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导航 6月24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股海导航 6月24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2020年06月24日 07:45 新浪财经

  资金抱团绩优龙头股 向上空间还有多大?来新浪理财大学,听交易日财经早报,带你捕捉一线投资机会!   

  停牌

  000597 东北制药

  600781 ST辅仁

  000835 长城动漫

  002770 科迪乳业

  002280 联络互动

  002359 *ST北讯

  复牌

  600238 ST椰岛

  600738 兰州民百

  600146 *ST环球

  000980 *ST众泰

  002575 *ST群兴(维权)

  600086 *ST金钰(维权)

  公告摘要  

  【热点】

  *ST雪莱:拟与钟南山领导的呼研所医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ST雪莱(002076)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呼研所医药共同建立“未来之光”项目体系。公司负责研发、生产符合“未来之光”项目体系相关的照明产品、消杀产品。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为钟南山。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钟南山院士领导的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产学研和成果转化平台主导发展企业。

  利德曼:子公司新冠检测产品完成欧盟CE认证

  利德曼(300289)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阿匹斯科技的两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近日完成了欧盟CE认证,已具备欧盟市场的准入条件。由于这两项产品未取得国家药监局的注册证书,所以不能在国内进行销售。

  红蜻蜓:目前直播带货的销售额仅190万元

  红蜻蜓(603116)连续两日涨停,公司6月2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主营红蜻蜓商务时尚皮鞋,目前未涉及直播带货的商业模式,现仅为公司店员在天猫旗舰店的直播以及实际控制人所进行的直播带货,公司直播带货的销售额为190万元,占公司2019年销售收入的比例小于1%,占比极小,净利润为-90万元,未实现盈利。目前公司直播带货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TCL科技:将参与摘牌收购中环集团100%股权

  TCL科技(000100)6月23日晚间公告,中环集团5月20日起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拟征集受让方一家,股权转让比例合计100%,转让底价109.74亿元。公司将作为意向受让方,参与上述中环集团100%股权转让项目。

  中环股份天津普林:控股股东混改已有意向受让方

  中环股份(002129)、天津普林(002134)6月23日晚间同时披露控股股东中环集团混改进展:截至规定的中环集团股权转让项目交易保证金交纳时间,已产生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后续将组织实施竞价,竞价结果尚有不确定性。此次混改若能顺利实施,两公司实控人将发生变更。

  冰轮环境:参股公司科创板IPO申请获受理

  冰轮环境(000811)6月23日晚间公告,参股公司青达环保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6月22日获上交所受理。青达环保主要从事环境污染防治专用设备、锅炉辅助设备、化工生产专用设备等的设计、制造、销售、技术咨询服务及改造与维修,公司持有其19.6%股份,系第二大股东。

  退市锐电:退市整理期结束 将于7月2日摘牌

  退市锐电(601558)6月23日晚间公告,截至6月23日,公司股票已于退市整理期交易满30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结束。公司股票将于7月2日被上海证券交易所予以摘牌。根据相关规定,终止上市后,公司股票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转让。

  吉林森工:大幅下调业绩预期 2019年预亏14.8亿元

  吉林森工(600189)6月23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更正公告,预计2019年度净利润亏损14.8亿元左右,此前预计的亏损额为3.3亿元至3.9亿元。公司当期对联营企业相关长期股权投资以权益法确认亏损16.4亿元,其业绩变动导致公司当期对其确认的投资亏损较前次业绩预告增加12亿元。

  华谊嘉信(维权):实控人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

  华谊嘉信(300071)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实控人刘伟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京投发展:子公司银泰置业遭遇电信诈骗 银行账户2670万元被骗取

  京投发展(600683)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接到持股50%、由合作方负责操盘的子公司银泰置业报告,其财务人员遭遇犯罪团伙电信诈骗,导致银泰置业银行账户内2670万元于6月22日通过网络被骗取。案发后,银泰置业财务人员已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并于6月23日收到了公安机关出具的《受案回执》。目前,公安机关正在积极侦办,已冻结了部分被骗取资金。由于案件正处于侦办阶段,最终影响尚不能确定。

