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读财报 | 平安健康2022成绩单:“管理式医疗”见成效,年付费用户数增长近4300万

2分钟读财报 | 平安健康2022成绩单:“管理式医疗”见成效,年付费用户数增长近4300万
2023年03月20日 14:41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平安健康交作业了!3月13日,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公布了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总收入约61.6亿元,毛利率同比上升4.0个百分点至27.3%。其中,医疗服务表现亮眼,毛利率提升至36.2%,此外,过去12个月内付费用户数稳健增长,用户数达到了约4300万。

  具体来看,在过去的一年里,平安健康的毛利率得到了显著提升。其主要原因是因为业务结构的改善,2022年,平安健康更多着力配置与管理式医疗模式协同性高的业务板块,“管理式医疗”成效显著。下半年财务收入环比增长约18%,全年毛利率稳步提升至27.3%,整体的业务结构取得了实质性的优化。

  众所周知,打造医疗健康服务生态一直是平安健康的核心。通过整合优质的医疗资源及不断提升专业医疗能力,平安健康最终打造了一个以家庭医生为核心、以专科医生为支撑、以名医专家为亮点的医疗健康服务生态。截至2022年底,平安健康平台上已拓展23个科室的超4.9万名内外部医生团队,建立了19个专病中心,累计签约名医专家已超2000位,更多满足用户全场景、多层次的医疗健康服务需求。

  不得不说,医疗科技能力的建设,平安健康也一直行走在路上。自主研发AI辅助诊疗系统,目前已覆盖超过 2000 种疾病的诊断知识,导诊准确度超过 99%,辅助诊断准确率在 95%以上,为知识和效率赋能。

  另外,据其2022年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其来自集团综合金融渠道的付费用户数超3400万,通过平安健康的服务,其用户的黏性和认可度也得到大幅提升。

  在健康发展日益重要的趋势下,平安健康对应了中国健康产业的痛点,其能够获得企业及用户认可,并能保持持续增长可以说并不意外。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卫晓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