喷气发动机造型轮毂、战斗机曲面式电子按键换挡的流行元素运用,无不助年轻人,时刻彰显其与众不同,get专属感。

智能上,该车配备了智能网联系统,可带来最fashion的场景化智能语音互动体验,覆盖通讯、多媒体、导航、天气、咨询、车辆控制等,助年轻人解放双手,让每一次驾驭皆乐趣横生;同时,该系统还可实现停车服务、紧急救援服务、远程控制车辆、安全安防服务等功能,可以说,道路上的“新移动智能终端”,从菲斯塔纯电动开始。

纵观国内新能源市场,多数自主品牌产品即便性价比较高,但很容易让消费者陷入“低价漩涡”,进而放弃。而在合资品牌领域,“能打的,并不多”这种如今看来带有偏见的声音,仍然不绝于耳。

笔者认为,是时候改变这个观点了。像本文提到的菲斯塔纯电动,从产品实力来看,无论领先的三电技术、同质化之外的造型设计,还是站在科技前沿的智能配置,可以称得上是一位“纯电硬核实力派”选手。这款车能否持续被市场所认可,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盖世汽车)

光电显示&照明

LG Display或将无限期推迟坡州10.5代OLED生产线

近日,有LG Display内部消息人士对韩媒透露,LG Display位于韩国坡州的10.5代大尺寸OLED面板生产线将无限期延长。早在2020年初,LG Display就曾表示要推迟对10.5代OLED产线的运营,并表示,预计10.5代OLED线的正式投资要等到2023年,然而出于各种原因LG Display又把这个时间延后了3年,尽管名义上是3年,但实际上是无限期的延迟。

对此,一位知情人士说,LG Display或将在7月23日举行的第二季度电话会议上宣布坡州生产线的未来计划。

此前ZNDS智能电视网曾报道过,LG Display计划将在7月重启其在中国广州萝岗工厂的8.5代OLED面板生产线。

一旦全面投产,LG Display广州萝岗工厂将使全球OLED电视产能翻番,并且预计今年共有将近20家电视制造商将会从LG Display采购OLED面板,这其中包括华为和小米等新晋入局者,LG Display将迎来大量订单。

与此同时,三星官方已正式确认将在2020年内完成量子点技术OLED面板生产线的搭建,并在2021年正式商业投产,LG Display在大尺寸OLED面板上也迎来了竞争对手。

(来源:集微网)

高通携华晶科 打造4K级人工智能视觉影像产品

华晶科技发布新闻稿表示,成为高通物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生态系的伙伴,双方共同打造4K级的人工智能视觉影像解决方案,迎5G商机。

华晶科表示,5G具备「高速率」、「低延迟」与「广连结」3大特性,高通打造「视觉智慧平台」,搭载专为AIoT开发的QCS610的SoC系统单晶片,并由华晶科提供IPC610原型机4K视觉影像解决方案,可运用于智慧零售、智慧家庭、及居家办公(WFH) 等多元场景,预计今年第4季推出基于高通QCS410的原型机。

华晶科执行长夏汝文表示,在高通技术的支持下,我们使用最新的高性能QCS 610系统芯片进一步推出新的AI视觉影像解决方案。新的IPC610摄影机开发套件,除了拥有新一代强大AI边缘运算能力,并提供使用者具有4K超高分辨率影像质量。

夏汝文表示,华晶科与高通双方共同开发了一系列基于高通技术的SoC的边缘运算AI视觉影像解决方案,包含具有边缘运算能力的AI摄影机和AI BOX,应用场域包括智慧家庭,智慧零售,智慧城市和智慧工厂等。

华晶科近年来持续转型升级,跨足边缘视觉AI、3D感测技术等解决方案,由传统相机组装代工厂,转型为数位影像解决方案厂。

(来源:集微网)

军工电子

美国防部对基础设施进行现代化改造,支持尖端技术研究

如果你是通过互联网阅读这篇文章的,那么你就用到了美国防部科技企业开发的技术。几十年来,美国防部培养了广泛的技术专业人员、研究基础设施与合作伙伴,打造了一个由此组成的生态系统,为其国家安全和经济实力做出了巨大贡献。从微芯片到推动精确战革命的GPS卫星,美国防部的科技企业一直为推动其国家安全与繁荣发挥着重要作用。

