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释放重磅利好:万亿险资可加仓A股 牛市要回来了?

银保监释放重磅利好:万亿险资可加仓A股 牛市要回来了?
2020年07月19日 20:5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回调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周末监管层和行业巨头的重要新闻,应该如何看待?成长型周期股或成下一步重点,应关注哪些细分领域?具体内容请听《交易日财经早报》本日解读。

相关阅读:

  李大霄:中国核心资产基本面并未改变

  星石投资杨玲:市场回调后行情还在吗?

  A股关键时刻!银保监释放重磅利好,万亿险资可加仓A股!牛市要回来了?十大券商最新策略来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泰勒

  上周,牛市节奏突然被打乱,A股发生大幅调整,截止上周五,代表性的沪深300指数两天累计跌幅为4.2%,而上周上证综指跌5%,深证成指跌4.07%,创业板指跌4.18%。

  这一突如其来的急跌,让新进场的投资者一脸懵圈,在追高之后被套又迅速赎回基金,导致蚂蚁财富的数据出现抖动,基金经理表示,从7月6日开始,他所管理的基金的申购和赎回量都快速放大,是此前量级的两三倍。

  周五尽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沪指3200点失而复得。不过与前几日相比,两市成交额出现大幅度下滑, A股总成交1.12万亿元,较周四减少近4000亿元。

  不过在周五的时候,银保监会还是出了一个大利好——鼓励险资入市。

  基金君整理了周末影响股市的消息以及券商最新研报,供大家投资参考。

  周末影响A股要闻一览

  1、央行、证监会同意银行与交易所债券市场相关基础设施机构合作

  央行19日消息,近日,人民银行、证监会联合发布《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2020〕第7号)》,同意银行间与交易所债券市场相关基础设施机构开展互联互通合作。

  主要内容:

  支持商业银行参与交易所市场交易

  建立债券市场统一执法机制

  推动公司信用类债券信息披露规则分类统一

  统一监管信用评级行业

  推动构建规则统一的债券违约处置框架

  夯实债券违约处置法治化基础

  推动政策性银行在交易所市场发行金融债券

  积极推动资产证券化规则、信用衍生品规则、债券增信业务规则等多项规则的统一

  点评:此次互联互通主要是有利于完善债券市场制度建设,提高有效性,一定程度上促进直接融资发展,“股市也是直接融资市场,但目前看不到明显影响,毕竟影响股市的因素太多。”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债券市场托管余额为107.8万亿元,市场规模位居世界第二,产品涵盖了国债、地方债、金融债、公司信用债、同业存单、熊猫债等多类品种。

  2、重磅利好!险企股票投资上限升至45%,A股再迎巨额长线增量资金?

  7月17日,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优化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配置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发布    中表示,险资配置权益类资产最高可占到上季末总资产的45%,其中中国人寿、太保寿险、泰康人寿、新华人寿、人保财险、太平财险等行业大中型公司投资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上限由原来的30%提高到35%。

  点评:出于风险偏好和I9法则的考虑,保险公司在大类资产配置上,可能不会很快增加权益配置。因此考虑当前时点,文件的发布可能更多表达了决策对市场的呵护。

  天风证券研报称,长期角度来说,根据银保监会披露数据,截至2020Q1,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余额为4.38万亿元,占保险资金运用余额的22.57%。其中,长期股权投资1.95万亿元,占比10.05%;股票1.54万亿元,占比7.95%;股票型及混合型基金0.54万亿元,占比2.76%;即股票(含基金)在权益类资产中大概占一半。假设未来三年保险资金运用余额按每年10%增长,新规之下权益类占比提升至24%、26%、28%、30%四种情形,则理论上分别对应每年股票市场的增量资金2900亿、3700亿、4500亿、5300亿。

  3、监管层发文鼓励券商基金并购重组 支持员工持股、股权激励。

  证监会相关部门向各派出机构发布通知,鼓励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做好组织管理创新工作,由相关派出机构将通知转辖区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通知内容主要实现两方面创新,一是解决同业竞争问题,鼓励有条件的行业机构实施市场化并购重组;二是鼓励员工持股或者股权激励计划。

  4、银保监、证监会大招:9家金融机构被接管!

  7月17日,银保监会消息,鉴于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易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触发接管条件,为保护保险活动当事人、信托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共利益,银保监会决定对上述六家机构实施接管。

  同时,证监会表示,鉴于新时代证券、国盛证券、国盛期货隐瞒实际控制人或持股比例,公司治理失衡,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证券市场秩序,根据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依法实行接管。

  点评:天安财险、华夏人寿、天安人寿、易安财险四家保险公司接管前签订的保险合同继续有效,根据《保险法》有关规定,四家保险公司无论股权结构和公司治理如何变化,风险如何化解,相关保险合同合法权益都将得到保障。

  新时代证券、国盛证券、国盛期货的经纪业务客户资金、资产安全完整。证券客户资金按规定存放于第三方存管银行,并纳入全市场客户资金监控系统的监控,客户持有的证券资产按规定存管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期货客户的保证金、客户权益按规定纳入全市场期货保证金监控系统的监控。三家公司各类资管产品依法托管,资产安全充分保障。

  5、首批科创板基金6只获批

  富国基金、万家基金、南方基金、博时基金、汇添富基金、易方达基金等基金公司上报的主投科创板的封闭运作基金正式拿到批文。

  6、年内第二大解禁周将至

  7月解禁市值超5000亿元,是2020年第二大解禁高峰(金麒麟分析师),其中超过一半的市值将集中在下周解禁。据Wind数据显示,下周(7月20日至24日),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为84.22亿股,以7月17日收盘价计算,市值达2588.8亿元,成为年内第二大解禁周。

  7、挑战富士康 A股科技龙头将成内地首家iPhone代工厂!

  科技龙头股立讯精密传来劲爆消息!立讯精密7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立讯精密及其控股股东立讯有限公司将出资33亿元人民币(约合4.72亿美元)全资收购纬创资通两家全资子公司100%的股权。

  8、高瓴资本出手:斥资百亿认购宁德时代 成前十大股东

  宁德时代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高瓴资本、本田认购金额居前两位,分别认购100亿元、37亿元。

  9、证监会核发6家企业IPO批文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宏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格林达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奥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全时天地在线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西域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10、本周共有12只新股申购

  本周共有12只新股申购,分别是建霖家居力鼎光电爱博医疗国联证券起帆电缆法狮龙甘源食品盟升电子江航装备宝明科技晨光新材以及赛科希德

  其中沪市主板有6只,中小板有2只,科创板4只。周一、周二、周三、周四各有3只新股申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法狮龙 605318 13.09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18.43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