  长城动漫:6月29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长城动漫(000835)6月23日晚间披露年报,2019年公司亏损4.08亿元。鉴于公司2018年、2019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为负值,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为负值,同时公司2019年度财报被审计机构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公司股票将于6月24日停牌一天,6月29日复牌并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简称变更为“*ST长动(维权)”。

  【股权变动】

  西安饮食:股权转让事项解除 华侨城集团入主落空

  西安饮食(000721)6月23日晚间公告,2017年6月,公司控股股东西旅集团与华侨城集团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公司15%股权转让给华侨城集团,同时将6.04%公司股份的表决权、提案权等授权给华侨城集团行使。该协议如实施完成,将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双方虽按约推进股份转让事宜,但因内外环境变化,股份转让相关审批工作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6月22日,双方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及《补充协议》之解除协议。

  ST厦华:控股股东所持股权竞拍完成 公司或将处于无实控人状态

  ST厦华(600870)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王玲玲、德昌行(北京)、赣州鑫域投资持有的公司股票8005.41万股已竞拍完成。其中,福州卓创传媒有限公司竞得2103.5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02%;厦门世纪中农冷链物流合伙企业竞得5901.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1.28%。如最终成交并完成股权过户,公司股权结构将处于分散的状况,公司可能将处于无控股股东、实控人状态。

  【并购重组】

  大唐电信:大唐恩智浦、江苏安防拟增资扩股

  大唐电信(600198)23日晚公告,公司下属企业大唐恩智浦、江苏安防拟公开挂牌引入部分投资方,并实施增资扩股。其中大唐恩智浦拟增资额不低于3300万美元,此次引入增资所占大唐恩智浦股权比例为27.41%。江苏安防拟募资额不低于3亿元,对应持股比例不低于24.83%,计划分两步募集到位。交易后,大唐恩智浦和江苏安防由控股子公司变为参股子公司,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此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冠农股份:子公司拟收购万德利棉业及达丰棉业60%股权

  冠农股份(600251)6月23日晚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银通棉业签订股权收购框架协议,拟分别收购吴秀华持有的万德利棉业60%股权、达丰棉业60%股权。其中,万德利棉业60%股权的收购价不高于2280万元;达丰棉业60%股权的交易价为达丰棉业全部股权评估值的60%。如收购成功,将使公司棉花产业经营区域进一步拓展至北疆,扩大公司棉花产业经营规模。

  华仁药业:拟收购裕源药业 补齐公司大输液品种和品规

  华仁药业(300110)23日晚间公告,公司签订股权收购框架协议,拟收购广西裕源药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浦北县新科药品包装100%股权。裕源药业作为西南地区专业大输液生产企业,与公司具有较强协同效应。公司大输液产品以非PVC软袋等高端产品为主,裕源药业产品以直立软袋、塑瓶、玻璃瓶等产品为主,此次收购后,能够快速补齐公司大输液品种和品规。浦北新科为裕源药业的关联企业。

  东百集团:拟收购常熟星宇新兴建材公司100%股权

  东百集团(600693)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西藏信志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拟现金收购常熟星宇新兴建材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交易总价约1.01亿元。该公司通过政府协议出让方式获得位于江苏省常熟市经开区约6.9万平方米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此次交易完成后,上述地块将作为公司仓储物流项目进行高标仓的开发建设及运营管理。此次交易可完善公司物流项目在华东地区的网络布局。

  【再融资】

  南钢股份:拟发行不超30亿元公司债

  南钢股份(600282)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不超过30亿元的公司债券,期限不超过5年。募集资金用途包括但不限于调整公司债务结构、偿还公司债务及补充流动资金。

  工业富联:拟发行不超30亿元公司债

  工业富联(601138)6月23日晚间公告,拟申请发行公司债券,发行总规模不超过30亿元,募资用于偿还存量有息负债、补充营运资金或其他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用途。

  美凯龙:拟发行不超60亿元公司债

  美凯龙(601828)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发行总额不超过60亿元,用于偿还有息负债及补充流动资金等用途。

  金河生物:拟定增募资不超8.2亿元 用于动物疫苗生产基地建设等项目

  金河生物(002688)6月23日晚间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资不超过8.2亿元,用于动物疫苗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新版GMP符合性技改项目、生产工艺系统降耗增效改造项目、动力系统节能升级技改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经营业绩】

