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苏州分行:以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共迎“春天”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以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共迎“春天”
2020年02月22日 10:20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突如其来的这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令许多企业原本的“开门红”变成了“倒春寒”,作为应变能力相对较弱的广大中小企业更感“寒”意十足。中信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及监管部门的要求,多措并举,及时送上普惠金融“春风”,助力中小企业渡难关。

  苏州安格斯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承接普通货物运输、国际运输代理、人力搬运装卸等业务的物流企业,公司受此次疫情影响比较严重,复工延迟,一些较重疫区员工无法准时返岗,公司所在办公大楼配合防疫管控也尚在被封状态。但是,面对复工,令公司负责人任正华更为头疼的还不止这些困难,“我们的回款周期一般是3到6个月,疫情对我们年前许多款项的回笼影响很大,加之复工开始新订单的运营带来的各项成本增长,公司垫款已经十分吃紧。”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普惠金融直营团队在主动排摸重点客户时,了解到公司困难,团队主动接洽客户,克服疫情期间的重重困难,通过分行各部门的快速协调,借助普惠金融绿色通道,迅速为安格斯物流发放了4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并主动为公司提供了利率优惠,帮助解决了公司复工面临的燃眉之急。

  在疫情影响下,不少企业眼下都有强烈的资金需求。位于昆山的江苏华航威泰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机器人、自动化设备、机械设备的研发生产企业,面对全国口罩仍旧告急的情况下,这家助力于各个口罩生产企业进行自动化改造升级的科技企业需要资金扩大再生产,中信银行昆山支行在走访过程中了解情况后,迅速行动,主动提供普惠金融方案,高效完成收集材料到审批放款的所有流程,成为首家为企业提供抗疫授信支持的银行,受到了企业的肯定。

  公司董事长钱进对记者说,“为了支持疫情防控,我们一直没有停工,不断增加设备购置,努力促进口罩生产企业的产能提升,资金消耗还是挺大的,中信银行适时提供的授信支持,等于给我们的持续‘冲锋’补给了‘弹药’,感谢啊”。

  据了解,自1月21日以来,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已批复同意了21个普惠金融项目,合计1.8615亿元;其中针对单一企业的普惠贷款18笔,9615万元;依托核心企业额度覆盖关联上游小微企业的增信贷3笔,9000万元,有力地支持了一批中小企业战“疫”渡难关。

  在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的基础上,中信银行苏州分行还加强授信到期客户排摸,列出疫情影响企业白名单,通过变更还款方式、展期延长还款期限、降低贷款利率以及借助政府转贷资金周转等多种方式,一户一策解决企业阶段性困难;同时,加大普惠金融线上化产品推广,通过银税e贷、银票e贷、物流e贷等产品,帮助企业足不出户便能获得短期周转资金。

  “我们一定立足大局,落实好政府和监管工作要求,确保2020年度贷款利率不高于去年同期水平,确保普惠贷款余额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以实际行动切实帮助小微企业迎来更加灿烂的‘春天’”,中信银行苏州分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季志明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