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俞越:只有做强做优上市公司 股市才可做强做优

胡俞越:只有做强做优上市公司 股市才可做强做优
2020年01月11日 19:45 新浪财经
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 胡俞越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 胡俞越

  新浪财经讯 2020年1月1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国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全国性资本市场年会——第二十四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在北京举行。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出席主题论坛《改革重点与发展方向》。他表示,理直气壮做强做大做优民营企业,我们要理直气壮的做强做大做优上市公司,只有做强做大做优上市公司,我们的股市才可以做大做强做优,否则只是一句空话。

  我们最高领导说理直气壮的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我们同样要提出,理直气壮做强做大做优民营企业,我们要理直气壮的做强做大做优上市公司,只有做强做大做优上市公司,我们的股市才可以做大做强做优,否则只是一句空话。刚才说的3000点,2007年正是3000点,2019年重新站上3000点,我查了查数据地去年3700家上市公司,总的市值达到59.2万亿,比2018年增加15.8万亿,而且从市盈率角度来说,2017年的3000点是40倍,2019年大概平均市盈率是十几倍,十几倍的市盈率,其实是低估了。

  怎么让我们的中国股市能够做大做强做优,能够活跃起来,股市就是资金池,钱从哪里来,我们还要从整个中国经济去找资金,中国经济已经到了一个什么阶段?到了增量投入转向存量调整阶段,一百万个GDP,总的体量足够大,但是存量没有盘活,我们说资本市场的发展,不只是股市,广义的资本市场发展要盘活,要存量市场盘活,大力发展资产证券化,这样股市的血管脉络就通了,否则我们的脉络是不通的,如果整个脉络通了,4000点不在话下,如果这个脉络不通的话,3000点也未必站得住。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