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一旦过去,消费板块将如洪水猛兽

疫情一旦过去,消费板块将如洪水猛兽
2020年02月22日 21:4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将价格压力转交给客户,享受更低利率将是零售业竞争力的关键?

对于酒店至服装上的开销增长预期,推动了非必需消费品类股成为标普500指数中最昂贵的板块。根据Refinitiv的数据,非必需消费品板块目前的预期市盈率为24.2,远高于科技板块的23.7。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Bank of America Global Research)的数据显示,非必需消费品类股价格上涨之际,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的远期市盈率为18.9倍,为200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下周,从梅西百货公司(梅西百货(M.N:行情)万豪国际集团(MAR.O)凯撒娱乐公司(CZR.O)等公司将会作出他们的第四季度业绩报告,这将允许投资者们更准确地了解在疫情的影响下,消费者愿意在哪些方面花钱,从而测试非必需消费品的高增长预期是否属实。

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 .)占消费品行业约26%的份额,由于病毒在中国区的蔓延,销售商已经面临产品短缺的问题。

与此同时,消费品公司最有可能受到美国工资上涨的影响。高盛(Goldman Sachs)预计今年工资将以3.5%的速度增长,这给那些雇佣低工资工人的公司带来了额外的利润率压力。据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的数据,1月份平均时薪较2019年1月增长了3.1%。

“我们现在是一个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经济体,任何影响消费者的因素都将扩散到其他领域,”詹姆斯投资研究(James Investment research)的研究助理穆斯塔法·穆纳(Moustapha Mounah)说。“我们正在寻找既能扩大市场份额,又不会因为工资压力而牺牲利润率的公司。”

因此,Mounah将重点放在房屋建筑商和折扣零售商等行业,这两类行业都能相对更有将价格压力转嫁给客户的能力,也都享有更低的利率。与此同时,他也在回避那些固定成本高、利润微薄的餐厅和百货商店。

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的数据显示,总体而言,1月份服装店销售额下降了3.1%,为2009年3月以来的最大降幅,而核心零售额总体保持不变。联合爱马仕(Federated Hermes)的投资组合经理史蒂夫 基亚瓦隆(Steve Chiavarone)说,他正在寻找那些将价格视为品牌特性一部分的折扣零售商,这样即使整体经济开始下滑,他们也能保持较高的收入。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总体而言,2020年非必需消费品公司的利润平均增长7.2%,落后于能源、医疗保健和科技股的预期增长。今年迄今为止,该板块上涨了6.2%,而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则上涨了3.8%。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疫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