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宝珍何许人也?曾经700元清仓茅台 重仓了银行股

董宝珍何许人也?曾经700元清仓茅台 重仓了银行股
2021年06月10日 10:56 新浪财经综合

投资研报

【王牌研报】哪些行业股价偏离了基本面?景气决定超额收益,行情接力赛主线曝光!这家细分龙头享受估值溢价

【硬核研报】车载联网终端智能化革命开启!多政策加码背景下,市场空间已翻2倍!智能化车载产品量价齐升,这些核心厂商最为受益(名单)

“盐湖提锂”迎来黄金时代:盐湖提锂哪家强?受益股全在这里(名单)

彻底“引爆”A股:华为鸿蒙持续刷屏!鸿蒙生态标的及装机规划全梳理(受益股名单)

  原标题 什么情况!700亿白酒大牛股涉嫌非法操纵?私募大V实名举报表示证据充足 曾经700元清仓茅台买银行

  来源 同花顺

  什么情况!白酒大牛股被人举报涉嫌非法操纵,原因竟然是走势比较像。

  6月9日晚间,私募大V、银行股投资达人董宝珍在微博上发文,向证监会举报称,舍得酒业股票可能被非法操纵,并请求就此进行调查。

  有意思的是,董宝珍似乎并未实质性证据,其认为舍得酒业(维权)股票可能被非法操纵的逻辑依据,主要是将舍得酒业近日股票K线走势与被证监会与公安机关联合行动查获的股票操纵犯罪标的嘉美包装002969)当初的走势进行对比,认为二者走势基本一致。

  董宝珍指出,因监管机构发现嘉美包装走势不正常,2020年9月9日,短短几分钟股价就上演“天地板”,之后一路暴跌,而在此前股价几乎快速翻倍。5月21日证监会发布信息称,与公安机关联合行动查获嘉美包装操纵犯罪,并将犯罪分子抓捕。资本市场的股价如果存在操作犯罪,其走势会有明显特征。舍得酒业几乎走出了与嘉美包装几乎一样的走势。

  举报信具体内容:

  不过在董宝珍资金看来,证据已经充足。其认为,“在举报信中提供了完整严密的证据,证明舍得酒业已经有必要就其股价是否有人为非法操纵进行调查,但是很多人因为举报信中没有一个实物证据,就误以为证据不充足,为此我再一次指出我的举报信,在没有实物证据的情况下,所提供的逻辑正确证明力甚至超过了实物证据,我的逻辑证据是极端充足全面。”

  6月10日,新京报记者就此事询问了舍得酒业董秘办,其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目前已关注到举报信息,正在核查。

  今日早盘,白酒概念股一度冲高,但舍得酒业股价表现疲软,截至发稿,暴跌8%,报199.7元/股,总市值跌破700亿元。

  60个交易日暴涨330% 股民直呼:小茅台

  舍得酒业近期的股价大涨和其更换实际控制人有关,市场对于新入驻的复星集团有着较高的预期。

  此前,舍得酒业被带上ST帽子。2020年9月,因为“天洋系”及其关联方存在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况,并且未在承诺期限内归还,舍得酒业在2020年9月22日戴上了“ST”的帽子。随后股价进入震荡下降期。

  直至去年底,舍得在迎来新主人郭广昌:2020年12月31日,复星旗下上市公司豫园股份600655)以45.3亿元的价格成功竞得舍得集团70%股权,郭广昌成为舍得酒业的实际控制人。

  对于此次投资,郭广昌曾公开表示,“一是情怀,对沱牌舍得感情深厚;二是老酒战略独一无二,老酒储量行业领先,看好舍得酒业未来发展;三是舍得的名字好,文化属性强,舍得的消费者都是有文化品位的人。”

  5月18日,舍得酒业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在2021年5月19日起复牌并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ST舍得”变更为“舍得酒业”,随后公司股价开启加速上涨。事实上,由于脱帽早有预期,舍得酒业的股价从三月初便已启动,短短60个交易日,其最大涨幅超过了330%。对此不少股民直呼舍得酒业为“小茅台”。

  业绩方面,舍得也确实不负众望,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10.28亿元,同比增长154.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2亿元,同比增长1031.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亿元,同比增长788.44%;每股收益0.9076元。

  董宝珍何许人也?曾经700元清仓茅台

  官网显示,凌通盛泰投资管理中心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核准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公司坚持价值投资基本理念,将格雷厄姆、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理念与中国传统的道家哲学相结合,追求道胜、不战而胜、无为而胜、胜于易胜的投资战略。

  值得一提的是,董宝珍曾经是一个资深的“茅粉,”曾长期重仓贵州茅台600519),曾因茅台而裸奔,也因茅台而发财。他曾表示:“我投资茅台,到现在写了1000万字研究白酒的资料,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2013年,因为重仓茅台,亏损70%,董宝珍管理的私募全国投资收益倒数第一;2016年,同样因为重仓茅台,其产品收益全年超过120%,位列股票类私募排名第二。”

  不过在去年接受采访时,董宝珍表示,“在649元卖出了第一笔茅台,并且在739块钱附近几乎清仓,只保留了部分作为茅台股东身份”。而现在茅台已经突破2200元了,错失了2倍的涨幅。

  对于贵州茅台,董宝珍曾表示,“只要是30倍以上市盈率的股票,我一秒钟都不敢拿。贵州茅台目前的市盈率(35倍左右),属于我惧怕的那个水平。当然茅台的基本面很强劲,从长期来说没问题。”

  在清仓茅台后董宝珍选择重仓了银行股,他曾在媒体表示,越是不被看好的时候,往往就越能形成价值。现在不看好银行是一种普遍现象,这种现象六年前曾经出现在茅台这些白酒股身上,六年前不看好茅台,简直就是全国一致的认知。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06-10 扬电科技 301012 8.05
  • 06-10 气派科技 688216 14.82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