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博客看后市:市场或将砸出罕见大机会

十大博客看后市:市场或将砸出罕见大机会
2018年10月15日 15:37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0月15日,今日开盘两市涨跌不一,之后大幅下跌双双翻绿,午后继续加速下挫,收盘沪指下跌1.49%,再度失守2600点整数关口,沪指继续刷新47个月新低,深成指跌幅超1.5%,失守7500点的同时创下4年来新低。两市合计成交2387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深圳板块逆市掀起涨停潮。

  趋势巡航:市场还有一次恐慌性杀跌

  今天大盘收出两阴夹一阳的空方走势,显示大盘后期还有低点,大盘应该还会向下跌破2536点回踩2500点附近,一旦大盘跌破2536点,市场应该还会出现恐慌,引发恐慌性抛售,随后大盘会见到调整的低点,从而出现跨年度的中期反弹行情。但反弹以后市场还会是一地鸡毛,只是大盘跌破2536点以后,反弹时间较长,力度较大,至少2800点附近跳空向下的周线缺口会被回补。

  股市风云:市场将砸出罕见大机会

  上周五超跌反弹,今日回落确认支撑,是常态走势。这种常态走势,正确的操作是不必理会指数,寻找超跌反弹机会为好。从盘口可以看出,很多个股挖坑后快速反弹收复失地,连续涨停的个股数量开始明显做多。这种走势,最易让投资者盲目恐慌杀跌后踏空连涨走势。在调整末期,类似今日这种确认回调,不杀跌等反弹会低吸才是正确的。

  股海灯塔:创新低之后再度上拉

  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和KDJ指标线出现死叉共振状态,显示短线反弹暂时难以出现持续单边上涨;周线图布林带下轨道线(2524点)向下倾斜牵引股指与其靠近。因此,认为大盘没有击破今天低点之前的反弹,不能在盘中追涨,股指创新低之后再度杀跌低吸抢反弹。

  A股队长:如何度过股市的“冬天”

  这轮下跌,刘士余的首次喊话,三大指数纷纷以“下跌超1%为敬”,时隔好久的表态,没有实质性政策出台,市场继续弱势,但要注意的是今日下跌是上证50跟消费板块,白马出现破位下跌,尤其是青岛海尔新安股份攀钢钒钛盘中跌停这些业绩,涨价白马在这个时候出现跌停,太伤市场人气,原因是几方面:一是攀钢反弹是三季度业绩不及预期,短炒资金离场;而其他业绩优异个股跟自身持仓净值有关,上周的大跌使不少机构,私募持仓净值出现较大变化,仓位高的很容易被打倒清盘线附近,为了自保不得不做出调仓跟减仓动作,看今天盘面走势,这一现象本周还将持续出现。

  价值淘金:难道这行情真就无解了吗

  在这种行情下,很多人是重仓深套的,也有不少人是空仓的。无论是空仓还是被套的投资者,很多人都比较着急回本,心情可以理解,但是没那么容易的。现在的行情处于无解阶段。无解主要是对于操作的人来说,因为很多股票都没有持续性,有的股票秒板,没有参与机会。不操作的人来说,空仓就是最好的解决方案。大家不必着急买股票,行情稳定以后,市场机会又多又好,不急于一时在这样的行情下刀口舔血。

  郭一鸣:A股为何对利好视而不见?

  尽管周末有管理层释放积极信号等诸多正面影响,也尽管今日也是央行降准落地预计释放约7500亿元增量资金的日子,但市场终究是没有买账,权重、题材纷纷走低使得指数维持在2600点下方运行。为什么市场对于利好已经是视而不见了?一方面是连续的下跌状态下,市场已经麻木了,没有大的利好刺激,基本上不会有太好表现;另一方面,内忧外患情绪小幅回升之际,美股的下跌使得资金面担忧情绪再次升温。但是,眼下的A股,底部特征相对明显,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中长期角度,目前仍属可投资区域。因此,中期建议继续逢低考虑低估值优势的蓝筹股,但短期的操作上还是保持观望下,尽量轻指数而重个股,尤其是流动性良好的超跌标的。

  张春林:A股或许正在酝酿大动作

  上海指数击穿2638点儿童底,创业板指数自高点以来下跌69.5%,市场哀鸿遍野惨跌一片。本届股民亲历了千股涨停、千股跌停、千股停牌、千股横盘,此时此刻,你是不是感到失望迷茫?你是不是感受到股市带给你的屈辱?你是不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你是不是连打开自己的股票账户的勇气都木有?

  如果是,那就对了。因为90%以上的股民跟你都一样。

  刘思山:大盘下跌空间有限,仍在寻底

  大盘今天收出一根光脚阴线,明日低开顺势下杀成为大概率事件,至于会不会创新低就要看市场的恐慌程度了。自国庆节后A股受到外围市场暴跌影响而连创新低,打破了此前的超跌反弹格局。大盘跌破2016年初的熔断底后,两融资金大规模减少,成为加剧市场调整的重要因素。今日大盘冲高回落,保险、银行、煤炭、有色、钢铁等蓝筹股补跌,成为市场调整的主导力量。总体看,目前大盘弱势调整,成交量低迷,市场赚钱效应较差,但未来大盘下跌空间有限,股指仍然处于寻底状态。建议投资者轻仓操作,控制风险,重点关注有政策性利好的超跌板块。

  宇辉战舰:市场最大的风险是不认为有风险

  沪指半日成交明显萎缩,没有量能支撑,市场弱势格局难有改观,有机会就做做差价,没机会多看少动即可。大盘今年从3587点跌至2536点的主要矛盾尚未得到任何改善,记住市场只有结构行情和阶段底”,午后市场没出意料,继续扩大了跌幅,就连中小创也受累扩大跌幅。2018年是悲剧的一年,沪指从高点掉下来千余点,而且目前尚未见企稳迹象,今天的中阴线另2536点的新低再次面临挑战。创业板和上证都创了新低,每天身边都是抄底的声音,战舰建议大家还需要有点耐心,从估值上和技术点位上来讲,的确没有什么可怕的,但是最大的风险是到现在还不认为千点暴跌的非市场逻辑干扰。问题不解决,A股将陷入极地之寒,无春!

  黄琼:A股市场的底部究竟在哪儿

  A股市场在千股跌停后,人心惶惶,恐慌情绪蔓延,跌破2638点之后,投资者失去了最后的心理防线,担心股市会继续大幅杀跌,其实短期市场已经严重超跌,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有限,投资者无需过于悲观。截至目前,平均股价已经来到11元区域,已经创下近5年新低;破净个股超过400只,股价5元以下的1000只,10元以下的2000只;对于一个如此低估的且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新型国家市场,你还会继续害怕吗?本人分析,目前A股正在构筑巨大的底部,若没有突发利空影响,未来将会围绕2500点区域逐步筑底反弹。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