  扬杰科技:上半年净利预增45%-65%

  扬杰科技(300373)6月23日晚间公告,预计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26亿元-1.43亿元,同比增长45%-65%。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推进产品结构优化,整体效益有效提升。

  隆华科技:上半年净利预增 拟发行不超8亿元可转债

  隆华科技(300263)6月23日晚间公告,预计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为9991.28万元-1.17亿元,同比增长20%-40%。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与上年同期相比仍然保持了稳步快速发展,尤其是新材料业务板块取得了更快速增长。公司同时公告,拟向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8亿元可转债,用于新型高性能结构/功能材料产业化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耐普矿机:上半年净利预降30%-50%

  耐普矿机(300818)6月23日晚间公告,预计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736.57万元-2431.19万元,同比下降30%-50%。二季度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公司及上下游正常复工,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预计在1656.23-2350.85万元,去年同期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948.86 万元,业绩表现较第一季度出现明显改善。

  【增减持】

  韦尔股份: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及董事拟减持股份

  韦尔股份(603501)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虞仁荣的一致行动人虞小荣,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不超58.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682%。此外,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纪刚拟减持不超15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802%;董事、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贾渊拟减持不超6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793%。

  景旺电子:控股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1%股份

  景旺电子(603228)6月23日晚间公告,智创投资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8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景鸿永泰与智创投资系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69%股份,此次股份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影响景鸿永泰与智创投资的控股股东地位。

  清源股份: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拟减持股份

  清源股份(603628)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清源国际,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2%。

  三圣股份(维权):实控人拟减持不超6%股份

  三圣股份(002742)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潘先文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2592万股,拟减持股份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6%。

  奥美医疗:公司董事之一致行动人拟减持股份

  奥美医疗(002950)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杜开文计划减持不超过273.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0.4318%。杜开文系公司董事、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杜先举之一致行动人。

  宝馨科技:高管拟减持公司不超2%股份

  宝馨科技(002514)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总经理朱永福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1108.07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金能科技: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

  金能科技(603113)6月23日晚间公告,国投协力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国投创新基金拟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择机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028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建研院:胡杨林丰益投资中心拟减持不超0.76%股份

  建研院(603183)6月23日晚公告,公司持股0.76%的股东苏州胡杨林丰益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计划3个交易日之后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2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6%。

  金力永磁:金风投控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

  金力永磁(300748)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12.96%的股东金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金风投控”),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240.27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苏州固锝:润福贸易拟减持不超2.75%股份

  苏州固锝(002079)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4.046%的股东润福贸易有限公司(简称“润福贸易”),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47%。

  华昌达: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2%股份

  华昌达(300278)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6.53%的股东王欢玲计划减持不超过1194.37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2%。

  和胜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1.07%股份

  和胜股份(002824)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1.0657%的股东金炯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180天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195.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657%。

  【股份回购】

  *ST经开:拟1.5亿元至3亿元回购股份

  *ST经开(600215)6月23日晚间披露回购股份方案,回购金额不低于1.5亿元、不超过3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8.5元/股。拟回购股份的用途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所必须。

  方大集团:拟不超5000万元回购B股股份

  方大集团(000055)23日晚间公告,拟回购公司部分B股股份,回购价格不高于3.47港元/股,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折合港币不超过5468万元。回购股份将依法注销并相应减少公司注册资本。此外,公司拟将全资持有的方大智创科技有限公司5355万元的出资额(占比51%)转让给深圳前海方大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后者系公司与公司控股子公司拟共同投资设立的合伙企业。

  【中标合同】

  隧道股份:子公司中标多个高速公路项目

  隧道股份(600820)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基建和市政集团,与河南鸿宝集团、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组成联合体,中标兰考至原阳高速公路兰考至封丘段特许经营项目。该项目总投资69.76亿元,上海基建和市政集团出资比例分别为41%和10%。同期,公司全资子公司路桥集团中标“S3公路(周邓公路-G1503公路两港大道立交)新建工程高速公路主线施工2标段”项目,中标价19.53亿元。

  中国铁建:下属公司联合中标123亿元重大项目

  中国铁建(601186)6月23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下属中铁二十局集团作为联合体牵头人,与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共同中标临沂西城方城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EPC),项目总投资约123亿元。中铁二十局集团负责除勘察设计外所有工作内容,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勘察设计。

