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研究|晨会在线20200605

来源:安信证券研究

◆【汽车-袁伟】特斯拉开通软件订阅服务,未来有望成为新的收入增长点

■事件:6月2日,据外媒electrek报道,特斯拉将提供“完全自动驾驶套餐”订阅服务,价格约为100美元/月,该服务预计在今年年底推出。此前,特斯拉已经开始为其“高级连接”功能收取9.9美元/月的费用。

■订阅服务的开通,有望进一步提升FSD套件的普及程度。

■海量的数据+强力的自研芯片+领先的整车OTA能力,是特斯拉自动驾驶创收的底气。

■特斯拉软件创收动作频频,软件收入成为特斯拉商业模式重要一环。

■投资建议:特斯拉领全球车企之先,以颠覆者的姿态打造移动智能终端,率先实现软件创收,为其他车企未来发展起到示范作用,重点推荐比亚迪,利好特斯拉产业链,重点推荐宁德时代拓普集团旭升股份

■风险提示:国产Model3销量不及预期;疫情失控风险。

◆【新三板-诸海滨】解构远程医疗标杆Teladoc崛起之路,找寻中国医疗企业新方向

■写在前面:疫情来袭,国内远程医疗公司如何破局重生?我们之前发布了《互联网医疗:科技战“疫”,雏鹰起飞》专题报告,详细分析了新冠疫情下我国互联网医疗新看点,通过辨析社会需求,放眼海外市场,找寻产业链标的受益机会。本篇报告我们将重点聚焦在美国远程医疗标杆Teladoc公司,看国内互联网医疗平台要想通过疫情大展身手,有哪些经营策略可以学习?我们对Teladoc发展历史、核心竞争力、经营表现、全球远程医疗市场进行深入分析,探寻公司成为全球唯一全领域覆盖远程医疗巨头的经营逻辑。

■纵观历史,如何从电话医疗咨询公司到全球远程医疗领导者?Teladoc成立于2002年。从2002年到2015年,公司成为大型企业医疗解决方案供应商。

■回归数据:公司运营数据和财务数据的亮点之处在哪?Teladoc自2015年上市以来,业绩持续高速增长。

■纵观行业:远程医疗市场空间还有几何?全球远程医疗市场处于持续增长状态,2026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857亿美元。

■风险提示:远程医疗法律监管影响;行业竞争加剧;业绩下滑风险

研究分享在线

◆【汽车-袁伟】宇通客车:疫情影响减弱,5月降幅收窄

■事件:6月3日,公司发布公告,5月销售客车3554辆,同比下滑24.03%,其中销售新能源客车680辆。大客、中客、轻客分别为1796辆(同比-20.60%)、1257辆(同比-25.58%)、501辆(同比-31.09%)。

■疫情影响减弱,同比降幅收窄。5月公司销售客车3554辆,降幅较4月收窄26.63%,主要原因为疫情影响逐渐减弱,叠加去年补贴退坡抢装致4月同比降幅较大。分燃料类型,新能源客车销量约680辆,同比下滑57.50%,占比19.13%,占比同比下滑15.07%,传统客车销量2874辆,同比下滑6.63%,新能源客车降幅显著高于传统客车的原因是,去年5月新能源公路车和新能源公交车均处于新能源补贴过渡期存在抢装情况,而今年新能源补贴政策规定新能源客车2020年补贴不退坡。分车型大小,大客、中客、轻客销量分别同比-20.60%、-25.58%、-31.09%,占比分别为50.53%、35.37%、14.10%,占比分别同比提升2.18%、-0.74%、-1.44%。

■投资建议: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压力较大,我们下调全年销量预期,按照2020年新补贴政策,假设电池价格降10%,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23/25.73/31.62亿元,维持增持-A评级,给予6个月目标价14.00元。

■风险提示:终端涨价或不及预期;传统公路市场持续萎缩;公司市占率提升或不及预期。

◆【医药-马帅】1-5月份疫苗批签发数据:整体批签发量快速增长,国产重磅品种进入放量期

■上周重点疫苗批签发概况(数据统计截至2020.05.31)

