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隆系”涉嫌操纵上市公司 搅弄资本市场的唐万新又回来了

“德隆系”涉嫌操纵上市公司 搅弄资本市场的唐万新又回来了
2020年06月04日 20:18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德隆系”涉嫌操纵上市公司!搅弄资本市场的唐万新又回来了!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

  6月3日晚间,*ST斯太(维权)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公司2015年至2018年连续四年净利润为负,触及深交所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6月3日晚间,*ST斯太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公司2015年至2018年连续四年净利润为负,触及深交所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公司股票自2020年6月4日起停牌。

  公开资料显示,*ST斯太全称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一家汽车零部件制造与销售公司,原名湖北博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78年9月,1997年6月在深交所上市。2013年末,公司通过定增收购,将研发生产发动机的奥地利斯太尔纳入上市公司体系,初步形成以动力系统生产为主的产业格局。2014年6月,公司更名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不过由于公司业绩表现不佳,2017年度、2018年度净利润分别为-1.69亿元、-13.08亿元,连续两年为负,公司股票已于2019年5月6日起“披星戴帽”。

  除了近两年连续亏损外,根据告知书认定,公司2014-2016年连续三年净利润实际亦为负,相关财务数据存在虚假记载。而在证监会披露其财务造假的同时,公司实控人的身份也得以揭开。根据告知书,斯太尔2014年、2015年、2016年年度报告披露,英达钢构为控股股东,冯文杰为实际控制人。经查,自2013年底至2017年底,唐万新、张业光、唐万川通过主导公司非公开发行、与投资人约定收益分成、实际承担业绩补偿、派驻管理团队控制董事会和管理层等方式,取得了经营管理权,能够实际支配公司的行为,是斯太尔的实际控制人。

  值得注意的是,唐万新等人是曾经的“德隆系”核心成员,通过控股、坐庄模式曾在资本市场呼风唤雨。2003年,“德隆系”已经成为一家拥有1200亿元资产的金融和产业集团。不过后因资金链断裂,德隆系最终在2004年倒塌。2006年,唐万新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和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万元。唐万川也因犯操纵证券市场罪于2013年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缓刑三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帅

德隆系 资本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