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大动作,酝酿造“人”!发了一条30秒视频,它们收获20cm涨停……

特斯拉大动作,酝酿造“人”!发了一条30秒视频,它们收获20cm涨停……
2022年06月27日 21:16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造车的特斯拉正在酝酿造“人”。

  特斯拉中国的抖音号6月27日发布了一条时长约30秒的视频,视频标题为《特斯拉“绝密”造人计划》。

  特斯拉中国的“特斯拉造‘人’计划”的宣传图

  6月27日,A股机器人概念快速升温,迈赫股份绿的谐波埃斯顿等纷纷涨停。

  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在视频中说:“特斯拉拥有一个天赋异禀的团队,我们密切合作,并有望在9月底AI日推出Tesla Bot的原型机。并且当天还准备了很多惊喜。”马斯克还说,特斯拉利用像AI日这样的活动来告诉大家,特斯拉不仅仅是一家汽车公司,“我认为我们还是一家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

  特斯拉中国有关人士6月27日给上证报记者提供了“特斯拉造‘人’计划”的宣传图,同时对记者表示,特斯拉中国此次发布视频等素材并不追求新闻性,而主要是提供有趣好玩的内容给关注特斯拉新技术的用户和受众。

  2021年8月19日,在特斯拉2021 AI日活动上,马斯克第一次提出特斯拉人形机器人的概念。近日马斯克又表示,将在2022年9月30日举行的特斯拉AI日上推出“擎天柱”(Optimus)原型机,有望于2023年开始生产。

  从目前公布的参数来看,Optimus 身高1.72m,体重57kg,负载20kg(手臂附加5kg),最快行走速度8km/h。技术方面,Optimus身体由轻量材料覆盖,拥有人类活动水平的双手,四肢由40个机电执行器控制,双脚可感应反馈,实现平衡和敏捷动作;头部为扫描外界信息的屏幕,将配备与特斯拉汽车相同的智能驾驶摄像头,内置FSD芯片,并可与汽车共用AI系统。Optimus的大脑芯片可能采用具有极强算力的特斯拉的超级计算机芯片DOJOD1。

  国盛证券研报分析认为,从相关产业链分析,人形机器人涉及到自动驾驶、视觉导航、传感器技术等多个技术融合,机械产业链方面主要涉及到机器人的核心零部件(伺服电机、减速机、控制系统、驱动器等)、机器视觉等方面。

  根据工控网数据,按成本拆分,伺服系统、控制器、减速器、本体制造分别占工业机器人成本的24%、12%、35%、23%,其中上游核心零部件成本合计超70%。随着机器代人浪潮加速,国盛证券认为相关产业链具备较大的成长潜能,尤其是上游核心零部件有望直接受益。

  业内专家指出,爱提新概念的马斯克需要解决Optimus机器人量产等现实问题。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形机器人公司的波士顿动力公司曾在2013年发布1.5米高的两足机器人Atlas和四足机器人(机器狗)Spot,除了常规行走、跑步能力,两款产品还具备跑酷、体操等功能。但波士顿动力认为产品还不具备商业化能力,仅停留在实验室阶段。

  有汽车行业分析师对上证报记者表示,Optimus机器人的提出和炒作可以维持投资者对特斯拉的长期热情,稳定公司股价,另外,也有助于特斯拉汽车在用户眼中智能新能源车的定位,促进特斯拉新能源车的销售。

  在新能源车销售方面,在北京等地日前发布新能源汽车置换补贴新政后,特斯拉中国也推出鼓励“油换电”的活动,北京蟹岛等特斯拉中心6月27日迎来交付新高潮,预计特斯拉中国6月的交付量有望创近期新高。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