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大家保险集团已基本锁定社会投资人

银保监会:大家保险集团已基本锁定社会投资人
2020年02月22日 20:16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2月22日,银保监会发布公告,大家保险集团正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已基本锁定社会投资人。中国银保监会将推动大家保险集团保持民营性质,完善治理结构,不断提升偿付能力和经营水平,加强审慎监管,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在风险处置过程中,中国银保监会如何坚持法治化市场化手段处置安邦集团风险?

  答:中国银保监会始终坚持法治化市场化原则处置安邦集团风险。2018年2月23日,原中国保监会发布公告,宣布依法接管安邦集团。接管初期即建立了一整套完整的决策机制和运作流程,确保整个接管过程严格按规则运行。监管机构与司法部门高效配合、综合施策,一手抓经营稳定,一手抓刑事侦查,最大限度为公司挽回损失、消除影响。接管过程中,中国银保监会按照公告履行承诺,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依法平等保护相关主体的产权和其他合法权益。按照市场化手段引入专业机构、经营管理团队,对相关业务板块进行专业化管理,提高存量资产管理效率。严格按照市场规则,依法聘请国内知名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等中介机构,参与安邦集团重组和大家保险集团引战。整个引战过程中,依法履行有关程序,公开透明筛选资质优良的民营企业,构建科学合理的股权架构,经过反复谈判,现已基本锁定社会投资人。鉴于从安邦集团拆分新设的大家保险集团已具备正常经营能力,中国银保监会依法结束对安邦集团的接管。

责任编辑:李铁民

保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