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驱动股票池:澳交所概念的龙头,大概率出在这3只当中!

主题驱动股票池:澳交所概念的龙头,大概率出在这3只当中!
2019年10月15日 18:32 爱股票

原标题:主题驱动股票池:澳交所概念的龙头,大概率出在这3只当中! 来源:主题驱动股票池

澳交所概念,今天共有7只连板票:粤泰股份越秀金控粤传媒华金资本达意隆恒基达鑫贤丰控股。龙头,应当就从恒基达鑫、华金资本、贤丰控股这三只里面出了。

今天两市低开低走,截至收盘,沪指0.56%失守3000点,同时也终结5连阳;深成指跌1.17%,创业板跌1.1%,TMT50大跌2.21%。

两市共成交4591亿,较昨天大幅缩量近800亿。

共33只非ST股收盘封跌停,162股跌超5%。

外资全天净流入44.23亿,大量的筹码又被外资收走。

只要外资还在持续的大幅流入,整体上风险就不大。

【澳交所】

澳门证交所概念股今天继续大涨,开盘华金资本百万手封单封死涨停,贤丰控股、新华锦天源迪科洪涛股份、恒基达鑫、麦捷科技等集体涨停。

开盘后更是继续上演涨停潮,共10多只广东本地股涨停。

共有7只连板票:

粤泰股份、越秀金控、粤传媒、华金资本、达意隆、恒基达鑫、贤丰控股。

恒基达鑫三连板,是目前连板最多的,因为上周五炒油气概念提前涨停,现在领涨一个身位;

华金资本和贤丰控股,两只低位小票,连续两个一字板,是小票中的龙头;

换手板中,越秀金控成交金额最大,近9亿。

它有一个问题,不少人以为它还控股着广州证券,所以作为本地券商,受益明显;

但实际上,年初已经卖给中信证券了,这个逻辑就有问题了。

澳交所概念的龙头,应当就从恒基达鑫、华金资本、贤丰控股这三只里面出了。

【三季报】

15号是三季报强势预披露的最后期限,昨晚数百家公司发布三季报预告,大量的公司业绩不及预期,最典型的就是硕贝德,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90.55%-109.60%,其中第三季度预减25.93%-37.32%,实控人朱坤华、副总经理张海鹰、副总经理杨强等拟合计减持不超0.99%,今天开盘直接一字跌停。

汉得信息同样是业绩不及预期,直接开跌停。

开盘后,健帆生物越博动力四维图新东方通等快速批量跌停,妖股宝鼎科技也跌停,三季报预增股龙头、昨天五连板的天顺股份从8%直线砸到跌停!

随后又带动大量的高位票跟风齐杀,包括一些高位的绩优股,也跟风大幅回调。

今天普跌,近40只跌停,直接把昨天高涨的情绪,直接打到低谷。

今天砸出跌停潮的,主要是机构。

在三季度的科技股行情中,大量的机构参与其中。现在临近年底了,对于在科技股上获利颇丰的机构来说,有锁定收益的动力,所以9月底以来就一直在卖出科技股;昨晚不少公司的三季报预告不及预期,更是加速了这种出逃。

这点调整,没什么好怕的!

特别有业绩的票,今天仍然相对坚挺,不怕这点调整。

上交所和部分深交所的公司没有强势预披露的要求,所以接下来到月底,还会有部分公司发布三季报预告,或者直接发三季报,还会出现一些业绩超预期的情况。

【金融开放】

盘后,国务院发布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的决定。

这个跟上周五开放期货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券商是一脉相承的,都是金融开放的一部分;

只不过,在中国的金融系统中,银行是最重要的,而且体量太大,其次是保险,前面三个,体量要小得多。

银行和保险太过重要,所以节奏最慢,这次只是修改管理条例,并没有给出时间表。

不少人认为,国内的保险和银行业,都是靠着垄断,赚取着超额利润,开放的话,对了竞争,对它们应当是利空才对。

典型的就是银行。

那银行保险最近为什么涨?

特别是尾盘银行还拉了一波,把上证50指数拉红了。

但大家也应该考虑另一个问题,有了竞争,国内银行业同时将迎来升级,国内银行的估值,是不是也应该向美国银行业看齐?

美国的银行可都是十几倍的估值,而国内的银行只有6、7倍估值。

这种预期,也是支撑近期银行股上涨的原因之一。

整体上看,近期银行保险都提前涨了不少,这个算是利好预期兑现,对市场的影响不大!

【货币政策】

9点半,统计局公布9月CPI同比增长3%,超出市场预期。

这是今天下跌的重要原因所在 。

有句话叫做“通胀无牛市”。

在通胀的背景下,货币政策会偏紧,股市难言走牛,所以今天CPI向上“破3”这个重要的心理关口,是直接利空A股的。

央行刚刚公布了9月金融数据,M2、新增人民币贷款和社融数据,均超出预期。

特别是新增人民币贷款,达到16900亿,与今年3月份相当,创出半年来新高。

单看这数据,就利好A股!

同时,9月份降准定于10月15日和11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同时,今年四季度还要提前下放明年的地方债额度,也就是说,10月和11月,金融数据还有继续增长的预期。

影响货币政策的最大压力来自CPI,今早公布的CPI数据达到3%;

而影响CPI的最重要因素是油价和猪肉,其次是农产品

随着中美第一阶段协议的达成,接下来,大量的大豆和猪肉将从美国进口,CPI的上涨压力将有所缓解,为货币政策带来更大的腾挪空间,四季度有望迎来边际放松。

今天的回调失守3000点,不改市场整体向上的趋势;很快就会修复,继续向上。

(本文为爱股票社区主题驱动股票池发表,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爱股票平台,特此声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