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丨韩振国 吴江(联系人)】​ 铜:拥抱资源为王的大时代

【有色丨韩振国 吴江(联系人)】​ 铜:拥抱资源为王的大时代
2019年02月22日 07: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来源:方正证券(维权)研究

观点

摘要如下: 

观点:预计铜价连涨三年 两年见9000美元看好lme铜价未来两年内涨至9000美元。2019年全球铜市场步入趋势性短缺,悲观预期即将扭转,积极看多铜价,积极看待相关资源类标的。2019年铜供需短缺在30万吨体量(供需平衡-1.2%)。支持价格重心上移。 

宏观:全球流动性缓解 非美广泛复苏可期 

2018关键词——快速加息,原油大幅波动,滞胀担忧,新兴汇率贬值。2018核心逻辑——美国加息连续四次,中国去杠杆对抗贬值压力。2019宏观逻辑——美经济承压,加息放缓,非美压力减轻,全球制造业投资复苏,基建复苏有望。 

供应:低库存叠加低产能 供给刚性十年最强。

关键词——低产能,低库存,加工费下行趋势,供应难以为继。核心逻辑——低价格水平导致矿业支出不足,也导致产业链库存水平低。

需求:绿色能源金属,稳定增长叠加补库需求

关键词:能源结构,5G,自动化。产业更新带来的稳定增量:风电光伏,新能源汽车,工业自动化,5g覆铜板。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长:印度,越南,印尼等代表性一带一路国家电力需求提升。 

风险提示:台海争议导致中美局势变化;铜矿项目投产超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政策风险 。

特别声明

 

《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通过微信订阅号制作的本资料仅面向方正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请勿对本资料进行任何形式的转发。若您非方正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为保证服务质量、控制投资风险,请勿订阅、接受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吴江 方正证券 铜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