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记 | 碧桂园与中国重汽集团正式签约 京汉股份接获深交所关注函

小事记 | 碧桂园与中国重汽集团正式签约 京汉股份接获深交所关注函
2020年05月01日 01:1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来源:观点

小事记

观点地产新媒体

我们记录这个地产江湖的小事,以及有意思的事。

碧桂园与中国重汽集团正式签约 将在智慧园区、物流等方面合作

4月30日,碧桂园集团宣布与中国重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制造、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智慧园区开发建设、智慧物流等业务领域展开全面交流合作。

据了解,此次战略合作不仅成功实现了中国重汽房地产业务的转让,也是中国重汽与碧桂园的战略合作的开端。

据此前报道,碧桂园早前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以48亿元价格接盘了中国重汽地产资产包,包括中国重汽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国有产权及50.66亿元债权。

因出售子公司股权 京汉股份接获深交所关注函

4月30日,京汉实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接获深交所关注函,要求5月7日前回复。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4月30日,京汉股份披露《关于出售全资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京汉置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其持有的通辽京汉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北京京台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转让金额为1.82亿元,本次股权转让价款将以北京京台承债方式支付。

因北京京台主要股东冯雪冬、田险峰为京汉股份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乐生活智慧社区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或对其存在一定的影响力,京汉股份认定北京京台为上市公司关联方。关注函中,深交所要求京汉股份说明冯雪冬、田险峰在乐生活具体任职情况,前期未将北京京台认定为关联方的主要原因,将其认定为关联方的主要过程,并结合京汉股份关联方认定相关内部控制制度和流程,说明京汉股份相关内部控制制度是否足以识别并认定关联方或潜在关联方,是否严格遵守相关内控制度安排。

根据《出售公告》,通辽京汉定价基准日净资产为18,114.91万元,与本次股权转让价款相当。京汉置业应付通辽京汉往来款总计 19,522.02万元,本次股权转让价款将以北京京台承担京汉置业应付通辽京汉1.82亿元债务方式处理。

关注函中,要求京汉股份说明通辽京汉主要资产或项目及其开发、销售或租赁等情况,本次出售通辽京汉的主要考虑,并结合可比交易和当地市场价格情况等,分析本次转让价格的合理性、公允性,是否损害上市公司利益和中小股东合法权益;京汉置业与通辽京汉往来款的具体情况以及交易对方北京京台主要财务数据,本次受让通辽京汉100%股权的主要原因,北京京台及其股东是否与你公司及其董监高、你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等存在未披露的协议或安排。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京汉股份 中国重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