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外资全方位抄底中国资产,内资慌不慌?

2022年01月12日15:52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

微博:老艾观察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反弹,收复昨天的下跌失地。

  但如果没有港股的大涨带动,今天还不知道怎么样呢!

  上午的时候港股已经大涨了,但A股扭扭捏捏,死活都不肯往前冲。

  直到下午,港股进一步扩大涨幅,外资也持续加大扫货力度,内资终于慌了怕了急了,生怕错过行情导致踏空,才纷纷恐慌进场。

  但即使这样,尾盘也未能突破3600点,而是死死地压住3600点这条线,哪怕就差0.5个点就突破了,但就是上不去。

  再看北向资金全天流入金额,高达114亿,于是恍然大悟,原来内资这帮孝子贤孙们为的是能让洋大人从容吸货啊!

  新年伊始,明显感到有几大异常之处,对于A股来说,是反向异常,罕见地连续下跌,创下股灾结束以来最差新年行情,而且毫无理由。

  但对于港股以及美股中概股来说,却一反去年全球最差的疲弱走势,在美股A股下跌的情况下,走出独立上攻走势。

  恒生指数、国企指数最近五个交易日涨幅分别超过6%和7%,恒生科技指数涨幅更是超过10%。中概股指数最近四天涨幅高达10%,仅昨晚就大涨5%,而美股近期持续调整,中概股明显强于美股。

  作为中概股和众多港股大本营的A股,却一反常态,表现得疲弱不堪,非常不正常。

  再看看外资,新年之后几乎没有停下扫货的步伐,仅单日百亿扫货就有两次。

  再结合内资的表现,说他们故意压盘让洋大人好从容吸货,骂他们是吃里扒外里通外国的内奸,难道有错吗?

  从外汇市场看,人民币兑美元连续四天升值,这和美国加息的背景也极不相符。

  所以从港股、中概股、外汇、北向资金的去向来看,种种迹象表明,外资正在大举扫底中国资产。

  而作为中国资产大本营的A股,有什么理由表现疲弱呢?

  就内部来说,也是利好频出,前天开会强调消费+投资稳经济,昨天又开会稳外贸,今天又公布了良好的CPI和PPI数据。

  从数据看,中国12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5%,预期1.7%,前值2.3%。12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0.3%,预期11.3%,前值为12.9%。

  特别是PPI的涨幅下降,使得CPI和PPI的剪刀差进一步收窄,这对于广大中下游企业来说,都是一个利好,有利于降低成本,增厚利润。

  面对美国加息对本国经济的干扰,中国毫无收紧货币的压力,反而有继续宽松的底气,再加上优异的疫情防控和经济表现,A股有什么理由不比它们表现得更好呢!

  外资已经看到这一点了,纷纷加码中国资产,而内资还愚钝不堪,尚未清醒。如果总是这样不思进取,就只能永远沦为给洋人抬轿的命!

  震荡行情怎么办?期权期指是应对利器!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