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收】债市重回震荡,暂无大幅调整风险—债券市场一周观点与回顾

【固收】债市重回震荡,暂无大幅调整风险—债券市场一周观点与回顾
2020年02月24日 07: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来源:兴业研究

兴业研究固定收益团队出品

徐寒飞    兴业研究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

宋天鸽    兴业研究分析师

债市一周观点:债市重回震荡,暂无大幅调整风险

1、2月LPR报价非对称下调,1年期LPR调降10BP,符合市场预期;5年期及以上LPR调降5BP,低于市场预期。

2、1月M2同比增速回落至8.4%,前值8.7%。新口径下社融规模新增5.07万亿,社融超预期创新高主要由信贷及政府债券的高增长贡献,年初银行信贷项目投放量大,新增信贷结构优于去年同期;非标转正,低于去年同期;人民币贷款新增3.34万亿,同比小幅减少,但1月因过年因素,实际工作日低于去年同期,仍超出市场预期。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从1月底开始时显现,持续关注2、3月数据。

3、受到股市连续反弹以及疫情边际改善影响,债市出现上下波动,不过考虑到全球债市利率重新下行,当前债市也没有大幅调整的风险。预计后期还有新的催化剂使得债市仍然有价差交易机会。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债券市场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