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开策略:上半年红盘收官 后市有望剑指何处

粤开策略:上半年红盘收官 后市有望剑指何处
2020年06月30日 19:1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粤开策略 | 每日解盘:上半年红盘收官,后市有望剑指何处-0630

  原创:粤开崇利论市

  市场解盘:免税股受多重利好催化,创业板强势归来

  经过两日小幅整固后,创业板指再度崛起,盘中站上2400点整数关口,在指数联动效应下,沪指亦震荡上扬。从盘面上来看,休闲服务、计算机、电子等高弹性板块明显活跃。6月30日是上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部分机构资金有上半年净值的考量,情绪向好之际,资金风险偏好提升也助力当日盘面维持整体强势。 

  近期休闲服务表现强势,尤其是免税板块掀起涨停潮。其一,作为休闲服务等可选消费板块前期涨幅相较食饮、医药等必需消费明显落后;其二,基本面处于快速修复阶段,数据来看,端午旅游人数同比恢复超50%,作为出境游的替代,5月海南免税品同比增长近150%;其三,离岛免税“新政”这一催化剂更是点燃市场对免税板块的关注度。6月29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自2020年7月1日起实施。新政策第四条指出鼓励适度竞争,具有免税品经销资格的经营主体均可平等参与海南离岛免税经营。目前具备免税运营资质的包括中国中免王府井、凯撒旅游、格力地产等。

  周二公布的6月制造业PMI指数为50.9,好于市场预期,生产与需求双双改善,工业品价格回升,服务业景气度持续上升,与此同时,受益于欧美经济重启,6月外贸数据边际好转。

  沪指冲关3000点阻力区域的关键阶段,指数联动效应尤为重要。如果外围保持相对稳定,创业板有望继续强势上扬,对沪指冲关将产生积极影响。对于空间的预判上,我们认为创业板有望剑指2015年高点的平台区域,即2600-2900点区域,在此基础上,若后续各方面因素都相对配合,创业板指突破2015年高点区域剑指3000点可期。沪指则有望继续向3100-3200点区域靠拢。

  配置方面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弹性更强的科技、券商及可选消费领域;二、银行股的估值修复及中字头国企改革题材股,对于基建领域下半年订单复苏在望,一些复合题材的权重品种存在补涨的动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