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狠了:散户跟风买入嘉美包装4天血亏40% 主力大举出逃

太狠了:散户跟风买入嘉美包装4天血亏40% 主力大举出逃
2020年09月14日 15:55 每日经济新闻

政策表态,不要疯涨也不要大跌,能成功稳住市场吗?科技行业面临多事之秋,对个人投资者而言哪里是新机会?来新浪理财大学,听《董小姐解读财经新闻》,带你读懂新闻背后的逻辑!

 

今日直播

  华夏基金股票投资部高级副总裁周克平:任职回报均超100%,如何做到?

  长盛基金郭堃分享:堃式投资的极致演绎,如何挑选核心成长股?

  长安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徐小勇:跌了,机会来了?如何布局?

  嘉实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监、基金经理 陈正宪,嘉实基金指数投资部研究员 滕抒含,分享主题:H股50ETF投资价值解析

  富国大通副总裁李大治:美国大选终极对决 中国经济影响几何?

  安信证券|陈果:A股迎年内第四次重大分歧时刻 牛还在吗?

  招商证券首席固收分析师尹睿哲:博弈为主,趋势不利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市场出现阶段性高峰,港股后市如何操作?

  太狠了!本想吃口肉,结果崩掉牙,散户跟风买入4天血亏40%,主力大举出逃……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杀猪盘”收割跟风的投资者手法极为凶残,这次是发生在嘉美包装(002969,SZ)上,9月9日直接“天地板”。

  9月10日、11日、14日连续三个一字跌停板。

  值得一提的是,被忽悠追高接盘的散户根本无法出逃,截至今日收盘,跌停板上仍有21.88万手封单,成交额有所放大,仅1775万元,这意味着跟风买入的散户根本无法出逃。从9月9日涨停板跌到跌停板再到10日、11日、14日三个一字跌停,4个交易日之内巨亏40%!

  来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9月9日,嘉美包装上演天地板,换手率达69%,成交金额8.25亿元,全天振幅20%。

  9月10日,嘉美包装开盘无量一字跌停板,当日仅成交7076手,金额只有687.79万元。

  9月11日,嘉美包装开盘继续无量一字跌停板,截至发稿,仅成交3364手,金额只有294.35万元。

  9月14日,嘉美包装开盘继续无量一字跌停板,截至收盘,仅成交2.25万手,金额只有1775万元。

  为什么好端端的上涨,会突然遭遇断头杀?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称,有消息称,该股存在网络直播荐股陷阱,导致出现“杀猪盘”。

  东方财富网的股吧有投资者发帖称,被湖北天门叫斌哥和媛媛的骗子组群直播骗进来,高位接盘!用力在直播里喊,像打了鸡血,挂涨停板也可以买!

  还有的投资者说是一个叫欢水哥、杭州老马的人给骗了。

  据证券时报网报道,所谓的“老师”言辞十分激动得表示,嘉美包装9日会小幅低开,并且要求直播间的投资者不要竞价买入,要抢筹买入,在该股上涨3%时依然呼吁投资者抢筹买进,并表示该股9日封板后,后市仍有三个涨停的空间。不过,据目前股价的走势,是天地板再加三个一字跌停板。

  9月14日,截至目前,嘉美包装继续无量一字板跌停,跌停板位置还有超21.88万手卖单。

  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9月9日,龙虎榜显示,卖出前5的几大营业部合计共卖出1.66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嘉美包装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3亿元,同比下滑49.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76.52元,由盈转亏。

  9月1日晚间,泰嘉股份发布股价异动公告,8月28日至9月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公司股票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经自查和问询控股股东、实控人,均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目前经营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同时,泰嘉股份在公告中提及,近日收到多位投资者反映,市场上有“老师”通过微信群等方式推荐公司股票的事情发生。

  泰嘉股份公告所述也得到了不少投资者印证。有投资者晒出的微信截图显示,有“老师”通过微信推荐投资者于8月27日买入泰嘉股份股票,并表示在投资者成交后会将公司股票拉涨停。

  今年以来,已有济民制药盛洋科技原尚股份松霖科技等公司出现类似现象。其中,济民制药与松霖科技分别于今年6月、8月发布异动公告,对微信群及直播间“荐股”行为予以警示。

  8月21日,松霖科技股价摸高至26.07元后放量大跌8.39%,报收21.71元,单日成交额达6.66亿元。8月24-25日,其股价连续跌停。3个交易日,股价累计下跌25.78%。

  两个月前,这相似一幕曾在济民制药上演。当时有网友在济民制药股吧发帖称,自己被“老师”忽悠,追高买入了50万元济民制药股票。还有网友自称买入了20多万元,如今都成了接盘侠。

  6月19日,证监会发布风险警示,近日,媒体报道个别股票有“大V”配合“庄家”出货,忽悠式荐股,投资者接盘后股价暴跌损失惨重,需高度警惕。对操纵市场、非法荐股等违法行为,证监会将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发现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以下为全文:

  近日,媒体报道个别股票有“大V”配合“庄家”出货,忽悠式荐股,投资者接盘后股价暴跌损失惨重,需高度警惕。“庄家”联合所谓的股市“大V”“股神”“投顾”“专家”们,利用个别投资者偏爱内幕消息、喜欢跟庄操作赚懒钱心态,吸引关注加好友,然后创建炒股交流群、荐股直播间,分析大盘、点评个股。博取投资者信任后,再以“内幕股将有大动作”“某某游资已到位”“万人联合建仓一起赚钱”等说辞诱骗投资者限时、现价、全仓跟随买入,实际是为庄家出货接盘。股价暴跌投资者醒悟时,炒股交流群、荐股直播间已被关闭清理,“庄家”“大V”们也已不见踪影。

  在此,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所谓的“庄家”“大V”们热心荐股必有所图,请务必提高警惕,保持理性投资心态,以免上当受骗。对操纵市场、非法荐股等违法行为,证监会将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发现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科技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12.94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12.65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13.47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