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化工 | 苏博特(603916):产业链地位提升中,价值重估进行时

东兴化工 | 苏博特(603916):产业链地位提升中,价值重估进行时
2020年07月08日 07: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东兴研究圈

报告摘要

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预告,预计2020H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将落在1.60-1.74亿元之间,同比增速落在20-30%之间,业绩增速区间符合预期。

被疫情延后的需求在Q2集中爆发,推动业绩增速环比大幅改善。受到疫情影响公司下游对混凝土外加剂的需求在Q1有较大幅度下滑,但这部分需求不是消失而是被延后,随着3月中旬以来复工复产的加速推进,下游需求在Q2集中爆发,测算公司Q2实现归母净利的范围在1.1-1.2亿之间,同比大幅增长29.41%-47.06%2020年上半年公司主要原材料环氧乙烷均价有9.05%的下滑,基于公司Q1所体现出的强大稳价能力,我们判断Q2公司毛利水平依然维持在高位,而业绩的环比大幅改善则源于毛利水平和销量的共同增长,结合原材料价格下滑的幅度,判断Q2销量同比增幅在双位数。

泰兴基地投产缓解产能瓶颈,关注基建新增需求释放带给公司的业绩弹性。“年产62万吨高性能混凝土外加剂建设项目”有望在2020下半年投产,届时将有力缓解公司高性能产品所面临的产能瓶颈。疫情之后经济稳增长的必要性提升,2020全年基建增速回升至10%以上的确定性很高,公司是基建工程专业户,基建项目收入占比在40%左右,上半年基建项目招标制作量已有大幅增长,这部分基建新增项目的需求将在下半年迎来释放,叠加建筑工程项目三四季度旺季的赶工需求,有望为公司全年业绩带来弹性。

产业链地位提升逻辑持续印证,公司价值重估正在进行时。公司作为绝对龙头,是2016年以来集中度加速提升的最大受益者,市占率加速上升的同时,由于下游对产品配方和现场服务能力的要求提高,公司在产业链中的地位也在加速升高,业绩和经营质量双双得到大幅改善,公司周期属性弱化,盈利水平、质量和稳定性升高,公司价值正在获得市场重估。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202022年的营业收入为40.07亿元、49.83亿元和61.5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4.44亿元、5.92亿元和7.28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1.431.912.35元,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18倍、14倍和11倍,考虑到公司作为行业龙头,综合竞争优势突出,议价能力提升,高研发投入带来强大产品力,维持公司为“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和基建增速不及预期,新材料产品推广情况不及预期。

如需完整版报告请与东兴研究员或对口销售联系。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本账号旨在沟通研究信息,不是我司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任何完整的研究观点应以我司正式发布的报告为准。本账号所载的信息、观点等内容仅供投资者决策参考,市场有风,投资者在决定投资前,务必要审慎。投资者应自主作出投资决策,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免责声明

本研究报告由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撰写,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具有合法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机构。本研究报告中所引用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报告中的信息或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的买卖出价或征价,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

我公司及其所属关联机构可能会持有报告中提到的公司所发行的证券头寸并进行交易,也可能为这些公司提供或者争取提供投资银行、财务顾问或者金融产品等相关服务。本报告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东兴证券研究所,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本研究报告仅供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和经本公司授权刊载机构的客户使用,未经授权私自刊载研究报告的机构以及其阅读和使用者应慎重使用报告、防止被误导,本公司不承担由于非授权机构私自刊发和非授权客户使用该报告所产生的相关风险和责任。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7月6日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兴 苏博特 化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08 伟思医疗 688580 67.58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