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游资出手:保龄宝10天7涨停 但没抗住今天市场的大跌

知名游资出手:保龄宝10天7涨停 但没抗住今天市场的大跌
2020年07月24日 16:37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今日直播】

  川财2020中期策略会|食品饮料:集中度提升与消费行为改变为主线

  广发基金姚曦:中芯之后,我国芯片市场投资价值分析

  上交所郑力海、华夏余昊:如何使用ETF和衍生品进行资产配置?

  国盛张启尧、华夏轩伟:为何看好科创牛?科创50指数投资价值分析

  川财2020中期策略会|海外:疫情下全球资本市场的挑战与机遇

  郑志勇:“黄金坑”来了如何选择好基金

  长盛基金郭堃、长江证券邬博华(金麒麟分析师):如何看待新能源行业?如何挖掘长期牛股?

  华盛证券钟俊锵:波动市场中的港股防守策略

  温莎资本熊琦:业绩为王——一切不能兑现业绩的上涨都是耍流氓

  原标题:知名游资出手!这公司10天7涨停,但没抗住今天市场的大跌

  来源:中国基金报  

  安曼

  好大一碗面!10天7板的大黑马都没抗住……

  7月24日早盘,在一片绿油油中,元気森林概念龙头股保龄宝度涨停,随后涨幅缩窄。截至收盘,公司股价下跌2.31%。

  今年夏天,在大牌如云的瓶装饮料杀出来一瓶黑马。这瓶小小的饮料撬动了多支个股一个月来气势如虹的涨势。

  它就是李佳琦直播间里被秒空的元気森林。

  为什么保龄宝是龙头?

  元気森林主打的概念是0糖、0脂肪、0卡路里。那它是如何做到的呢?

  基金君特意买了一瓶酸梅汁口味的苏打气泡水,其配料表显示为:水、赤藓糖醇、二氧化碳、碳酸氢钠等。

  在其营养成分表下方特别注明“本品碳水化合物主要来自赤藓糖醇,赤藓糖醇能量系数为0KJ/g”。

  虽然大家饮用含有赤藓糖醇的饮料是否有副作用一直争论不休,但是这并不妨碍中国最大的赤藓糖醇生产商保龄宝的上涨之路。

  天风证券分析师在研报中提到:2016年元气森林出世,凭借“无糖”的产品概念一路逆袭,到今年上半年销售超8亿。而元气森林爆红的秘诀之一就是使用了赤藓糖醇作为代糖甜味剂。在元気森林的带动下,众多厂商纷纷推出添加赤藓糖醇的饮料,受益于此国内赤藓糖醇行业有望迎来高速增长。2018年国内赤藓糖醇产量已达2.87万吨,同比增加59.4%。在减糖的大趋势下,假设未来赤藓糖醇代替5%的白糖市场,那么国内潜在需求空间有望达到80万吨。

  而保龄宝作为深耕二十余年的功能糖行业隐形冠军是可口可乐、百事可乐、伊利蒙牛等著名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是全球重要的功能配料制造服务商。

  10天7板

  一个月股价已经翻倍

  尽管保龄宝的股东在7月初已经抛出减持方案,但是仍然没能阻止资本在二级市场上对保龄宝的追捧。

  万得数据显示,保龄宝的股票已经在最近10个交易日(7月10日至7月23日)里收获了7个涨停板。截止到7月23日的近一个月里,保龄宝的股价已经上涨103.47%,总市值也从31亿元上涨到58亿元,上涨87%。

  知名游资现身龙虎榜

  保龄宝的疯狂上涨也引来了游资们的炒作。7月以来,保龄宝已经5次登上龙虎榜,多名知名游资现身。

  23日,保龄宝开盘即涨停,盘中短暂开板后再次封上涨停板,报收于15.61元,该股全天成交6587万元,振幅为4.19%。

  龙虎榜数据显示,23日买入金额前五名买入总计10098.09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22.36%,其中不乏知名游资。

  买入方面,顶级游资中信证券杭州延安路证券营业部23日买入3216.58万元,该营业部近期参与过天音控股南京公用岭南控股等个股的炒作。另外两个知名游资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分公司均买入超1500万元,依次位于买三、买四。

  卖出方面,23日卖出金额前五名卖出总计8746.89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19.37%。卖一为知名游资华鑫证券湖州劳动路浙北金融中心证券营业部,23日卖出2442.53万元,该营业部23日还现身森马服饰“龙虎榜”。

  不知道今天,这些游资是否安在?

  A股还有哪些元気森林概念股?

  元気森林在二级市场上掀起了一波浪潮,不少投资者也纷纷去互动平台上询问,还有哪些元気森林小伙伴?

  6月初,奥瑞金在互动平台上回复称,公司是元气森林金属包装和灌装的核心供应商。

  奥瑞金随即也展开了一波坚定的涨势,7月以来,股价上涨超50%。

  除此之外,在2019年年度报告中,珠海中富(维权)提到,元气森林为其客户之一。

  虽然珠海中富2018年和2019年两年扣非之后的净利润都亏损超3000万,但是珠海中富的股价从6月以来,仍然上涨了近50%。

  元気森林还能红多久?

  市场永远炒的是预期,那么元気森林还能红多久呢?

  上周,36氪报道称,元気森林即将完成新一轮融资,投后估值约为20亿美元。接近交易的人士透露,目前该笔交易尚未完全结束,但基本可确认的是:红杉中国和元生资本将为新晋投资方,另有部分老股东跟投。

  天眼查显示,元気森林成立于2016年,短短四年内,已经完成了四轮融资。上一轮融资在2019年10月底,公司估值达37.5亿人民币。

  按照投后20亿美元的估值计算,元気森林的估值在短短四年里翻了3.5倍。

  根据官方消息,截至今年5月,在饮品销售旺季到来前,元气森林2020年就共向消费者卖出产品193726121瓶饮品,翻译过来,就是1.9亿瓶!在月度销售额方面,2020年的3、4、5月份,分别为1.2亿、1.7亿和2.6亿。

  翻阅饮品巨头农夫山泉2018、2019年的茶饮销售额——30.36亿元、31.38亿元,就能计算出他的平均月销售额:约为2.5亿。

  也就是说,元气森林作为饮品新秀,在销售额方面,几乎要和农夫山泉平起平坐了。

  值得注意的是,元気森林投资人中,峰尚资本和黑蚁资本都是近年来依靠新消费投资崛起的新一代机构。

  而传闻即将入局的元生资本则是由腾讯原副总裁、腾讯投资并购部总经理彭志坚创办,在最近一段时间高频布局新消费领域,相继投资了“茶颜悦色”和新式白酒“开山”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保龄宝 蒙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
  • 07-29 亿华通 688339 --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8.55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14.41
  • 07-27 西域旅游 300859 7.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