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质疑王振华判罚太轻 业内人士:也没有任何赔偿

网友质疑王振华判罚太轻 业内人士:也没有任何赔偿
2020年06月18日 12:56 新浪财经综合

  2020年6月16日,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普陀法院)依法不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王振华、周燕芬猥亵儿童案。历经16小时的庭审,普陀法院于6月17日当庭对被告人王振华、周燕芬作出判决,以猥亵儿童罪分别判处被告人王振华有期徒刑五年,被告人周燕芬有期徒刑四年。

  一位接近被害人的人士表示,“就判了五年,也没有任何赔偿。王振华宁愿花几百万请大律师,也不愿意给受害人赔偿安抚。”

  网友们更是质疑,“为何才判五年,太轻了。”还有网友直接发出灵魂拷问:“wx罪是你碰一下就是wx罪,还是你碰了摸了拧了最后造成被害人二级轻伤了,才是wx罪?那造成二级轻伤是不是成罪之后的其他恶劣情节?够不够五年以上起?同时,被告人到岸直至法庭庭审还拒不供认其罪行,气焰够嚣张吧?够得上”酌情从重处罚“吧?最后结果呢?四年以上五年以下?合着”其他恶劣“和”酌情从重“这两项客观事实连第一关都破不了? 这是”没证据一百条罪也不能判“嘛?”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刑法第二百三十七条的规定,猥亵儿童罪指的是为了满足性刺激而对儿童进行性侵犯的行为。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授阮齐林表示,猥亵行为基本上分两个方面,一个方面主观上是带有一定的满足性刺激的动机或倾向;另一方面,客观上对儿童有性侵的行为。

  犯猥亵儿童罪的,会依法判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并从重处罚。如果被认定为聚众或在公共场所当众犯罪的,或者有其他恶劣情节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因此,前述人士认为,“在现有的证据范围内,只能在五年以下的量刑档进行判罚的情况下,判了五年其实已经是顶格判了。”

  法律界人士认为,目前一审刚刚宣判,王振华上诉与否还未定,因此判决能否生效还是未知数。如果被告方提出上诉,则会进入二审环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天智航 688277 --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
  • 06-19 胜蓝股份 300843 10.01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15.5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3.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