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公告热点追踪:中信证券累计减持中信建投仅8亿

晚间公告热点追踪:中信证券累计减持中信建投仅8亿
2020年01月10日 21:20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中信建投中信证券减持计划届满 累计减持公司约0.58%股份】

  中信建投(601066)1月10日晚间公告,股东中信证券减持计划届满,截至2020年1月10日,中信证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本公司股份共计44,150,732股,约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5774%,当前持股比例5.0069%,总减持金额仅为8.09亿元。

  根据中信建投去年6月25日晚间的公告,中信证券计划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1.53亿股,即不超过中信建投总股本的2%;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3.06亿股,即不超过中信建投总股本的4%。通过大宗方式减持的,减持期间为2019年7月1日至2019年12月27日。

  值得一提的是,从中信建投的全年涨幅来看,中信证券持有的中信建投5.58%股份,以年内高点计算其全年市值飙升98.68亿,而中信证券半年来仅减持0.58%,相当于持股市值增加超90亿;值得注意的是,粗略统计中信证券2019年净利润,约为151亿,这部分持股收益相当于净利润的60%。而去年6月份让市场为之一振的“百亿清仓减持”并没有出现。

  重组与增发

  【中国船舶:重组事项获无条件通过 股票复牌】2020年1月10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1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对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无条件通过。公司股票将在2020年1月13日(星期一)开市起复牌。

  【平治信息:筹划重组事项 股票停牌】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深圳市兆能讯通科技有限公司49%股权、杭州悠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49%股权、杭州云悦读网络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亦构成关联交易。公司证券自2020年1月10日(星期五)下午开市起停牌。

  重大事项

  【中青旅:筹建北京阳光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获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公司拟与光大银行及其他发起人共同发起设立消费金融公司。近日,公司收到光大银行转交的《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北京阳光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同意光大银行在北京市筹建北京阳光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与经营

  【泰和新材:拟出资3亿元设立烟台纽士达氨纶】为加快1.5万吨/年高效差别化粗旦氨纶工程项目的建设,泰和新材拟与宁东投资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烟台纽士达氨纶,加强在氨纶领域的合作。烟台纽士达氨纶拟注册资金50,000万元,其中泰和新材以土地使用权及货币资金方式出资30,000万元,出资比例为60%;宁东投资公司以货币资金方式出资20,000万元,出资比例为40%。双方已就协议主要条款达成一致,《出资协议书》正在签署之中。

  【神开股份:全资孙公司变更为全资子公司】为更好地推进公司战略发展,整合资源并理顺业务架构,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神开科技拟将其持有的神开工程100%的股权转让给公司。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神开工程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不变,公司将持有其100%的股权。

  【万和电气: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为落实公司整体的发展战略与目标,进一步促进公司的发展壮大,最大化发挥团队的优势和能力,巩固和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万和科技公司。

  【山东赫达:拟筹建“40000吨/年纤维素醚项目”】公司拟注册全资子公司淄博赫达,并计划使用不超过10,000万元人民币参与淄博市高青县高青化工产业园区工业建设用地使用权的竞买,用于建设“40000 吨/年纤维素醚项目”。该项目预计总投资约8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可形成年产40000吨纤维素醚(10000 吨/年医药级纤维素醚、20000 吨/年建材级纤维素醚及 10000 吨/年涂料级纤维素醚)的生产规模。

  【兄弟科技:收购LANXESS CISA PROPRIETARY LIMITED100%股权】兄弟科技2019年11月29日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LANXESS CISAPROPRIETARY LIMITED 100%股权的议案》,同意通过境外全资孙公司兄弟南非受让转让方持有的LANXESS CISA PROPRIETARY LIMITED 100%股权及相关资产,收购金额为8,305万欧元。

  截至本公告日,本次交易已完成交割,LANXESS CISA PROPRIETARY LIMITED已成为公司全资孙公司,并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中国高科(维权):终止收购英腾教育49%股份】中国高科于2020年1月10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收购英腾教育49%股份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决议终止收购广西英腾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9%股份暨关联交易事项。

  【福晶科技:子公司拟参与竞买武汉华日5%股权】华工投资和华工激光拟以公开挂牌方式联合转让武汉华日52%股权,并于2019年12月20日在武汉光谷联交所预挂牌,转让底价18,321.5032万元。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华晶投资拟以自有资金不超过1,800.00万元参与竞买武汉华日5%的股权。