  【其他】

  舍得酒业:拟购买控股股东土地及建筑物 打造舍得文化旅游区

  舍得酒业(600702)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在厂区及周边规划建设生态酿酒工业园文化旅游参观路线和配套设施,打造以“舍得酒文化”为核心的沱牌舍得文化旅游区。由于相关规划区域涉及控股股东沱牌舍得集团的不动产,公司拟与沱牌舍得集团签订《转让协议书》,以6332万元购买沱牌舍得集团位于射洪市沱牌镇,面积为6.85万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和面积为3.98万平方米的房屋建筑物。

  特变电工:控股公司拟12亿元投建交口300MW光伏平价项目

  特变电工(600089)6月23日晚间公告,为加快光伏资源的开发,公司控股公司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了全资公司交口县光煜光伏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并以交口光煜公司为主体投资建设交口300MW光伏平价项目,投资金额12.12亿元。项目所在地太阳能资源丰富,属于全国太阳能资源B类地区(资源很丰富区)。

  山河药辅:拟6亿元投建新型药用辅料系列生产基地

  山河药辅(300452)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淮南经开区管委会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就公司在安徽省淮南市经开区投资建设新型药用辅料系列生产基地的相关事项达成合作共识。项目分两期建设,累计总投资6亿元,其中一期项目投资2亿元。

  无锡银行:拟出资7.82亿元参与设立徐州农商行

  无锡银行(600908)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出资7.82亿元,与其他发起人股东共同发起设立徐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简称“徐州农商行”),公司预计持有成立后徐州农商行10.95%的股份。

  长源电力:拟48.73亿元投建随州火电项目

  长源电力(000966)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投建湖北随州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随州火电项目静态投资48.73亿元,动态总投资49.98亿元。后期该项目将交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国能长源随州发电有限公司负责投建和生产运营管理。随州火电项目建成后,将提高公司装机容量在湖北省总装机的占比和公司大容量高参数煤电装机比重,有利于增加主营业务收入、降低平均度电成本。

  三湘印象:与同程网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三湘印象(000863)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承认对方为战略合作伙伴,并在文化、旅游以及相关领域投资的项目优先选择对方作为业务合作伙伴。双方争取优势资源共享,探寻“互联网+文旅产业”的创新模式。

  深康佳A:拟9860万元转让部分云端大数据运营相关专利

  深康佳A(000016)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华侨城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康控公司转让68项云端大数据运营相关专利,转让价格9860万元。

  渤海汽车:公开挂牌转让渤海柯锐世51%股权

  渤海汽车(600960)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渤海柯锐世电气有限公司(简称“渤海柯锐世”)51%股权,挂牌底价1.98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渤海柯锐世股权。此次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有利于优化公司产业布局,聚焦核心业务。

  泛海控股:控股股东拟提供不超8.5亿元财务资助

  泛海控股(000046)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泛海及其控股子公司拟向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8.5亿元的财务资助。借款期限不超过1年,借款利率4.35%。

  康恩贝:子公司药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康恩贝(600572)6月23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金华康恩贝收到国家药监局颁发的关于复方磺胺甲噁唑片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该药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复方磺胺甲噁唑片为磺胺类抗菌药,已列入《国家医保目录(2019年版)》,类别为甲类药品,主要用于预防或治疗敏感菌株所致的感染。

  恒瑞医药:药品SHR2285片获临床试验通知书

  恒瑞医药(600276)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临床试验通知书》,同意SHR2285片药学变更,公司将继续开展临床试验。SHR2285片拟适用于预防或治疗动静脉血栓,以及降低介入治疗或体外循环引起的血栓栓塞风险。经查询,目前有同类产品处于临床试验阶段,国内外未有同类产品获批上市。

  大北农:子公司产品获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公示

  大北农(002385)6月23日晚间公告,6月23日,中国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发布2020年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进口)批准清单,清单中包含公司控股子公司生物技术公司的耐除草剂大豆DBN-09004-6。同日,中国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将拟批准颁发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的71个植物品种目录予以公示,目录中包含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大北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DBN9858玉米品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相关专题: 交易提示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