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创新低!恒生科技指数早盘再跌4%,美团、京东等重挫7%,A股超3300股下跌,这些标的却猛涨!

又创新低!恒生科技指数早盘再跌4%,美团、京东等重挫7%,A股超3300股下跌,这些标的却猛涨!
2022年03月04日 12:33 证券时报网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周五上午亚太股市进一步调整,A股指数涨跌互现,科创板逆势上涨,但市场合计有超过3300只个股下跌。

  港股跌势尤为明显,其中恒生科技指数盘中重挫逾4%,再创新低。

  A股继续调整超过3300只股票下跌

  行情数据显示,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0.66%,深证成指跌0.94%,创业板指跌1.12%,科创50指数逆势上涨0.27%。两市跌多涨少,合计超过3300只股票下跌。

  按照行业板块来看,房地产、建筑装饰、汽车等板块领跌。

  房地产龙头万科A盘中一度下跌超过5%。

  万科近日发布2022年2月销售及近期新增项目情况简报。简报显示,公司2022年2月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85.2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293.7亿元;2022年1~2月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395.8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649.7亿元。

  华西证券的研究观点认为,2月百强房企销售继续下滑,各梯队表现弱势。当前,房地产板块估值仍处相对低位,业绩确定性强,股息高,值得重点关注。华西证券重点推荐龙头房企万科A、保利发展、招商蛇口、滨江集团、金地集团、旭辉控股等;相关受益标的包括龙湖集团华润置地中国海外发展碧桂园服务、永升生活服务等。

  煤炭、医药、农林牧渔等板块领涨。

  煤炭板块涨幅超过2%,山煤国际、云煤能源盘中双双涨停。

  英大证券近日的研究观点指出,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的通知》,进一步完善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引导煤炭价格在合理区间运行,促进煤、电上下游协同发展,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通知表示:(一)引导煤炭价格在合理区间运行。秦皇岛港下水煤5500千卡中长期交易含税价格在每吨570~770元之间较为合理。(二)完善煤电传导机制。(三)三项保障措施煤电价格合理运行。

  英大证券的研究观点认为,短期看,随着燃煤电价中枢的显著上涨以及燃煤成本的下降,火电发电企业的盈利利润将大幅提升,2022年火电在经历了长时间的不景气周期后,将迎来反转。长期来看,随对煤炭价格运行合理区间的引导,电价市场化浮动机制的建立,以及电力交易长期合同中电煤价格的挂钩,煤炭—煤电—上网电价之间将有效联动,煤电价格可以快速反应燃料成本的变动并向下游进行有效传导,煤电企业盈利模式将从强周期(逆煤炭周期)向弱周期(公用事业属性,现金流确定)转变。

  农林牧渔板块中,温氏股份盘中大涨超过4%。

  东兴证券的研究观点认为,2022年出栏目标以稳为主,降本增效持续推进。从2021年出栏目标实现情况看,大部分企业均实现了全年规划出栏目标。对于2022年出栏目标,现阶段各家企业均表示以稳为主,大都没有进一步快速扩张产能的计划,而是致力于实现现有产能的逐步消化,提高生产效率。各家企业在前期完全成本得到持续较大改善的基础上,又进一步提出了2022年新的成本目标,持续推进降本措施,企业亏损和现金流情况有望得到持续改善。

  小麦期货连续飙涨

  随着乌克兰危机持续发酵,国际市场小麦期货价格近期持续飙涨。行情数据显示,CBOT小麦期货不到10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已经超过50%。

  国内市场上,强麦(注:优质强筋小麦)期货最近也连续暴涨。今天上午国内强麦期货主力合约盘中再涨超过6%,最新已经突破3500元/吨。

  据新华社消息,俄罗斯与乌克兰的第二轮谈判3日在白俄罗斯境内的别洛韦日森林结束。双方就建立人道主义通道达成谅解,并同意尽快举行第三轮谈判。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在与俄联邦安全会议成员举行的视频会议上说,俄方的特别军事行动正严格按时间表和计划推进,各项既定任务顺利执行。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3月4日,当地时间3月4日,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新闻处代表安德烈·图兹表示,扎波罗热核电厂区域内发生了火灾。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表示,扎波罗热核电站一旦发生爆炸,造成的危害将是切尔诺贝利事故的10倍。

  有报道说,当地时间3日夜间,乌克兰东南部扎波罗热州的埃涅尔戈达尔市,乌方武装力量与俄军进行激烈战斗,不时传出巨大爆炸声。

  不过,随后乌克兰紧急情况部发布消息说,扎波罗热核电站并未发生火灾,起火建筑是位于核电站附近的一处演习训练设施。

  亚太股市走低 恒生科技指数盘中重挫4%

  亚太股市上午进一步走低。

  日本日经225指数上午盘中出现一波跳水,一度大跌超过3%,并失守26000点大关,后跌幅有所收窄。

  韩国综合指数也出现类似走势,盘中一度下跌逾1.6%,后跌幅有所收窄。

  港股表现更加疲弱。

  恒生指数上午盘中下跌超过2%。

  恒生行业指数中,恒生资讯科技业指数、恒生非必须性消费业指数、恒生医疗保健业指数跌幅居前。

  恒生科技指数表现更弱,盘中一度重挫逾4%,再创发布以来的新低。

  哔哩哔哩暴跌,盘中跌幅超过10%。京东集团、美团、小米、百度、携程等大幅下挫,跌超5%。

编辑:万健祎编辑:万健祎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美团 京东 A股 恒生科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7 斯瑞新材 688102 10.48
  • 03-07 克莱特 831689 10.8
  • 03-07 格灵深瞳 688207 39.49
  • 03-04 软通动力 301236 72.88
  • 03-04 高凌信息 688175 5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