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政策托底券商大涨 关注短期博弈机会

中信建投:政策托底券商大涨 关注短期博弈机会
2018年10月22日 12:5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中信建投:政策托底券商大涨,关注短期博弈机会

  周末金稳会、一行两会及沪深交易所先后发声,从稳定市场预期、推进市场改革和化解市场风险的三个维度阐明监管层底线思维。中信建投证券非银研究团队在周报中判断,券商板块有望在近期四中全会前后走出反弹行情,今日券商板块大涨如期而至。

  针对流动性紧张局面,多重新增资金预备入市,包括:①理财新规征求意见稿放开理财直接投资股市的限制;②证监会及中基协强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可以通过协议转让、大宗交易等方式购买上市公司股票;③银保监会允许险资设立专项产品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不纳入权益投资比例监管;④北广深等多地国资数百亿资金驰援A股市场。受益于资金面改善,市场行情及交易活跃度短期内触底反弹,券商经纪、权益类自营和两融业务边际改善。

  针对股票质押风险,救市政策平滑市场走势,股票质押减值压力得到短期缓解。沪深交易所表态为平稳有效化解股票质押违约风险提供机制保障,部分地方证监局要求券商暂不采取强制平仓、司法冻结等措施,避免债务危机影响上市公司经营。同时,证监会推出并购重组“小额快速”审核机制,并允许上市公司募集配套资金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偿还债务,有助于并购重组融资渠道得到充分利用,减少上市公司对股票质押融资的依赖程度。

  展望四季度,机遇与风险并存。四中全会即将召开,政策底日益明确;A股入富和MSCI纳入因子的增加将引导数千亿外资将择时入华;券商资管细则即将落地,拟允许过渡期内相关产品滚动续作,确保业务活动有效续接。但由宏观经济增速不达预期、中美贸易战加剧带来的市场下行风险依然存在,需要加以提防。

  龙头券商拥有较强的资本实力、丰富的机构客户资源和完善的风险控制制度,在传统业务的存量竞争及创新业务的牌照申请上均占得先机,将逐步受益于行业马太效应。重点关注中信证券(行业领军者,综合实力突出)和华泰证券(定增落地混改获批,财富管理日益精进。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