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灾后恢复重建约需投资840亿元 关注受益股(附股)

水利灾后恢复重建约需投资840亿元 关注受益股(附股)
2020年09月24日 11:25 证券时报

  今日直播

  嘉实基金周宇航、吴奇卉:双节前的投资机会

  浦银安盛石萍、中信证券何翩翩:美股风格切换了吗?对A股有何影响?

  新华基金蔡春红:报复性消费到底来没来?后续消费怎么走?

  国泰基金艾小军:地缘政治或将催化新一轮军工行情

  9月24日消息,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我国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造成28个省份多处提防护岸、水库设施、农村供水和灌溉设施、泵站涵闸、水文站等水利工程损毁,目前看来,水利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十分繁重,约需投资840亿元。水利部将抓紧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尽快恢复受损的水毁水利设施,另外将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进防洪薄弱环节工程建设,尽快补齐防洪工程短板,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

  安信证券指出,今年以来全国累积降水量比常年同期明显偏多且降雨集中,多地洪涝灾害严重,水利工程堤防建设将快速推进落实,防洪防涝设施提升需求强劲,在南方受灾地区、北方防洪设施薄弱地区、中西部基础设施建设存在需求的区域,各地重大水利工程开工建设有望进一步加快开展。今年及后续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匡算总投资约1.29万亿元,能够带动直接和间接投资约6.6万亿元,年均新增就业岗位约80万个。工程实施之后,预计可以新增防洪库容约90亿立方米,治理河道长度大约2950公里,新增灌溉面积大约2800万亩,增加年供水能力约420亿立方米,对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的作用非常明显,水利工程投资提升可期。建议关注水利板块优质工程标的。

  中国电建(601669):水利电力建设一体化能力和业绩位居全球第一,建设中国65%以上的大中型水电站和水利枢纽工程。

  安徽建工(600502):安徽水利建设龙头企业,跨国经营的大型综合性建筑企业集团,主营建筑施工和水力发电。

  甘咨询(000779):定位为全过程工程咨询企业,主要围绕国家和地方政府社会经济发展战略,以交通市政、水利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和工业民用建筑为基础,以绿色建造、生态建设、环境工程等新兴领域为重点,提供集规划咨询。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牛股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