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A股迪马股份董事长辞职!

突发!A股迪马股份董事长辞职!
2024年03月19日 20:2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突发!一A股董事长辞职!

  来源:中国基金报

  见习记者 闻言

  2024年3月19日晚间,迪马股份公告称,黄力进以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成员职务,以及兼任之子公司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等所有职务。

  自2023年下半年至今,迪马股份还相继出现董秘、副总裁离职。彼时,迪马股份董秘离职,新董秘尚未取得相关任职资格,黄力进作为董事长代行董秘职务。

  重要高管相继离职背后,迪马股份近期预计2023年业绩亏损,并且首次提示公司股票存在可能被终止上市风险。

  多位高管相继离职

  黄力进担任迪马股份董事长至今,尚未到任职结束期。    

  2022年11月24日,迪马股份董事会通过决议,选举黄力进担任公司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

  查询可见,迪马股份第八届董事会的任期三年,并且自2022年5月25日通过股东大会决议,确定成立第八届董事会。

  黄力进的迪马股份董事长任期尚未结束,并且此前在该公司曾任职董秘、财务总监、副总经理,为何突然“抽身”?

  记者注意到,自2023年下半年至今,已有迪马股份董秘、副总裁等高管相继离职。

  自2023年12月29日起,迪马股份副总裁刘琦正式离职,离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2023年8月30日,迪马股份收到董秘王骏的辞职报告。其以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秘职务,辞任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彼时,迪马股份聘任李俊杰为董秘,但是其暂未取得上交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任前培训证明》,暂由黄力进代行董秘职责,待李俊杰取得相关证明后,其董秘的聘任将正式生效。

  图为:黄力进辞去迪马股份董事长等职务之前,其还代行董秘职务

  目前,迪马股份尚未公告,李俊杰已经取得了上交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任前培训证明》。

  近期多次提示风险

  黄力进辞去迪马股份董事长等职务,会产生什么影响?

  迪马股份公告称,黄力进辞去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规范运作和生产经营。公司将尽快完成董事、董事长选举,以及董事会相关专业委员会委员的补选等工作。

  不过,在多名高管离职期间,迪马股份多次提示风险。

  2024年1月26日,迪马股份发布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

  -30亿至-36亿元,归母扣非后净利润-25.30亿元至-31.30亿元。

  迪马股份主要深耕房地产开发及专用车制造业务,针对2023年业绩预亏提及系开发的部分住宅及商业项目销售价格不及预期,量价持续下降。

  迪马股份公告称,为加快销售及现金回笼,公司根据各项目所处区域及城市的市场环境、产品结构、推售节点及销售周期等情况,预计对部分项目售价进行调整,并按会计准则要求提取相应资产减值准备。

  由于迪马股份在2021年、2022年连续两年亏损,若2023年度审计报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将可能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9.8.1条第(六)款规定的其他风险警示情形。

  针对迪马股份的业绩,投资者用脚投票。迪马股份2024年2月7日收盘价0.95元/股,首次低于1元/股。

  《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2.1条第一款规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仅发行A股股票的上市公司,如果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公司股票可能被上海证券交易所终止上市交易。

  控股股东仍在债务重组中

  在辞去迪马股份董事长等相关职务之前,黄力进还在重庆东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银控股”)任职董事长助理。

  查询可见,东银控股系迪马股份控股股东,但是东银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该上市公司股份,截至2024年2月28日均处于质押及冻结状态。

  来源:迪马股份2022年年报

  迪马股份提示,东银控股仍在债务重组过程中,与债权人共同商讨后续债务重组方案,后续存在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处置的风险。    

  针对黄力进辞去迪马股份董事长等职务,以及是否辞去东银控股董事长助理职务,中国基金报记者相继致电迪马股份证券部、东银控股,但是截至发稿均未获对方接听电话。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