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银行早报:河南一村镇银行突然短暂开通线上交易,银保监一日三位局级干部被开

6月27日银行早报:河南一村镇银行突然短暂开通线上交易,银保监一日三位局级干部被开
2022年06月27日 08:40 市场资讯
  今日关注:
  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突然短暂开通线上交易,部分储户成功取钱,银行客服:暂不清楚,储户致电后才知  
  一人当官全家发财?银保监系统反腐提速,一天三人被处分!严重违纪均涉配偶

  1、公司动态

  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突然开通线上交易 部分储户成功取钱

  6月26日,“河南村镇银行取款难”事件有了新的变化,在多家涉事银行公告关闭线上交易系统的同时,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突然开通线上交易系统。

  有储户统计,整个线上系统开通的时间大概在26日的12:41至12:56之间,持续大约15分钟。与此同时,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官网仍挂着线上交易系统关闭的公告。

  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客服工作人员称,他们也是在储户致电银行之后才知道的这种情况,具体内情暂不清楚。银行系统是由技术部门来进行维护的,其他部门并不了解。若线上系统正式开通,会在第一时间于公众号或官网进行通知。

  安徽农商行招聘考试多人作弊后续:两名嫌疑人被抓,12名考生成绩作废

  时隔一个月,安徽农商行招聘考试多人作弊一事有了调查结果。近日,公安机关向该社反馈了案件侦办情况,专案组已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经查实本案共有12名考生参与作弊。

  高盛工银理财获批开业 合资理财公司再添一员

  工商银行近日发布公告称,银保监会已批准工银理财与高盛资管合资筹建的高盛工银理财开业。至此,全国共有4家合资银行理财公司获批开业,3家已展业。

  据了解,目前还有多家银行理财公司计划新设合资理财公司。谈及合资理财公司的发展,业内人士认为,差异化将成为合资理财公司发展的生命线。

  张家口银行募集不超11亿股获批 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此前已逼近监管红线

  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已逼近监管红线的张家口银行,终于迎来了好消息。日前,该行获批募集不超过11亿股国有股份。

  两个月前,张家口银行将旗下2家村镇银行收购后直接变为支行的请示,也获监管部门批复同意。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张家口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已降至7.70%,逼近7.5%的监管红线。若此次增资扩股顺利完成,不但能够提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同时也可为其收购旗下村镇银行,推动化解村镇银行风险工作提供资金保障。

  2、行业速读

  入围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销售机构或接近40家 逾百只养老目标基金有望被优先纳入

  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迎来新进展。

  6月24日,证监会就《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对基金销售机构的准入门槛,以及个人养老金可投资的基金产品标准要求等进行明确。

  入围销售机构中,商业银行占比近半。

  第四批79家支付牌照续期结果:52家续展 8家中止审查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第四批支付牌照的第二次五年一度续期结果。在全部79家支付机构所持《支付业务许可证》到期,52家支付机构续展外,央行中止审查8家支付机构,10家机构未提交申请,8家已主动退出,1家不予受理。

  3、监管政策

  人民币国际化再迈坚实一步,国际清算银行建立,人民币流动性安排

  6月25日,国际清算银行(BIS)宣布,与中国人民银行共同制定了人民币流动性安排(RMBLA),通过储备资金池计划,在金融市场波动时为参加该安排的央行提供流动性支持。

  人民银行表示,参加人民币流动性安排有利于加强与国际清算银行的合作,满足国际市场对人民币的合理需求,并为加强区域金融安全网作出积极贡献。

  一人当官全家发财?银保监系统反腐提速,一天三人被处分!严重违纪均涉配偶

  6月2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显示,上海银保监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韩沂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同日,中纪委还通报了另外两位银保监会系统官员的处分决定——江西银保监局原二级巡视员章莳安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中国银保监会法规部原一级巡视员蔡江婷被开除公职。

  4、国内宏观

  直抵“稳增长”靶心 货币政策工具多箭齐发

  上半年货币政策实施力度整体呈现逐步加大之势。货币政策工具的选择,总体呈现出“数量型为主、价格型为辅、结构性政策工具打头阵”的特征。

  随着疫情冲击缓解,包括货币政策在内的宏观政策密集出台,助企纾困措施加速落地,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金融数据有望延续较为强劲的表现。

  下一阶段,货币政策重点预计将从抗疫纾困转向宽信用以对冲周期性下行因素。尽管仍受海外货币政策加速收紧的制约,但货币政策仍将维持总量与结构并举的特征。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