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幅度减小,多重政策促发展——新能源汽车行业周报——看好(联系人:郑连声、陈兰芳)

【汽车】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幅度减小,多重政策促发展——新能源汽车行业周报——看好(联系人:郑连声、陈兰芳)
2020年04月27日 08:4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30年资本市场老将,8000元起步至累计持股市值超数百亿。4月23日(周五)15:30 - 16:30,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做客新浪财经《私募直播间》,分享:未来10年,100%确定性机会在哪里?

来源:渤海证券研究

投资要点:

1、上周行情

上周五个交易日,沪深300下跌1.28%,汽车及零部件板块下跌1.80%,跑输大盘0.52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子行业下跌3.02%;商用车子行业上涨0.99%;汽车零部件子行业下跌1.14%;汽车经销服务子行业下跌3.46%。

个股方面,涨幅居前的有金鸿顺长春一东东安动力京威股份登云股份(维权);跌幅居前的有铁流股份ST电能旭升股份得润电子双林股份

2、行业新闻

1)四部委发布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以下;2)三部门:明后年购置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3)上海鼓励消费新能源汽车,补贴车辆使用中的充电费用;4)第31批新能源汽车免购置税目录发布,179款车型入选;5)江西发文,鼓励金融机构加大汽车消费信贷支持。

3、公司新闻

1)宁德时代2019年营收逆势增长54.63%,居全球动力电池出货量Top 1;2)比亚迪:2019年度净利润降41.93%至16.14亿元;3)旭升股份:一季度净利润升34.11%至5077.72万元;4)均胜电子:2019年实现扣非净利润超10亿元,各项业务持续推进;5)长城汽车:2019年度净利润降13.64%至44.97亿元,2020年一季度净亏损6.5亿元。

4、本周行业策略与个股推荐

新能源汽车方面,4月23日四部委发布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补贴退坡幅度平缓并延长至2022年,同时在技术指标上的变动不大,这将给新能源车企更长的发展时间,以在面对国际车企的电动化冲击时提高竞争力;此次补贴新政首次规定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及以下(“换电模式”车辆不受此规定),主要原因是30万元以上的车型属于豪华车,国家借鉴美国、德国、英国、法国等国做法,避免补贴资金大量流向奢侈消费,这对售价在30万元以上的车型提出了挑战,但对入门级车型和采用“换电模式”的车型(如蔚来汽车)是利好。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放缓叠加4月22日发布的免征车辆购置税和各地推出的新能源汽车刺激政策,将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需求有望不断改善,未来新能源汽车产销预计将持续走强,下半年在低基数效应下有望恢复至快速增长。受疫情扩散影响,海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受到冲击,这对全球新能源汽车供给带来影响,不过国际车企正在推动复工复产,电动化转型的意愿和决心也不会改变,全球供给伴随着国际车企新能源车型的陆续投放而改善,新能源汽车性价比和终端需求也将不断提升。沿着全球化供应链主线,我们看好:1)国内进入并绑定特斯拉、大众等国际车企供应链的公司,如拓普集团(601689)、旭升股份(603305)、三花智控(002050)、宁德时代(300750,电新组覆盖)、岱美股份(603730)、宁波华翔(002048)、华域汽车(600741);2)进入大众的主要电池供应商LG化学和宁德时代供应链的企业,如先导智能(300450)、璞泰来(603659)、恩捷股份(002812)。此外,我们看好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下来并脱颖而出的自主车企,如比亚迪(002594)、宇通客车(600066)。

智能汽车方面,国家将加快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阶段性建设,智能网联汽车政策体系将愈加完善,支撑整个行业快速发展。随着产业链各环节企业加快合作和转型升级,智能网联汽车的量产和商业化应用将提速,汽车电子与ADAS装配率有望快速上升,我们看好汽车电子、ADAS领域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拓普集团(601689)、星宇股份(601799)、德赛西威(002920)、保隆科技(603197)、均胜电子(600699)。

5、风险提示

政策波动风险;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控制不及预期;国际车企电动化转型不及预期;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推广低于预期。

以上内容来源于渤海证券研究所2020年04月27日《渤海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31.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