尽管美国战争的核心一直是以技术为主导,但其军事优势正日益受到威胁。美国的对手正在迅速取得技术进步并将这些技术用于新的现代化军队。作为回应,美国防部一直在积极推动其科技事业的发展,以满足21世纪的安全需求。

要取得长远的成功,需要集中精力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既要着眼当下,又要面向未来。这就需要美国防部对基础研究进行投资,以创造下一代军事优势;其次,必须培养一批科学家和工程师,为解决最棘手的问题做好准备;最后,必须建立并维护世界一流的国防实验室和研究设施,使美国能够与学术和工业伙伴合作,迅速将技术转化为能力。对于针对国防部需求而优化创新生态系统来说,所有这些因素都至关重要。

科学技术大进步的道路,将从基础科学和研究开始。基础研究是国防部创造、保持国家军事优势的长期竞争战略的核心。美国防部在开展和资助基础研究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重点是在基础科学层面上理解事物运作的方式与意义。

虽然基础研究没有明显或直接的好处,要很长的时间才能认识到其影响,但对其进行持续投资的重要性不容忽视。如果没有美国防部几年前在自主、量子科学、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或生物技术等新领域的基础研究投资,就不会拥有如今的创新和先进能力。

基础研究使美国能在战略方面先发制人,并使其免受由其他国家进步而导致的技术冲击。对基础研究进行稳定和健康的投资不仅是好事,也是国家保持竞争优势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美国防部必须使用所有可用的工具来培养一个熟练的、多样化的技术专业人员队伍,他们要了解国防部的任务,有能力为国防部领导人提供技术决策建议。这包括将在国防部实验室和工程中心进行研究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工业合作伙伴,以及与国防部密切合作的学术研究界。

对美军的创新能力来说,没有什么比美国人民更重要了。出于这些原因,国防部应依靠国会的授权,灵活、直接地雇用技术专业人员为国防部研究机构工作。

美国防部要寻找最优秀的技术专业人员加入其队伍(职位包括研究人员、工程师和可信顾问),担任国防部高级领导人。当国防部试图吸收来自学术界的新知识或行业的新技术时,其科技人员必须能够基于合理的技术判断和对其特殊任务需求的理解,做出明智的购买决策。

当其他国家都在优先招聘技术专业人员来增强其军事实力时,美国防部必须将其科技劳动力视为一种战略资源,这是保持长期技术优势的基础。

在国防部实验室发现的很多能力是独一无二的国家宝藏,在其他地方是发现不了的。这些实验室分布在22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63个地点,已有超过45年的历史。作为招募和保留世界级科技人才队伍战略的一部分,国防部必须对其技术基础设施、实验室和工程中心进行现代化改造。国防部应该明智地投资,对这些过时的设施和设备进行现代化改造,以支持国防需要的现代、尖端研究。

随着美国再次准备参与长期战略竞争,国防部的科技事业是成功的关键。为长期的研究和技术开发活动提供足够的资源,将确保美国避免技术意外,同时或多或少地为作战人员创造优势。该部门必须进行必要投资,以教育、吸引和留住世界上最优秀的人才。正如国防部的国防战略所明确指出的那样,先进技术将是美国打赢未来战争能力的核心。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继续维护澳大利亚战术防空雷达系统

据澳大利亚防务杂志网站2020年7月8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澳大利亚公司与澳大利亚国防部签署了一份价值5000万澳元、为期5年的新合同,以继续维护澳大利亚皇家空军执行对空监视任务的战术防空雷达系统(TADRS)。

TADRS雷达系统是基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AN/TPS-77远程雷达系统设计的可部署战术防空雷达,具备对空监视和指控能力,可执行军事和人道主义任务,目前已被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用于空中监视作战。该型雷达可以在陆、海、空多个领域的平台进行部署,并能根据任务需要,在只有最少的维护人员或辅助监视操作员的情况下自主运行。

2004年TADRS系统服役以来,洛克希德·马丁澳大利亚公司便一直为其提供维护与保障服务,本次合同的授予延续了该公司与澳大利亚国防部长期的空中战场管理能力合作关系。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