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公司披露股东拟减持公告 更有控股股东欲减持不超5%公司股份

多家公司披露股东拟减持公告 更有控股股东欲减持不超5%公司股份
2022年03月04日 20:02 e公司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多家公司披露股东拟减持公告 更有控股股东欲减持不超5%公司股份

  3月4日晚,传智教育(003032)、汉嘉设计(300746)、浙江东日(600113)等多家公司披露了股东拟减持公司股份的信息。其中,汉嘉设计、浙江东日、伊之密均涉及控股股东减持。

  具体来看,汉嘉设计3月4日晚公告,汉嘉设计(300746)3月4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浙江城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计划3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减持原因是用于控股股东自身经营的需要。目前,控股股东浙江城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汉嘉设计股份1.3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9.80%。

  浙江东日在近日表现不俗,2月25日至3月3日期间,呈现出5天4涨停的强劲走势。浙江东日3月4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温州东方集团持有公司2.0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49.29%。温州东方集团因企业资金规划安排,拟自2022年3月28日至2022年9月27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总数不超过2057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5%。

  伊之密3月4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佳卓控股因为资金需求,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预计减持数量合计不超过9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92%。

  除上述3家公司披露了控股股东拟减持公司股份的消息之外,北方稀土(600111)3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包钢集团减持计划实施完毕,累计减持2.26%公司股份。根据北方稀土之前的公告,控股股东包钢集团根据自身经营及相关产业项目运营资金需要,拟在减持股份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按市场价格以交易所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50%。

  另外,吉林化纤南新制药等公司披露的减持公告同样引人关注。其中,南新制药3月4日晚间公告,持股7.71%的股东鼎晖投资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6%公司股份。鼎晖投资所持南新制药股份来源于上市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取得的股份,已于2021年3月26日起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

  吉林化纤3月4日晚间公告,持股11.77%的股东方大投资拟在2022年3月28日起半年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

  作为“方大系”成员的方大投资此前通过交易所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持有吉林化纤股份3321.63万股,2019年5月29日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获得9902.26万股,2019年6月17日通过司法拍卖获得1.88亿股,上述合计3.2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77%。

  因此谋求吉林化纤控制权未果,方大投资和“方大系”的掌门人方威在去年即开始减持吉林化纤。如今,方大投资再度计划减持吉林化纤,似乎意味着此前外界关于“‘方大系’未能取得吉林化纤控制权之后,未来大概率将会择机退出的”猜测正在成为现实。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7 克莱特 831689 10.8
  • 03-07 格灵深瞳 688207 39.49
  • 03-07 斯瑞新材 688102 10.48
  • 03-04 高凌信息 688175 51.68
  • 03-04 软通动力 301236 7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