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再次出庭 律师指美方证据明显不可靠

孟晚舟再次出庭 律师指美方证据明显不可靠
2020年09月29日 01:41 央视

  【相关报道】

  孟晚舟引渡案再度开庭 辩方论证美方文件具误导性

  原标题:孟晚舟再次出庭 律师指美方证据明显不可靠 

  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当地时间9月28日上午10点在位于温哥华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再次开庭。孟晚舟女士当天出庭。

  此案的审理目前进入了第二阶段,也就是孟晚舟的律师以加美双方涉嫌“程序滥用”为申诉理由,要求法庭中止对孟晚舟的引渡程序。

  孟晚舟的律师所诉的程序滥用涉及三个分支,第一,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等人的言论表明,所谓的引渡案是被高度政治化的政治事件;第二,加拿大执法机构在温哥华国际机场逮捕孟晚舟的过程中,存在程序滥用的行为;第三,美国提交的《案件记录》和《案件补充记录》中存在误导性内容,是对美加引渡程序的滥用。

  程序滥用的前两个分支已经被法庭接受,第三个分支是7月份最新提交的,法庭在今天开庭之后要决定是否接受这个分支,这是9月28日开庭的第一个议题。

  此外,孟晚舟的律师申请将第三分支中的关键证据引入到第三阶段的案件审理当中,也就是证据充分性的申诉。法庭将在本次开庭中讨论是否接受这一申请。

  预计这次开庭有三天为公开审理。

  (总台记者 张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温哥华 加拿大 孟晚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