  【东华软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与腾讯科技签署《股份转让协议》】2020年1月9日,东华软件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的通知,建水同欣、薛向东、郭玉梅于2020年1月9日与腾讯科技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建水同欣、薛向东、郭玉梅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合计持有的公司157,087,552股无限售流通股份,转让给腾讯科技。

  【中电环保:2019年度业绩预增10%至30%】中电环保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447.86万元至15,892.9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至30%。

  【深南电路:2019年度业绩预增65%至85%】深南电路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5,046.65 万元至128,991.69万元,同比增加65%至85%。报告期内,公司订单较为饱满,产能利用率处于较高水平,同时南通数通一期工厂贡献新增产能,营收有所增长;此外,公司深化开展专业化产线建设,盈利能力亦有所提升。

  【尚纬股份:2019年度业绩预增55%到80%】公司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00万元到9,000万元,同比增长55%到80%。

  【柳药股份:2019年度业绩预增26.07%到35.53%】柳药股份预计 2019 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66,630万元到71,630万元,同比增加26.07%到35.53%。

  增持与减持

  【光洋股份:股东减持计划】光洋股份持股5.9917%的股东当代科技计划六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8,092,759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9917%。持股2.7786%的股东信德投资计划六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700,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5759%。

  【浩丰科技:股东减持计划】浩丰科技持股5.89%的股东李卫东计划六个月内减持本公司股份14,303,915股,(占公司总股本3.89%);持股5.26%的股东张召辉计划六个月内减持本公司股份11,999,985股,(占公司总股本3.26%)。

  【新晨科技:持股5%以上股东拟减持不超1.96%股份】新晨科技持股11.24%的股东徐连平先生计划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500,000股(占公司剔除已回购股份后总股本比例不超过1.96%)。

  【金轮股份:持股5%以上股东等拟减持股份2%】金轮股份于2020年1月10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朱善忠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签署的《朱善忠及一致行动人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自2020年2月10日起6个月内,他们拟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金轮股份的股票合计不超过3,509,330股,即不超过金轮股份总股本的2%,其中洪亮作为上市公司金轮股份的董事,减持数量不超过1,069,700股。

  【欧派家居:公司高管拟减持不超15万股】欧派家居董秘杨耀兴先生拟自2020年2月10日起至2020年8月7日期间内,通过集中竞价等方式减持其所持本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不超150,000股(含),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0357%,占其持有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总数的 24.4579%。

  【华宇软件: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计划提前终止】公司此前披露,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赵晓明先生,拟减持股份合计不超过1,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2%。近日,公司收到了赵晓明先生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提前终止的告知函》,其在本次减持计划内以竞价交易的方式已累计减持公司股份341,8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4%。赵晓明先生决定减持计划中剩余待减持部分不再减持,本次减持计划提前终止。

  【常宝股份:首次回购7.5万股】常宝股份于2020年1月10 日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75000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比例为0.0078%,最高成交价为6.02元/股,最低成交价为6.02元/股,支付总金额为451616元(含交易费用)。

  其他事项

  【嘉麟杰:公司董事长辞职】嘉麟杰于2020年1月10日收到董事长王忠辉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其由于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和董事会提名与薪酬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王忠辉先生本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宜昌交运:获得政府补助逾1099万元】宜昌交运近日确认,公司及所属子公司自2019年10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累计收到政府各类补助1,099.66万元。上述补助资金将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产生正面影响,预计增加利润总额899.66万元。

  【安琪酵母:收到政府补助逾2500万元】近日,经安琪酵母财务部门确认,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2019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累计收到的各类政府补助25,393,264.64元。本次公告的政府补助会对公司2019年业绩利润产生一定影响。

  【云图控股: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近日,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及税务总局联合发布的文件,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2019年(第26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可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享受支持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

  【广生堂: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和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发布2019年(第26批)新认定及全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的通知》文件,广生堂技术中心被认定为2019年(第26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本次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认定,将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大力德:取得3项专利证书】中大力德于近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3项专利证书,分别是实用新型专利齿轮自动插滚针机;实用新型专利一种焊接装置;实用新型专利一种电机铁芯压合机的输送料机构。上述专利的取得,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不构成重大影响,但有利于进一步确立公司的自主知识产权优势,并对公司的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及品牌影响力提升等方面产生积极的影响,从而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以岭药业:全资子公司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020年1月10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河北以岭研究院主持的“中医脉络学说构建及其指导微血管病变防治”项目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颁发的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河北以岭研究院为该项目的第一完成单位,公司董事长吴以岭为该项目的第一完成人。

  停复牌

  下一交易日起停牌:暂无

  下一交易日起复牌:中国船舶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