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动作!碧桂园投资万达商管近100亿?回应来了

大动作!碧桂园投资万达商管近100亿?回应来了
2021年09月18日 06:50 中国基金报

老司机都在用的炒股利器,一键搞定外资动向!每天9点选20只潜力股!高盛、大摩在A股操盘记录尽在掌握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在刘銮雄夫妇减持套现恒大套现1.16亿元的同时,消息传出,碧桂园大手笔投资万达商管,据悉,投资金额约为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6.7亿元)。

  资料显示,万达商管在近日完成Pre IPO募资,不仅上述碧桂园,腾讯、蚂蚁等都投了,合计近400亿元。是国内今年最大规模的上市前融资之一。

  对此,碧桂园回应:消息不准确,以万达公开信息为准。不过,截至记者发稿,万达商管目前均未对该消息做出回应。

  碧桂园近100亿元投资万达商管

  市前已筹资近400亿元

  近日,有媒体称,碧桂园已投资万达轻资产商业管理公司,投资金额约为15亿美元(约为96.7亿人民币)。

  据天眼查显示,9月17日,万达商管在香港上市前,已经筹集486亿港元资金(约合人民币387.81亿元),是国内今年最大规模的上市前融资之一。

  投资者除上述碧桂园外,还有腾讯、蚂蚁集团和PAG太盟投资集团。其中,香港私募股权公司PAG牵头此次募资,为万达轻资产商管提供28亿美元(约为180亿人民币),这28亿美元包括PAG的投资包括19亿美元(约为122.17亿人民币)的股权部分和9.33亿美元(约为59.99亿人民币)的银团贷款融资。

  碧桂园回应:不准确

  对于此消息,记者向碧桂园核实。碧桂园回应:消息不准确,以万达公开信息为准。不过,截至记者发稿,万达商管目前均未对该消息做出回应。

  资料显示,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是万达集团的核心子公司之一,成立于2002年9月,是全球规模领先的商业物业持有及管理运营企业,,主要负责经营管理万达商业地产公司开发的大型商业购物中心以及住宅、公寓和写字楼等多种类型物业项目,物业管理面积已超过1000万平方米。

  实控人为王健林。

  此前,公司一度计划A股上市。3月份,突然撤回上市申请公告,其表示,基于对自身战略的研判,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对本公司从事轻资产商业运营、科技、数据、人员等相关资源进行重组,以尽快实现境内外上市。

  3月29日下午,万达商管集团与珠海市政府签署协议,将重组后的万达轻资产商管公司落户珠海横琴,同时珠海国资委出资30亿战投入股万达轻资产商管公司。

  随后,在8月20日万达商管提交境外IPO申请材料。

  据悉,万达商管在此前融资中的估值为 280 亿美元,略低于其早先的 2000 亿元人民币(310 亿美元)目标。然而,最新筹集的金额比其 30 亿美元的目标翻了一番。

  据4月报道,万达计划在9月申请IPO,但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鉴于融资是在过去几周签署的,因此可能要到2022年初才能上市。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