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博客看后市:后半周或将可以抄底进场

十大博客看后市:后半周或将可以抄底进场
2018年12月25日 15:26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A股三大股指现探底回升走势,沪指午后2500点失而复得,收出长下影,权重股表现萎靡,5G概念股成反弹急先锋,中富通东方通信等十余只个股涨停,尾盘创投股再度拉升,通产丽星电广传媒双双封涨停,次新龙头泰永长征6连板,全天振幅高达20%,市场炒作情绪回升。盘面上看,5G、量子通信、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证券、钢铁、石油、手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股市风云:做好重仓迎行情全面启动准备

  近期盘口有一个很明显的特征,那就是成长主线品种在指数诱空同时逆市走强,很多个股已经开始出现加速拉升的信号,这实际上意味着主线股已经步入中段主升阶段的,最好的抄底机会早已失去了。而第二梯队品种仍有机会,投资者不可再错过了,否则只能在后市跟涨。

  郭一鸣:单针探底有何重大意义?

  近期市场的持续走低,一方面受到美股走低的情绪影响。另一方面主要在于金融等大蓝筹股的杀跌,而它们的杀跌主要在于大资金的抱团取暖下的资金出逃,这也是熊市末期各板块指数补跌的正常规律。只不过,当下的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政策底部呵护明显,在连续互调之后,下方支撑较为明显。

  隐者:在政策底附近抓机会

  在美股持续大跌下,周二还是有所护盘,在政策底附近护盘还是比较坚决的,如果美股还持续下行,指数还可能会有所调整,但这个政策底附近做底是明确的,所以在这个区域不是恐慌,而是要去抓机会,一些好股在这个区间才有好价位。当然也要注意风险,一些基本面不好的,再便宜也还有跌。别人恐慌你贪婪,这样你才能在股市赚大钱。

  趋势巡航:跨年行情或将从此展开

  今天建议大家再次抄底,但大盘可能还有向下地破2449点的可能,所以,稳妥的朋友还是建议谨慎,可以等到大盘跌破2449点回踩2430点附近以后,或者大盘走稳以后再介入;激进的朋友只要大盘回踩今天低点附近都是加仓的机会,随后建议持股等待跨年度行情,个股依然以5G、次新股、芯片、软件等板块为主。

  杜坤维:探底回升收复2500点会议受益板块炒作扩散

  市场整体热点并不显著,反应市场心态依然较为谨慎,两市成交不到3000亿元,热点恐怕难以扩散,个股表现也难以出现普涨,这种市场操作并非易事,最好不要追涨,追涨的话来一个冲高回落短线就套牢了,从走势看,A股虽然跟随美股调整,但跌幅有限,走出与美股相对独立的走势,说明美股下跌对A股影响已经大大降低。

  大满贯股:长下影看清底部虚实

  今天大盘留下的长下影线。低点位置虽然没有跌破2449点前低,但也足可以说明问题。2449点就是政策大底。现在大盘所探的就是市场底。其低点的位置的支撑还是非常强劲的。同时,这个长下影线具备了仙人指路的作用,也就是说大盘如果再出现接近前低及下影线的下跌,就可以视为本次调整的终结。

  天天涨停:下探回升 明日关注这类股机会

  5G通信板块今日走势强劲,但是板短期连续拉涨后,积累了丰厚获利盘,一些高位品种有获利了结需求,所以短期注意及时了结那些涨幅较大的通信股,转而去关注那些相关低位、有补涨逻辑的品种,后面资金会转向攻击这些品种。创投板块午后也表现强势,一些品种有放量再度发起行情的迹象,短期密切关注,发现拉涨力度较好的话可以适当参与。

  淘气天尊:后半周或将可以抄底进场

  如果投资者上午低位分时线低点附近有低吸,午后对位高点的时候手中个股反弹不错的,可以注意波段对位机会把握!否则没有把握的话,也不要看到市场反弹以后太急,市场目前在磨底阶段,也还会反复磨底!另外,很多调整比较充分的个股,其实下跌空间已经不是特别大了!当然,磨底是一个过程,很考验耐心,投资者要有准备的!

  闵非:金针“V返”有反弹 但仍不会是底

  如果明日盘中直接回踩“针”的下影,只要不创新低,则短线反弹来临,此为先抑后扬;而如果明天直接反弹不回踩,则5-3-4反弹来临,回踩或需要等到5-3-5下跌时来完成。两种概率,短线反弹都可期,但两种都不会是“底”的确立,“底”恐怕还在爪哇国呢!

  薛利峰:A股上演惊天大逆转周三迎难得的时间窗口

  鉴于今晚欧美股市圣诞节休市,外围利空变真空,A股将迎来难得的时间窗口,只要国内不出现新的利空,明日反弹有望继续延续。操作上,继续遵循低吸高抛的策略,在控制好仓位的基础上,以短线+波段的方式快进快出,板块方面,重点关注5G通信、超跌低价、创投等小市值弹性较高的板块。

  (饼干)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罗博特科 300757 2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