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大洲投资者索赔案件二审法院维持原判 投资者确定获得胜诉

*ST大洲投资者索赔案件二审法院维持原判 投资者确定获得胜诉
2021年06月07日 17:11 新浪财经综合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ST大洲(维权)自2020年2月4日收到证监会正式行政处罚后,投资者索赔诉讼随即启动。此前,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已经判决*ST大洲索赔案件投资者获得胜诉,*ST大洲需要承担投资者损失的部分赔偿责任。一审判决下达后,*ST大洲提起了上诉,近日,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下达了*ST大洲投资者索赔案件二审判决书:驳回*ST大洲上诉,维持原判。(*ST大洲维权入口)

  证券诉讼流程较长,一般来说从行政处罚下达到拿到二审判决书至少需要两年左右时间,而此次*ST大洲索赔从行政处罚下达到二审判决下达,仅用了一年4个月左右时间,速度还是比较快的,不过相比较普通证券诉讼而言,*ST大洲索赔案件赔付率较低。

  近期,*ST大洲也有好消息传出,6月4日晚间,*ST大洲公告称,公司股票自6月8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大洲”变更为“ST大洲”。公司股票自6月7日开市起停牌1天。

  据此次代理*ST大洲投资者索赔案件的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云律师表示,根据法院判决结果,*ST大洲索赔时段为2018年1月2日至2019年1月12日买入新大洲,并在2019年1月13日以及以后卖出或者持有该股票的亏损投资者。同时,证券诉讼采用一案一判机制,二审即为终审,二审判决书的下达意味着投资者已经获得最终的胜诉,只要符合上述条件的投资者均可获得胜诉。

  (本文由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云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观点。张云律师,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法学硕士,对证券金融类法律有着深入研究,从事证券诉讼多年,积累大量为投资者胜诉获赔案例)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金冠电气 688517 7.71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