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家电气设备公司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8只成长股获社保基金持仓

33家电气设备公司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8只成长股获社保基金持仓
2020年08月21日 21:1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33家电气设备公司上半年营收与净利双增长 8只成长股获社保基金持仓

  来源: 证券日报股市最钱线

  原创 任世碧

  “下半年光伏需求有望强势复苏,产业链各环节供需格局迎来边际改善,盈利有望修复,异质结(两种不同的半导体相接触所形成的界面区域)新技术值得期待。疫情突发对新能源汽车上半年的销量形成一定冲击,下半年需求有望明显回暖,长期高增长可期。同时,电网工程投资连续强复苏,将有超过10条特高压线路开始进入建设周期,核心供货企业有望显著受益。由此可见,下半年电气设备行业基本面或步入加速修复期。”中银证券行业策略分析师沈成在最新研报中如此表述。

  已公布的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显示,电气设备行业今年上半年的经营业绩表现亮眼,很多机构坚定看好该行业的配置机会。《证券日报》记者对同花顺数据统计后发现,截至8月21日收盘,已有71家电气设备行业上市公司披露了2020年半年报业绩,上半年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173.40亿元,同比增长20.19%;实现净利润93.56亿元,同比增长33.22%,位居申万一级行业前列。

  对此,沃隆创鑫基金经理黄界峰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受政策支持及抢装带动,近期国内光伏、风电、特高压等‘新基建’装机需求放量增长,预计下半年国内装机建设仍将平稳推进,将对电气设备行业整体盈利起到带动作用。随着装机需求的爆发,行业产能利用率持续上升,企业盈利改善,行业估值中枢也将逐步抬升。近期可以看到,产业链相关材料及组件的价格也在受供需影响逐步提升,行业景气度开始恢复。虽然行业产能在扩张,但主要集中在产能利用率较高的龙头企业,投资者可关注行业发展的预期差修复机会,重点关注低估值、高成长的龙头股。”

  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资深研究员刘有华的看法也比较乐观。刘有华认为,“电气设备行业景气度和宏观经济的发展密切相关,经济形势好,大量工程建设项目开工,对相关电气设备的需求量就越大。目前来看,随着国内大量的基建项目或者水利工程的开工,以及在扩内需政策的影响下,下半年电气设备行业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行业估值中枢有望回归到去年的平均水平。”

  《证券日报》记者进一步统计后发现,上述71家上市公司中,有43家上半年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逾六成。其中,有33家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双增长”。锦浪科技广电电气*ST北能信捷电气汇川技术安靠智电明阳智能等7家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均超过50%,彰显较强的成长性。

  上市公司因良好的业绩表现,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尤其是以社保基金为代表的长线资金更是提前布局电气设备板块中的绩优品种。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双增长”的33只电气设备股中,有8只业绩成长股获社保基金持仓,持股市值达17.61亿元。其中,有5只业绩成长股第二季度成为社保基金新进增持的重点目标。社保基金在今年第二季度不仅新进持有良信电器1320.01万股,并对晶澳科技天顺风能东方电缆思源电气等4只股进行了加仓操作,增持数量分别为1420.30万股、511.81万股、272.84万股、115.83万股。

  上述业绩成长股的市场表现也不错。8月份以来,上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增长”的33只个股中,有21只股价上涨,占比逾六成。其中,信捷电气累计涨幅居首,达到44.48%;奥特维芯能科技等另外8只电气设备股累计涨幅均逾10%。

  对于该板块的下半年投资机会,刘有华认为,“下半年该板块的机会更多表现为估值修复性机会,出现趋势性反转的机会较小。投资者可以根据半年报数据,在那些不受疫情影响的子行业中寻找业绩稳定增长的龙头企业,适当参与。”

  表:今年二季度获社保基金持仓的电气设备绩优股

  制表:任世碧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股市分析文章,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股民据此入市操作,风险自担。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牛市回调良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迦南智能 300880 9.73
  • 08-21 莱伯泰科 688056 24.8
  • 08-21 大叶股份 300879 10.58
  • 08-21 盛德鑫泰 300881 14.17
  • 08-21 山东玻纤 605006 3.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