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公教育及5高管共被罚1000万!隐瞒关联交易股价跌剩一成,投资者索赔报名持续征集

中公教育及5高管共被罚1000万!隐瞒关联交易股价跌剩一成,投资者索赔报名持续征集
2022年05月09日 14:49 市场资讯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提示】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资深股票索赔律师吴立骏指出,中公教育(维权)(002607)隐瞒关联交易已被证监会正式出具行政处罚决定,根据证券法及最新司法解释,其情节已涉嫌构成证券虚假陈述,受损股民或可起诉索赔。提示凡2019年2月28日至2021年11月30日期间买入中公教育股票并在该期间持股的投资者,可在新浪维权界面报名加入索赔。(中公教育维权入口)

  监管信息显示,中公教育因涉嫌关联交易信披违法违规,分别于2021年12月15日、2022年4月24日和2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安徽监管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及《行政处罚决定书》。

  据处罚决定,经查明,2019年2月至2020年2月间,中公教育及其子公司北京中公、中成置地与关联方陕西冠诚、北京创晟、上海贝丁、吉安理享学、辽宁瀚辉之间关联交易涉及金额共计12.32亿余元,其中2019年、2020年分别为1.96亿元、10.36亿元,分别占中公教育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65%、30.19%。中公教育应在其2019年年报、2020年中报和年报中如实披露其与上述五公司间的关联关系及关联交易,但中公教育未按规定对上述情况进行披露。

  处罚决定书认定,中公教育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构成《证券法》所述虚假记载及重大遗漏行为,公司时任董事石磊、时任董事长李永新、时任董事总经理王振东、时任财务总监罗雪、时任董秘桂红植为有责人员。安徽证监局依法决定:对中公教育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400万元罚款;对李永新、石磊给予警告并分处200万元罚款;对王振东给予警告并处100万元罚款;对桂红植、罗雪给予警告并分处50万元罚款。

  据公开资料,中公教育前身为“亚夏汽车”,2011年8月登陆深交所,2018年底与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资产置换,于2019年2月更名中公教育,主营非学历职业就业培训服务,有“公考培训第一股”之称。

  2019-2021年,公司净利润分别录得18.05亿元、23.04亿元、-23.69亿元。2022年一季度须亏约4.6亿元,季末净资产约14.25亿元,比上年末下降24.56%。截至2022年4月28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鲁忠芳、李永新及北京中公未来信息咨询中心合计持有中公教育37.6亿余股即61.01%股份,其中累计质押19亿余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82%。

  二级市场上,借壳前后该公司股价曾三年涨超十倍,2020年末市值一度接近2700亿元。随着对赌期满后业绩变脸,2021年2月后股价由43元(前复权)一线高点快速下跌,当年跌幅居沪深两市A股之首。2022年以来股价表现依旧萎靡不振,4月28日创出4.09元/股的近三年次低。5月6日,中公教育收盘报4.65元/股,年内跌幅逾四成,最新市值约286.8亿元,不足历史峰值的11%。

  股东资料显示,2021年,中公教育股东人数由年初的4.16万户暴增至12月末的15.88万户,截至2022年3月末仍有15.38万户,对应期间其股价走势,介入者可谓输多赢少。提示其中符合前述索赔报名条件的权益受损投资者,可在维权页面发送姓名、手机号、预估亏损额等简单信息报名登记,在完成诉前准备后依法起诉挽损。本案预计将由合肥中院或北京金融法院受理。

  (本文由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吴立骏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的观点。吴立骏律师专业从事证券领域投资者索赔法律服务工作超过12年,精通证券法领域中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索赔和执行、熟悉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相关法律法规和准则、熟悉会计准则对相关上市公司的要求,办理了全国第一例示范性判决案件方正科技股民获赔案)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