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15亿元!A股公司韦尔股份公告:捐了!

价值15亿元!A股公司韦尔股份公告:捐了!
2024年03月19日 21:59 证券时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价值15亿元!这家A股公司公告:捐了!

  作为慈善捐赠的主要方式之一,近年来上市公司股东向慈善基金会捐赠股权的案例不断增多。 

  3月19日晚,韦尔股份公告称,为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并资助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开展慈善公益活动,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绍兴韦豪计划向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无偿捐赠其持有公司的1500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23%。若按照3月19日韦尔股份的收盘价估算,该笔捐赠价值约15.12亿元。 

  多次出手捐赠 

  去年2月和12月,韦尔股份也曾公布公司实控人虞仁荣的捐赠信息。 

  2023年2月,韦尔股份公告称,绍兴韦豪计划向宁波市虞仁荣教育基金会无偿捐赠其持有公司的1000万股股份,占公司当时总股本的0.84%。 

  据虞仁荣教育基金会介绍,该基金会成立于2020年10月,由虞仁荣先生捐资创立,依法核准登记的公益性非营利社会团体法人。 

  虞仁荣教育基金会作为举办方,与宁波市政府遵循“平等互利、相互促进、共谋发展”的原则,共同建设一所“高水平、创新型、国际化”的新型研究型大学。该所大学着重培养理工类拔尖创新人才,强调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举,突出前沿科技交叉融合,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学将着力打造理学、工学、信息、商科四大学科群,积极布局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优势学科、特色学科与前沿交叉学科,以一流学科体系建设推动学校跨越式、内涵式发展。 

  以筹办一所“百年名校”为目标,虞仁荣教育基金会将捐赠款项全部用于大学的建设和运行,为大学的校园规划及建设提供重要的资源支持,为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进行高水平研究及国际交流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2023年12月,韦尔股份公告称,为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并资助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开展慈善公益活动,韦尔股份实控人虞仁荣控制的绍兴韦豪向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无偿捐赠韦尔股份的1000万股股份。

  据悉,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于2023年6月正式成立,是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捐赠基金的筹资主体,支持大学的发展。

  根据目前的公开信息,为支持宁波东方理工大学建设,虞仁荣合计捐赠了3500万股韦尔股份。以3月19日的收盘价计算,合计捐赠金额达35.28亿元。

  多家上市公司实控人向大学基金会捐赠股份

  据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23年以来,已有中科创达、韦尔股份、金石资源天佑德酒骄成超声华熙生物用友网络概伦电子等上市公司实控人或控股股东向大学基金会捐赠股份。 

  中科创达3月13日晚间公告称,实控人赵鸿飞拟将其通过达孜县创达汇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创达汇”)间接持有的公司16.9万股股份捐赠给北京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 

  关于捐赠用途,中科创达公告显示,将由该基金会按照章程设立聚焦北京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项目,主要支持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流人才培养、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一流学科发展、一流基础设施建设、一流文化建设、一流社会服务能力建设。

  金石资源曾在2023年11月公告称,其实控人王锦华将金石资源638.16万股的股份过户给了杭州市西湖教育基金会,用于该基金会资助西湖大学建设与发展。包括但不限于生命科学、医学及生物医药等方面的人才建设、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学术交流、科研与其他人员薪酬奖励补助等。

  骄成超声2023年11月公告显示,为支持母校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及科研事业的发展,实控人周宏建拟将其通过公司控股股东阳泰企管间接持有的30万股公司股份捐赠给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占骄成超声总股本的0.26%。 

  华熙生物2023年10月公告显示,为纪念“中国透明质酸之父”山东大学张天民教授的崇高品格和杰出贡献,感恩山东大学,激励齐鲁后学,支持山东大学在生物医药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学者和科研人员,促进中国生物科技产业的发展,华熙生物实控人赵燕拟将间接持有的481.68万股华熙生物的股份捐赠给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

  用友网络2023年10月公告显示,公司实控人王文京拟捐赠价值1亿元公司股份给江西财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天佑德酒也曾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天佑德集团2023年4月与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签署《捐赠协议》,天佑德集团拟分五批次向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无偿捐赠其持有的公司股票,总计价值1亿元。第一次捐赠日为协议签订之日,捐赠市值6000万元的股份,剩余则在最迟2027年12月1日之前捐献。

  为支持母校华南理工大学的教育事业的发展,概伦电子公告,公司实控人刘志宏将向广东省华南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其间接持有的178万股公司股份。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