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造车投资版图再扩容,亿元投向这家公司!

小米造车投资版图再扩容,亿元投向这家公司!
2022年01月12日 19:38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月12日,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制造商浙江富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富特科技”)宣布完成亿元战略轮融资。此轮融资由产业投资机构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小米产投”)投资,这也是富特科技继获得广汽资本、蔚来资本、安吉产投等战略投资之后,迎来的又一重要产业资本。此轮融资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新平台研发以及海外市场布局。

  此前,富特科技完成由华强资本领投,华润微电子、宏达高科跟投的亿元D轮融资。两轮融资累计近3亿元。而根据上市公司长高集团的公告信息,富特科技的估值至少达25亿元。

  来源:富特科技官网

  估值约25亿元

  富特科技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2011年8月,专注于新能源汽车高压核心零部件产品的技术研发及智能制造,是国内新能源汽车车载充电机及车载 DC/DC 转换器的主要供应商。

  公司现主要客户包括雷诺日产联盟(国内指定供应商)、LG(通用)、ICS(大众)、长城、广汽、蔚来、小鹏等国内外知名主机厂,截至2021年,公司累计配套车载电源超百万套。公司称,作为国内车载高压电源主要供应商,其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近20%。目前已建成CNAS认证的车规级实验室,车规级产品开发体系及车规级汽车电子制造工厂。

  富特科技介绍,2021年初,公司年产120万台套的湖州安吉制造基地已投产。未来,公司还将围绕新能源汽车充放电应用,积极拓展新业务。

  对于此次投资富特科技,小米产投管理合伙人孙昌旭表示:“富特科技的产品是新能源汽车充电场景下的核心零部件,我们看好公司在高压电源领域的技术积淀和对产品品质的持续追求。相信富特的全球化战略将稳步落地,并期待通过这次投资,助力富特成为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厂商。”

  根据天眼查,富特科技此前也曾获得上市公司长高集团的投资。而根据长高集团公告,2021年11月,长高集团拟将所持富特科技1.80%的股权(共计144.1430万股)转让给栖港蔚峰,转让价格4500万元。交易完成后,长高集团在富特科技的持股比例从11.8416%变更为10.0416%。

  公告透露,此次交易是以富特科技估值25亿元为作价依据进行的,每股的转让价格约31.219元。

  长高集团公告显示,小米产投对富特科技的持股约381.3282万股,持股比例约为4.7619%。

  2020年全年,富特科技实现营业收入3.14亿元,净利润203.09万元;2021年富特科技的业绩飙升,2021年1-9月,富特科技实现营业收入5.72亿元,净利润3015.07万元。

  小米造车步伐加快

  自2021年3月官宣造车以来,小米在汽车领域动作明显加快,小米及雷军的相关投资机构已先后投资数十家汽车产业链的企业,涵盖智能驾驶、车载芯片、动力电池等众多领域。

  在智能驾驶领域,小米先后完成了对智慧停车方案提供商爱泊车、ADAS技术供应商纵目科技、激光雷达提供商禾赛科技、智能车供应链公司上海几何伙伴、自动驾驶技术公司DeepMotion等的投资。在芯片领域,先后投资了黑芝麻、云途半导体、裕太微电子、聚芯微电子、易兆微电子等公司。在电池领域,先后投资了赣锋锂电、蜂巢能源、中航锂电、珠海冠宇等电池企业。

  雷军曾发微博透露,小米造车进展超预期,预计2024年上半年量产首款汽车。

  2021年11月,小米汽车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了有关合作协议,正式落户在北京经开区。根据规划,小米汽车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分两期建设整车工厂,工厂累计年产量预计为30万辆,其中一、二期产能均为15万辆,首车将在在此下线并实现量产。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34.19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37.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