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证50指数创单日最大涨幅 多因素催化北交所公司估值修复

北证50指数创单日最大涨幅 多因素催化北交所公司估值修复
2023年02月01日 02:3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北交所个股行情持续升温。昨日,北证50指数上涨5.79%,创指数发布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值得关注的是,北交所个股昨日全部收红,97只个股涨幅超5%,20股涨幅超过10%。

  具体个股方面,天宏锂电凯华材料乐创技术欧福蛋业四只个股涨停,慧为智能德瑞锂电长虹能源等涨幅超过10%。

  专精特新企业云集

  截至目前,北交所共有166家上市公司,多属于机械设备、电力设备、计算机、汽车等行业。市值超过20亿元的上市公司有17家,贝特瑞吉林碳谷连城数控市值在百亿元之上。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已成为推动北交所发展的中坚力量。目前北交所共有68家企业被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这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广泛分布于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化工新材料等行业,总市值达到842.99亿元,占比34.58%。吉林碳谷市值规模最大,也是目前唯一的市值超百亿元的北交所专精特新企业。

  行情表现来看,这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股价表现显著优于北交所整体水平。以上市以来股价累计涨幅看,北交所166只股上市以来平均上涨0.1%,68家专精特新企业上市以来平均上涨3.6%,其中吉林碳谷、同惠电子富士达上市以来累计上涨均超100%。

  后市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经历了大幅上涨和充分回调,北交所上市公司目前估值整体处于较低位置。以北证50指数成份股来看,目前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9.23倍,低于去年6月下旬的28.16倍,北交所上市公司中,有90余股最新滚动市盈率低于19.23倍这一水平。

  中信证券指出,随着流动性持续改善,北交所上市公司有望迎来估值修复。主要依据为:1、在制度建设层面,融资融券、北证50指数等制度相继推出,北交所市场正在走向成熟;2、北交所的月均回购额从2022年1-4月的0.08亿元上升至5-12月的1.25亿元,去年12月北交所共有9家公司发布了股份回购预案,创年度新高,预计2023年在回购新规及低估值加持下,北交所公司回购仍将保持高位;3、北交所首发募资额3亿元以上的公司有28家,其中4家的募投项目在2022年达产,预计9家的募投项目将于2023年达产,有望带动公司业绩高增。

  展望2023年,中信证券认为随着投资者结构逐渐丰富,北交所流动性将逐步改善,北证优质公司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目前14家北交所上市公司发布2022年业绩预告,其中8家业绩预喜。按照业绩预期下限来看,贝特瑞、硅烷科技、富士达、恒太照明2022年全年的归母净利润均超亿元,利通科技、硅烷科技的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100%。这些业绩预喜公司中,利通科技、雅葆轩、恒太照明的最新市盈率均不足15倍。

  暂未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中,也有不少公司的2022年业绩有望呈现大幅度增长。获得机构评级的公司中,机构预测27家公司的业绩有望同比呈现增长,其中颖泰生物、吉林碳谷、骏创科技的业绩有望翻倍增长,同享科技惠丰钻石海泰新能、连城数控等股的业绩有望增长超30%。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