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定喜来登酒店首次拍卖流拍,于2016年被业主抵押

上海嘉定喜来登酒店首次拍卖流拍,于2016年被业主抵押
2022年03月04日 07:16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澎湃新闻记者 唐莹莹

  上海嘉定喜来登酒店因业主方破产而被拍卖。

  阿里拍卖平台显示,3月1日挂出了上海冠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所属喜来登香伦酒店的拍卖信息,拍品为上海市嘉定区嘉唐公路66号全幢房产、装修工程、机器设备及酒店运营资产,即上海嘉定喜来登酒店整栋物业,拍卖价格约10.63亿元(人民币,下同)。

  首次拍卖流拍

  截至3月2日上午10时,拍卖结束,该物业因无人出价而流拍。

  阿里拍卖平台的信息显示,截至拍卖结束,该场拍卖仅152人设置提醒,共有11510次围观,但无人报名参与。

  拍卖标的物信息显示,该物业地上共23层、地下两层,竣工日期为2016年,土地用途为商业用地(宾馆),使用期限自2009年7月21日至2049年7月20日。全幢房产附属室内外装饰装修,拍卖标的物还包括酒店机器设备、车辆及酒店内资产等,整体打包拍卖。

  上海集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显示,上海嘉定喜来登酒店物业的1至5层为公共部分,包括酒店大堂、各式餐厅、咖啡吧、宴会厅、会议室、健身房、游泳池、水疗SPA、茶室等;6至23层为客房,包括豪华客房、行政客房、大使套房、总统套房等。

  万豪酒店官网显示,上海嘉定喜来登酒店共309间客房、36间套房,目前仍在正常运营,3月份的每日最低房价在600元上下。

  值得一提的是,标的物介绍中明确表示,目前不动产使用状态为酒店经营,拍卖成交后,买受人应继续从事酒店经营,不得改变标的物用途。与此同时,本次拍卖所涉房产目前由债务人自主经营,现存在200余名员工,买受人竞买成功后,应当与债务人聘用的全部员工(员工数量以交接之日为准)签署劳动合同,承接债务人名下100%员工的劳动关系(部分主动离职或不接受的员工除外)。

  此外,买受人竞价拍得本次拍卖标的物后,与酒店经营业务相关的债权、债务关系一并转让。因酒店处于持续经营中,相关债权债务关系可能发生变动,以交接之日实际额按实结算,买受人承继本次整体拍卖资产项下业务相关的债权及负责偿还酒店营业相关债务。

  业主方于2016年抵押被拍卖物业

  近两年来,受疫情影响,对不少酒店投资人而言,酒店物业已不再是手里能够赚钱的资产。不过可见的是,上海嘉定喜来登酒店的拍卖与疫情并无多大关系。

  上海集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显示,经查询上海不动产登记簿,上海嘉定喜来登酒店物业处于被抵押和被法院限制状态。

  抵押信息显示,嘉定区嘉唐公路66号(即上海嘉定喜来登酒店)房地产早在2016年12月7日就经受理按土地面积17445.3平方米的最高额抵押,抵押权人为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债券数额8.5亿元。

  此外,标的物介绍信息显示,该物业自2018年中至2020年4月间存在多轮轮候查封。

  工商资料查询平台天眼查数据显示,上海嘉定喜来登酒店物业的所有人上海冠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冠辕投资)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尹耀东,主要经营范围为投资管理,投资咨询(除金融、证券),市场营销策划,商务咨询,企业管理咨询,企业形象策划,酒店管理(不含食品生产),从事货物进出口及技术进出口业务等。

  上海冠辕投资隶属于东莞市广源实业有限公司(下称:东莞广源实业)。天眼查信息显示,东莞广源实业成立于1998年,注册资本3000万元,法定代表人曾汉容,经营范围包括产销:鞋类,服装,家具,金属防护材料;加工:钢材;销售:建筑材料,装饰材料等。

  曾汉容同时也是东莞广源实业的大股东,持股55%;东莞广源实业另一位股东为自然人尹锐勋,持股45%。而从上海冠辕投资的持股情况来看,东莞广源实业持股80%、尹锐勋持股8%、上海冠辕投资法定代表人尹耀东持股12%。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数据显示,上海冠辕投资早在2018年就被曾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而东莞广源实业、自然人曾汉容、尹锐勋、尹耀东均在2019年起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其中上海冠辕投资共28条记录,最新记录为2021年9月1日。东莞广源实业共30条记录、曾汉容共28条记录、尹锐勋共18条记录、尹耀东共40条记录。曾汉容、尹锐勋、尹耀东均在2020年被限制高消费。

  参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网络司法拍卖流拍后应当在三十日内在同一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再次拍卖,拍卖不动产或者其他财产权的应当在拍卖十五日前公告。再次拍卖的起拍价降价幅度不得超过前次起拍价的百分之二十。

  也就是说,上海嘉定喜来登酒店若再次拍卖,起拍价较首次拍卖价格的“折扣”不得低于八折。若以20%降价幅度计算,上海嘉定喜来登酒店再次拍卖价格或降至8.5亿元,恰好为上海冠辕投资此前抵押该物业的价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7 克莱特 831689 10.8
  • 03-07 格灵深瞳 688207 39.49
  • 03-07 斯瑞新材 688102 10.48
  • 03-04 高凌信息 688175 51.68
  • 03-04 软通动力 301236 7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