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茅台更猛:业绩白马股价大爆发 这些公司净利也暴增(名单)

比茅台更猛:业绩白马股价大爆发 这些公司净利也暴增(名单)
2020年08月21日 19:5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新浪理财大学,听程郡的《5小时看懂公司财报》,带你探索公司背后的秘密,看清大公司财报里的猫腻与机会!

  比茅台更猛!业绩白马股价大爆发,这些公司净利也暴增(名单)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原创 胡华雄

  检验半年度业绩成色的时候又到了!

  据Wind数据,下周将有超过2000家公司披露2020年半年报,为业绩披露最密集的一周。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不少半年报业绩不错的公司股价表现坚挺,甚至在披露半年报后仍能继续大涨。

  比如涪陵榨菜在披露半年报后,股价再来强势涨停,公司业绩显示其2020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增28.44%。

  01

  中报即将进入最密集披露期 不少公司预计大幅增长

  目前披露2020年半年报的公司已超过1000家,而接下来会进入真正的密集披露期。

  Wind数据显示,下周将迎来半年报披露最密集的一周,当周将有超过2000家公司披露业绩。

  近年来A股市场价格发现功能已越来越完善,业绩较好的公司通常股价也会表现坚挺,不少业绩优异的公司股价连续上涨,甚至在正式半年报披露后还能继续大幅上攻。

  当前已发布2020年半年报的公司中,业绩同比增长的公司约600多家,这600多家公司年内涨幅中位数接近40%,明显优于同期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表现。

  比如涪陵榨菜8月20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后,今天股价仍旧继续大涨,并很快封住涨停。                                              

  根据涪陵榨菜昨晚披露的2020年半年报数据,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1.98亿元,同比增长10.28%;在利润方面的表现则更为出色: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04亿元,同比增长28.44%。涪陵榨菜股价年内涨幅已超过70%,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涨幅,已经超过了同期贵州茅台的表现。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披露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的公司有1600余家,这其中已有近500年公司正式披露2020年半年报,剩下1100多家公司仍未披露。

  进一步统计发现,上述1100多家公司中,按照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计算,有400多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不到一半。

  其中,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速在50%以上(含50%)的公司约270家,净利润同比翻倍的公司接近180家。观察这些预告净利润同比翻倍的企业分布,发现它们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电子、医药生物等行业。

  02

  超过120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目前三季度过半,不少公司也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

  Wind数据显示,目前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已达124家,其中20家公司业绩预告类型为不确定。

  总体来看,上述124家公司中,38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在50%以上(含50%),18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翻倍。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牛市回调良机!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5 天禾股份 002999 --
  • 08-25 万胜智能 300882 --
  • 08-25 瑞鹄模具 002997 --
  • 08-25 固德威 688390 --
  • 08-24 奥来德 688378 6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