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富联昨日跌停 否认丢订单传闻

工业富联昨日跌停 否认丢订单传闻
2023年04月20日 06:36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一帆

  4月19日,面对突如其来股价跌停,工业富联(601138)晚间发布澄清公告,否认公司丢失订单的网络传闻。从盘后龙虎榜数据来看,各路资金分歧较大。

  根据公告,工业富联第一时间关注到在网络平台上流传的关于公司丢失订单的不实报道,并立即展开核实。经核实,上述传闻均为不实传闻,“目前公司与现有客户合作均正常开展,订单情况持续稳定,业务均有序正常推进,且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工业富联向证券时报记者回应,经与网络平台沟通核查,传闻中的媒体并没有刊发该不实信息,属个别网友冒用媒体名义捏造不实内容。工业富联强调,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在指定报刊和网站刊登的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这是股价跌停后,工业富联的第二轮发声。在4月19日盘后,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曾回应,“股价走势是市场波动,公司内部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市场上当日所流传的“丢单传闻”其实并不成篇,支离破碎的内容没有明确介绍订单的流入、流出去向,目前也已经在中文互联网销声匿迹。记者查阅海外财经媒体,近期与工业富联相关的报道主要集中在郭台铭的个人事务上,并无关于订单变化的内容。

  近期,工业富联被作为AI算力概念股之一被资金热捧,大权重股的突然走弱连累了整个板块。

  19日早间,Wind统计的AI算力指数盘中最大涨幅一度高达4%。但午后工业富联股价下行开始,整个板块走势同步下行,浪潮信息新易盛紫光股份首都在线等个股均由涨转跌。截至收盘,AI算力指数涨幅缩窄至1.47%。

  从盘面表现来看,工业富联4月19日全天成交额51.69亿元,在近期的火热行情中并不算高。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各路资金分歧较大,北向资金甚至呈现净买入态势。

  具体来看,北向资金以5.4亿元的买入金额和4.3亿元的卖出金额,同时位居买一、卖一席位。有两个机构席位合计卖出约2亿元,但也有一个机构席位买入1.79亿元。在游资方面,国泰君安宁波广福街、东兴证券合肥潜山路为卖出主力,中信证券杭州富春路等为买入主力。

  事实上,工业富联3月以来涨幅极大,今日跌停后公司股价仍较2月底涨超80%。根据Wind统计,工业富联市盈率约为19倍,处于近三年来的最高位,也高于其上市以来的九成时间。

  在3月29日,工业富联就经历过一次盘中惊魂。当日午后开盘的半小时内,工业富联放量成交22亿元,一度迫近跌停,不过随后快速回升,收盘时跌幅收窄至1.76%。

  工业富联3月中旬披露的年报显示,公司2022年经营业绩良好,整体符合预期,全年营收达5118.50亿元,同比增长16.40%;归母净利润200.73亿元,同比增长0.30%,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在财报中,工业富联也提及人工智能技术的迭代,并表态将持续推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双轮驱动技术策略,围绕科技创新积极布局新事业,逐渐聚焦“半导体生态、新能源车零部件、大数据、机器人”等新的产业方向,在巩固原有业务的前提下,积极开拓公司的第二成长曲线。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19.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