■多联苗:三联苗因注册证到期无批签发;四联苗1-5月份批签发254万支,同比增长625%,去年同期因行业事件批签发较少;五联苗1-5月份批签发278万支,同比增长80%,五联苗注册证于4月份到期,但由于库存充足,预计全年供给不受影响。

■HPV疫苗:二价HPV因终端需求有限,GSK在1-5月份无批签发,万泰生物实现首次批签发9万支,未来有望凭借小年龄组优势实现快速放量;四价HPV1-5月份批签发274万支,同比增长11%,九价HPV1-5月份批签发216万支,同比增长381%,2020年智飞代理HPV疫苗的批签发预期在1200万支左右。

■肺炎疫苗:13价肺炎疫苗1-5月份批签发190万支,同比增长56%,其中沃森批签发71万支,并有望优先抢占存量市场,实现销售快速放量;23价肺炎疫苗1-5月份批签发307万支(成都所:沃森:民海≈7:2:1),同比增长67%,这主要与去年同期低基数有关,新冠疫情有望带动肺炎疫苗市场扩容。

■轮状疫苗:国产单价与智飞代理五价疫苗1-5月份分别批签发327万和192万支,同比增速分别为51%和29%;国内轮状疫苗市场竞争未来趋于激烈,但预计五价轮状疫苗竞争优势更加明显。

■其他疫苗:a)狂犬疫苗1-5月份批签发2671万支(辽宁成大市场占比60%),同比增长16%,成都康华人二倍体狂苗1-5月份批签发174万支,同比增长93%。b)水痘疫苗1-5月份批签发925万支(百克生物市场占比45%),同比增长61%,高增长与去年低基数有一定关系,并且科兴生物作为新进入者,于4月份底首次批签发13万支。c)IPV疫苗1-5月份批签发1224万支(北京所:昆明所≈8:2),同比下降10%,国内市场将随免疫规划推进持续扩容。d)EV71疫苗1-5月份批签发696万支(昆明所:武汉所≈6:4),同比下降23%,随着存量市场的消化,未来市场规模或将企稳。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风险,产品安全风险,重点疫苗批签发与销售不及预期,重磅创新疫苗研发不及预期等。

◆【医药-马帅】迪安诊断:新冠检测贡献业绩弹性,五年战略规划剑指第一    

■推出五年战略规划,剑指ICL国内市场第一。根据投资者交流纪要显示,公司推出五年战略计划,五年内做到国内ICL市场第一,检验服务板块达到收入复合增速25%-35%。

■Q1常规检验业务下滑,新冠检测业务在“双化”驱动下有望为公司ICL业务提供业绩弹性。根据公司一季度披露,常规业务下滑30%,预计随着4-5月份全国医院的复工复产,大部分省市的医院复工率80%以上,常规业务有望Q2得以恢复。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38.84元。考虑新冠检测边际贡献,叠加2019年受商誉减值影响利润基数较低,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1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9.69%、6.42%、16.49%,净利润增速分别为98%、3%、14.3%;首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8.84元,相当于2020年35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实验室盈利低于预期、新冠检测服务增长低于预期

财经要闻在线

6

5

要闻热点

1)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征集线索建议

2)国家发改委外资司组织召开外债规模管理研讨会

3)国家发改委印发通知加快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

4)国家发展改革委:公益性项目主要由地方政府财政资金投入

5)银保监会:规范股东行为和关联交易,严防大股东操纵和内部人控制

6)央行:今年一季度末金融业机构总资产近333万亿元

7)央行:今日净回笼1700亿元

8)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深化金融改革加快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9)财政部:四维度构建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绩效评价体系

10)财政部:截至5月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242075亿元

11)商务部:4月服务出口增长由负转正扭转疫情发生以来单月出口连续下降局面

12)商务部:研究出台支持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

13)交通运输部:到2035年基本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现代化内河航运体系

14)统计局:5月下旬生猪价格每千克29.4元环比涨4.6%

15)境外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505715例,累计死亡病例3021289例,累计治愈出院3100719例

16)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4608例,现有确诊病例128例,累计治愈79835例,现有死亡4645例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信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