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互动布局 “每日治数平台” 驱动企业数字转型前景广阔

每日互动布局 “每日治数平台” 驱动企业数字转型前景广阔
2020年09月29日 18:59 新浪财经

  每日互动(300766)9月25日发布公告,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001万股,募集资金拟用于每日治数平台建设项目建设等。

  数字化转型需求迫切,数据治理重要性愈发凸显。近年来各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已成为社会共识。在政策层面,大数据已成为国家级战略,据信通研究院《大数据白皮书(2019 年)》,至2019 年12 月除港澳台外全国31 个省级单位均已发布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相关文件。从发展现状看,发改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表示,目前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比例约25%,远低于欧洲46%和美国54%;数字化转型(不考虑疫情影响)可使制造业成本降低17.6%/营收增加22.6%,物流服务业成本降低34.2%/营收增加33.6%,零售业成本降低7.8%/营收增加33.3%。数字化转型的迫切需求对数据资源/数据科技/数据治理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数字化转型可以为企业降本、增效提供重要助力。

  产业数字化转型中,数据资源是关键要素、数字科技是生产工具,每日互动经过10多年发展,积累了海量数据、诸多行业专家知识和领先的数据治理能力。

  每日互动将研发新一代产品“每日治数平台”,从治数产品向治数能力输出升级。公司拟投入6.81 亿元(4.56 亿元为非公开募资)用于该平台建设。“每日治数平台”是公司致力打造的具有治数能力的数据智能操作系统。平台具体建设内容包括基础设施模块、应用支撑模块和核心平台模块,拟通过对安全计算、数据治理、知识挖掘、数据可视化、人机交互等五项技术进行研发,提升数据治理能力,实现安全、智能、实时、可视的数据治理和使用:一是引入资源云化技术,以实现具备提供公有云和混合云服务的能力;二是基于形成的数据治理能力和积累的丰富行业经验,为各行业的客户提供数据服务或数据技术,进一步增能垂直应用领域、增厚公司现有业务。 同时,每日互动也希望协助客户提高数据价值实现能力,降低数据使用门槛。

  与个推大数据平台不同的是,每日治数平台重在“治数”,一是将治数能 力“上云”,实现公司由治数产品输出向治数能力输出的战略升级;二是将治数 能力“落地”,增能垂直应用领域。每日治数平台将以行业数盘的形态为各个行业的客户提供服务,具体可通过治数能力输出和增能垂直应用领域两种方式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治数能力输出(帮助客户实现自治)和增能垂直应用领域(向客户交付数据治理成果)。

  基于此,每日治数平台有望助力公司三大业务逻辑,即丰富基础数据(Data)、沉淀输出数据能力(Machine)、数据在细分场景运营(People)的升级,实现从治数产品向治数能力输出的转变,进一步促进数据智能业务稳步发展,持续深耕更丰富的业务场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