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蓝田吗?这家造假退市公司要重组了

还记得蓝田吗?这家造假退市公司要重组了
2019年12月09日 16:48 上海证券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还记得蓝田吗?这家造假退市公司要重组了

  退市16年之后,蓝田股份又有新消息了!

  12月9日,湖北洪湖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生态5,证券代码:400027)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申请暂停转让,预计最晚于2020年1月8日恢复转让。

  生态5就是曾经大名鼎鼎的蓝田股份。

  1996年,公司作为农业第一股上市,2001年因为涉嫌财务造假被调查,资金链断裂并引发多起诉讼,公司于当年年底更名为“江湖生态”。之后,由于连续三年亏损,公司于2003年终止在上交所挂牌。

  此次重组到底是什么事情?记者多次致电生态5,未能获得回应。

  不过,就在几天前,公司刚完成实际控制人的变更,换了老板,公司实际控制人由陈雄飞变更为李武。

  据披露,今年10月,佛山云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通过购买佛山市大金地实业有限公司、李益合计持有广东华年57%的股权,取得广东华年的控制权,进而间接控制洪湖生态。广东华年是生态5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26.84%。该笔交易于2019 年 11 月 29 日全部完成。

  佛山云栎的股东为李武、李浩,两人为父子关系。

  李武已经在生态5工作了多年。据披露,2013年10月至今,李武历任生态5的董事、总经理、副董事长、董事长;2013年11月至2019年6月,李浩也在生态5担任管理工作。

  这笔交易的价格并不高。据查询,广东华年合计57%股份的转让价款为1140万元。

  很难对这个交易价格作出评价。一个参照是,生态5此次暂停转让前的交易价格为0.83元每股,按照4.46亿股的总股本计算,市值约3.7亿元。

生态5的近期成交情况,12月6日成交了33万元生态5的近期成交情况,12月6日成交了33万元

  生态5目前究竟是个什么情况?

  据公司三季报,截至今年9月底,公司总资产1.2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19亿元,负债不到400万元。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84万元,净利润为亏损487万元。

  另据查询,生态5目前主要从事旅游景点开发,同时提供餐饮和住宿等服务。公司拥有国家4A级生态旅游景区一个,拥有观湖度假酒店、莲花大酒店、樟林别墅等4座酒店。

  在完成收购时,李武控制的佛山云栎曾披露,后续将充分利用公众公司现有平台,开拓新的业务市场,增强公众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长期发展潜力,提升公众公司价值和股东回报。

  针对蓝田股份的新动静,市场最近的相关回忆,可能是今年年初与东方金钰(维权)的“互撕”。但那个是中国蓝田的故事,与现在的生态5还真的扯不上关系。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