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服又来“套人”? 别急明天或见分晓

油服又来“套人”? 别急明天或见分晓
2019年09月16日 18:04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选股宝

  一、大盘回顾:指数开始受情绪拖累

  今天的市场正好与上周四反一反,受高标股情绪的拖累,指数盘中被带了一波跳水;不过,好在尾盘指数还是拉了回去;截至收盘,沪指收跌0.02%,深指收跌0.02%,创业板指收涨0.22%。

  整体来看,指数和情绪仍旧处于背离的态势,这里或有两种走势,一是走空间,即指数跟着情绪来一波回调;二是走时间,即指数震荡横盘,通过时间让情绪慢慢恢复,或等待新的周期。

  量能上来看,今日两市成交量为5813.24亿元,虽较上一个交易日放量,但低于9月以来的平均水平。

  二、今日热点:油服板块,又把人给“套”了

  要说今年几大最“套人”的题材,油气板块绝对是其一。

  由于节假日期间的“沙特油田遇袭”事件,促使原油期货暴涨,而A股这边,油服板块自然也是高潮开盘。

  然而,原本以为是一波新周期,谁知却是无比坑人的节奏;

  板块表现上,油服板块看似逆势大涨3.73%,但多只个股炸板回落,最终仅宝莫股份、通源石油和贝肯能源涨停。

  资金流向上,主力资金今日净流出约9200万元。

  这样的剧情是不是很熟悉?

  今年2月17日,据中证报报道,从知情人士得知,石油天然气管道公司组建方案已获批,并列入2019年国资委重点工作计划,有望于今年年内正式成立,最快有望在年中。

  受此利好,次日的油服板块也是高潮开盘,但……

  看起来,这个板块藏匿着太多的砸盘资金。

  三、后市展望:预期差在哪儿?

  既然如此,为何今天还要聊这个板块?

  理由很直白,这次的“沙特油田”事件存在着2大预期差;对于市场而言,有预期差,就会有行情。

  第一个预期差,沙特复产时间。

  据悉,此次遇袭后,世界的原油产量将减少500万桶/日,这体量显然是巨大的。所以,沙特何时复产已是全市场的焦点。

  然而,关于复产方面的说法,沙特虽连番表态,但变数较大。

  在周末期间,沙特官员曾表示,本周早些时候将恢复全面生产;而在今天,沙特官员又表示,沙特阿美可在周一结束前恢复200万桶的产量。

  前后说法的变动,其实也证明,这一次遇袭事件并非如官员表态这样的简单,存在着较大的预期差。

  高盛方面也给了4种预测:

  第一种,减产时间在一周内,考虑到未来需求前景和非欧佩克产量增长预期,国际油价将上涨3~5美元,也就是最多10%左右;

  第二种,减产时间在2-6周,中短期供应缺口将达到100万桶/日,布伦特原油期货曲线将陡化,油价变动将在5~14美元之间;

  第三种,减产时间超过6周,布伦特原油将迅速站上75美元/桶,届时沙特等国将向市场抛出战略石油储备,其规模应足够弥补市场供应缺口;

  第四种,极端情况下全球供应缺口超过400万桶/日并持续超过三个月,WTI原油将突破75美元,并刺激页岩油行业强烈的供需反应。

  第二个预期差,遇袭是否会再度发生

  据悉,沙特油田是沙特国内防卫级别最高的区域;换句话说,连油田都能被袭击,那沙特境内几乎是没有安全的区域了。

  就在今日收盘后,彭博爆出,也门胡塞组织称沙特石油设施仍是目标。

  毫无疑问,也门胡塞的这一言论,又加剧了沙特油田的紧张形势;至于影响会有多大,最直观的表现就是看今晚外盘开盘后有没有反应。

  如果反应很大,那势必将会影响明日的A股;倘若如此,经过今天的大洗盘之后 ,明日的油服行情真的可能成为一个新的周期。

  四、概念股表现一览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