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茂合肥项目瞒报“1死2伤事故” 已被叫停整改

中国金茂合肥项目瞒报“1死2伤事故” 已被叫停整改
2021年01月15日 17:28 新浪财经

【白酒投资日报】中高端白酒需求仍旺盛,估值高位谁在裸泳?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上汽发力新能源,低谷期已过? || 【大金融专场——新浪财经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

  消息称,中国金茂的合肥项目“茂悦花园”相关方业务因存在施工伤亡事故瞒报行为,已经被叫停整改。

  2021年1月6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对“3.13”建筑施工生产安全瞒报事故行政处理的通报》。

  据通报显示,2020年3月13日,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承建的包河区茂悦花园二期项目工地,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该公司瞒报了该起事故。

  随后合肥市应急管理局接到该起事故举报线索,经核查,事故属实。

  据了解,事故发生的采光井洞口四周无立面防护,只由模板木方组成的洞口水平防护,该水平防护与一个施工电梯出口相连,作业人员从该洞口上方运输货物。对“3.13”建筑施工出现的事故,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约谈了涉事的四家公司,责令其在全市安全例会上做反思发言,并暂停了其在合肥开发、施工、监理的全部项目。

  建筑工地出现安全生产事故,作为项目的开发商,中国金茂也卷入舆论漩涡。

  据天眼查消息显示,开发单位合肥质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为南京览秀城置业有限公司,北京兴茂置业有限公司为南京览秀城置业有限公司控股公司,最终控股为中国金茂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金茂是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旗下主营房地产的公司,一直以来,在庞杂的地产海域,金茂标榜品质住宅,旗下有“府、悦、墅”三大高端产品系。比如“府”系项目,入住者有杨幂、沙溢、黄磊、佟丽娅等明星业主,而茂悦花园则是“悦”系产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