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控人因涉嫌行贿被抓 宝利国际业绩股价齐低迷

实控人因涉嫌行贿被抓 宝利国际业绩股价齐低迷
2021年01月04日 23:54 第一财经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原标题:实控人因涉嫌行贿被抓,宝利国际(维权)业绩股价齐低迷

  2021年首个交易日(1月4日),宝利国际(300135.SZ)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周德洪因涉嫌单位行贿罪,已被检查机关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进一步调查。

  同时,公司于1月4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选举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同意选举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周文彬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与第五届董事会相同。

  公告显示,周文彬为周德洪的儿子,其于2017年4月进入公司任副总经理,并于2018年1月起正式担任公司总经理一职。

  天眼查显示,宝利国际是专业生产各类道路复合改性沥青系列产品的高新技术上市公司。公司主打沥青产品广泛应用于高速公路、高铁公路、机场跑道、国道、省道、市政各级公路。

  2020年年初公路建设停工及原材料原油价格的不断下挫,对宝利国际经营造成了直接影响。

  三季报显示,宝利国际归母净利润305万元,同比下滑92%。与此同时, 公司应收账款高达5.58亿元,这与公司产品的客户主要为国有大型的高速公路建设单位,回款周期较长不无关系。

  截至1月4日收盘,宝利国际报收2.60元/股,涨0.39%,较2020年9月9日创出的年内高点(5.23元/股)已腰斩。2020年公司股价累计下跌1.89%,大幅跑输大盘。

  值得注意的是,上市公司高管因行贿被抓在A股并不鲜见。

  2020年12月22日,汇纳科技(300609.SZ)控股股东、实控人兼董事长、总经理张宏俊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被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翌日公司股价跌停,遭四家机构合计卖出5000万元。12月公司股价累计跌幅接近40%。

  2020年7月30日,暴风集团创始人冯鑫因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被提起公诉。公司已于2020年11月10日摘牌退市,退市前每股股价仅为0.28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43.22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4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