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险资投资比例提升属重大利好 长期资金驰援股市振奋人心

李大霄:险资投资比例提升属重大利好 长期资金驰援股市振奋人心
2020年07月20日 09:24 新浪财经综合

  回调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保险资金投资股市迎来新的监管规则,银保监会再次提高保险公司投资权益类资产比例,7月17日,银保监会在《关于优化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配置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对保险公司投权益类产品,挂钩偿付能力充足率,给出了8档比例监管,保险公司投权益类资产最高可以达到上季末总资产的45%。一直以来,保险资金是市场当之无愧的主力,一举一动动深刻影响市场,之前权益类资产配置偏低,只有12.3%,而这次大幅提高配置上限,大幅提升了险资入市的空间,对险资加速入市提供了制度保障,属重大利好消息,对股市稳定有重要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法狮龙 605318 13.09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18.43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