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超媒旗下快乐阳光成被执行人 执行标的超47万

芒果超媒旗下快乐阳光成被执行人 执行标的超47万
2020年02月25日 15:23 新京报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芒果超媒旗下公司快乐阳光成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超47万

  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2月25日,新京报记者自企查查获悉,芒果超媒重要子公司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简称:快乐阳光)成为被执行人。

  企查查资料显示,快乐阳光成立于2006年5月,主要负责芒果TV的具体运营。快乐阳光成为被执行人的立案日期为2020年2月24日,执行法院为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总执行标的超过47万元。

  注:图片来自企查查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2018年,芒果超媒的前身快乐购物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上海芒果互娱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天娱传媒有限公司、芒果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以及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100%股权,顺利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并更名为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上市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可知,芒果超媒的主营业务为新媒体平台运营、新媒体互动娱乐内容制作、媒体零售业务和其他业务。其中,新媒体平台运营由快乐阳光建设经营,包含互联网视频业务和运营商综合业务,关于互联网视频业务,“主要是发挥芒果TV全终端、全牌照与媒体品牌口碑效应……并通过广告经营和会员服务等主要商业模式实现价值变现。”

  2018年,芒果超媒实现营业收入约96.6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8.66亿元。

  芒果超媒斥资90多亿元买来的快乐阳光没有令上市公司失望,快乐阳光超额完成了2018年的业绩承诺,实现营业收入约56.07亿元,净利润约为7.1亿元。

  2019年,芒果超媒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1亿元至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08%至38.64%。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芒果超媒解释道:2019 年,面对宏观经济新形势、行业政策新要求、竞争态势新变化,公司始终坚持创新引领,以芒果TV为媒体融合发展主阵地,不断夯实互联网视频业务,秉承内容为王的制作理念,持续输出优质综艺影视节目,前瞻布局5G新技术、KOL新业态,扩大芒果全产业链生态体系协同效应,整体业务实现持续稳健增长。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预计区间为11亿元-12亿元,年末芒果TV有效会员数超过1800万。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冠肺炎疫情也对上市公司的部分业务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新京报记者自芒果超媒于2020年2月9日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获悉,“疫情下剧组暂停拍摄,综艺也有所推迟”,但是,芒果超媒表示:“本次疫情对芒果TV平台的影响相对有限,主要涉及到部分节目生产的延后,但总体上公司综艺的储备是比较充足的,一季度还会上线多款新综艺……影视剧储备方面,芒果TV全年储备了各类剧目达38部……”

  至于疫情对其广告业务的影响,芒果超媒称:“疫情期间确实有些项目延期,还有部分广告客户无法发货而不能销售,导致了少量撤单,带来部分损失,但总体影响非常有限。因为春节期间公司视频平台DAU提升,流量广告、DSP广告收入增幅显着,电视剧广告有所提升,并且很多当前受影响合作的客户并不是终止而是延后。如果疫情在3月份能够得到有效控制,由于公司视频平台的DAU增长水平已到了一个新高度,将推动公司广告业务向更好趋势发展。”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